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信邪!
2012/05/01 22:33:23瀏覽922|回應2|推薦116

 

難得的休假日,是個豔陽高照的好天氣,實在是件令人開心的事情。

 

以往出門買東西時,總是依賴摩托車,縱使只有三、五百公尺距離的超商,一樣懶的步行,雖然每天勞動工作,漸漸的雙腳變得越來越懶散,走幾步便覺得有「累」的感覺,身子明顯失去了輕盈靈活,而且氣息也越來越沉重,才幾歲就老態畢露,步履蹣跚!健康檢查的結果,醫生說:「該運動了」。

 

後來選擇以腳踏車代步,只不過我們這有個小小的上坡道,每次我騎上坡道時,必須使出混身解數,用盡全身的力量踩踏,但是!最後總是被迫下來牽車,汗流浹背喘噓噓的我覺得有些懊惱。記得,讀書的時候,這坡度是難不倒我的,那時我毫不費力的便可到達頂端,如今卻顯得如此吃力,真是歲月不饒人啊!

 

下坡的道路上我看到一個熟悉卻陌生的背影。他,骨瘦如柴,猶如紙片人般的在豔陽下行走,我想此時如果突然刮起一陣風,他一定頂不住。看到正面,我可以確定是認識但不熟悉的國中學弟,雖然他戴著口罩卻難以掩病容,我發現他的下巴似乎不見了,猜想的到,又是一個紅唇癮君子的悲歌。

 

或許是家境優渥,我經常看到他在村莊內溜達,每每廟會活動或選舉造勢都能看到他的身影,縱使我們並不熟絡,見面時也會點頭示意,偶爾聊上幾句。每到選舉時刻總是會看到他穿著義警的服裝,在投票所前維持秩序。而他也總是菸不離手,檳榔不停口,所以年紀輕輕牙齒早已剩不到幾顆。

 

其實,他的長相還不錯,只是稍嫌瘦弱。可是,看他滿嘴黑牙缺損,整體形象令人大打折扣,也難怪!都已三十好幾了都還無法娶老婆。然而,他熱心公益倒是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只可惜!不懂得好好愛護自己,沾染一些不好的習慣。

 

好長一段時間不曾看到他,就連廟會活動、婚喪場合,選舉造勢等!都不見他的身影。當然,今年總統大選投開票所前維持秩序的任務他也缺席了,長久以來習慣見到他於此種場合執行固定的工作,今年沒見到他,心中還有些納悶,或許工作去了,我是這麼想。

 

他和我所認識的朋友一樣,總是以為不可能發生在自己的身上的,但是發生了。他們都這麼想!我應該沒有那麼倒楣,然而就是那麼倒楣,你遇上了,千萬不要不信邪。看到眼前那好久不見的身影,如今瘦到好似穿衣的骷髏(我僅能想到的形容詞)一般令人訝異。可惜!一段美好人生就在如此習慣中斷送。感嘆!本來健康人生就在此習慣中遠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haa26261&aid=6408423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5/03 13:33
嗜嚼檳榔而得口腔癌 屢見不爽 癮君子卻常有一套說詞自我安慰 果真不信邪!!!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不及
2012/05/02 15:32
對...不要不信邪   等中邪了   也來不及了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