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蹟 - 詩一首
2012/10/10 10:48:12瀏覽406|回應1|推薦16

奇蹟
(10/10/2012)

Fleetwood mac - everywhere (我年輕時最喜歡的合唱團之一)

一生的奔波
有時候會遇到特別的人或者事
而使得人生特別美麗
有時
只能禱告

如果你背負著
自己給自己的包袱
任何的美妙
經常就如曇花一現
再怎麼禱告
只留下悲傷與痛苦

世人經常是在
這樣椎心刺骨的傷痛中
期待下一次的奇蹟

十月十日是個奇蹟
這一天中華民國誕生
你的生日是個奇蹟
這一天你的母親親使盡了力氣
生下了你
DNA是個奇蹟
它決定了一個生命的基因
基因決定了你的生死

看起來
奇蹟無所不在
那麼你或者我究竟在期待什麼呢

[包袱的故事]我們每個人都有包袱,有的輕有的重,有人會把包袱丟掉,有人一輩子揹著。講兩個包袱的故事。
第一個發生在美國矽谷的華人圈子。有個北京清大的畢業生,拿了西雅圖華盛頓大學的生科博士。他運氣可能不太好,在矽谷某生物科技公司工作時,跟女上司處不好。不記得是不是被遣散,他後來選擇了槍殺他的女上司,然後再自殺。問題是他有個年輕的太太。居然有人會為了和上司的糾紛,拋下嬌妻殺人自殺的。他的包袱是什麼呢?我的猜測是:就為了忍不下一口氣。
第二個發生在台灣。北一女中的一個高材生,師大英語系畢業,在某中學教書。先生先死了,不曉得有沒有後代,她退休後也自殺了。有人認為她的包袱是:她有原住民的血統。她以原住民血統感到不自在。可能嗎?我畢竟不在那個學校,不得而知。我自己的猜測是:她的包袱是,先生死了,在這個世界上已無留戀。(因此很可能是沒有後代)

其實,有很傑出的人是以自殺收場的。最出名的是: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海明威,他因得了癌症,苦不堪言,最後拿槍轟掉了自己的腦袋。另一個也是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日本人川端康成。他自殺的理由是:這世界太擁擠。我認為他頭殼壞去。

[尋人啟示 ]已找到。

Frank Sinatra My Way

聽日本歌學學日語文吧;

夏川里美(日語) - 淚光閃閃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6930692

 回應文章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獨特
2012/10/14 12:20

我欣賞每個人的獨特

每個人都有它無可承受之輕

必須轉變觀念

才可以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