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曹之死
2010/04/24 05:35:13瀏覽596|回應0|推薦8

小小曹之死
(4/23/2010)

引用文章陽光女孩小小曹 「美好人生」夢難圓

   我實在很難相信一個小女孩已經很明顯地在求救了,她的生父、生母、老師、處理她個案的社工、警察居然沒有救她。我的猜想是,她失望了、死心了:因為沒有人關心她,不如死了好。也有可能是報紙報導的:她認同了媽媽,所以就和媽媽一起燒炭自殺了。或者這兩種情緒交織下的結果。想起來就真的很難過。一條小小的生命,只因為她周遭的親人、有關人仕的疏忽或甚至冷漠而憑白地喪失了。這裡面,最冷血、冷漠的是她的生父。
   我們其實可以看到最近的報紙報導,有許多自殺的案例。我們的政府社會難道不能有更好的社會福利政策來減低這樣的悲劇嗎?值得我們深思。

小女孩的天堂

小小曹是個小女孩
她才十三歲
爸爸不要她
她選擇上天堂

小小曹今年十三歲
媽媽問她上天堂好嗎
她問老師
天堂有比畫畫好嗎
沒人理她

小小曹今年十三歲
媽媽問她上天堂好嗎
她問社工
天堂的陽光比較亮麗嗎
沒人理她

小小曹今年十三歲
媽媽問她上天堂好嗎
她問警察
天堂裡找得到爸爸嗎
沒人理她

每個人都有天堂
小小曹的天堂
只有媽媽沒有爸爸
是否幸福比沒有爸媽天堂的小孩
來得多且大
那你得問她

【再記】4/25/2010

引用文章曹小妹案痛定思痛 社工24小時內要看到小孩

台中縣曹小妹隨同母親燒炭身亡,引發各界抨擊社工、警察救援不力。內政部長江宜樺表示,未來遇有類似緊急案件,可以依行政執行法第卅六條「即時強制介入」;未來接到兒少保護案件,社工人員必須在受理通報廿四小時內「看到」當事孩童。

我的建議是:如果真有人力上不足的問題,可以考慮透過義工、善心公益團體的協助(生命線之類的組織)大家一起努力。
另外,也可以成立「搶救兒童」的網站,公佈(可能)受害兒童的案例(當然不公佈姓名地址等),讓有心有能力行善的義工參與救助。讓這個搶救行動變成全民運動。
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

「搶救兒童」網站範例:
案例警訊善心人仕或組織備註
案例一:台中/南投紅色愛心爸爸馬英九先生
案例二:桃園龜山黃色愛心媽媽周美青女士
案例三:雲林綠色生命線
案例四:台北板橋紅色板橋某公司黃先生
案例五:屏東黃色徵求善心人仕組織接手電話123-123-4567
等等...

有績效的善心人士或組織,定期或不定期表揚,可在報上表揚或公開場合表揚。可贈送善心人士小紀念禮品,典型的紀念品有汽車的貼紙,例如:「我搶救兒童有功」等。印有「我搶救兒童有功」的T-shirt。這個可以推廣到優良駕駛:「我不與行人槍道」、「我開車禮讓行人」等。

【又一弱勢自殺案例】

4/26/2010 異鄉打拚我累了 陸配攜女自殺 | 冷暖人間 | 社會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5/5559665.shtml

這個大陸女子看起來蠻清秀的。但是多半只有初高中畢業,要找事本已不容易,又是大陸人。再加上女兒是遲緩兒,長大了是否能自立,母親難斷定。想不開就自殺了。
說真的,這個案例,在我看:她必須有個幫手(先生)有能力跟她共患難。不知她離婚原因?
這就是我們的社會問題:弱勢難生存;社會福利做不到完全地照顧弱勢。唉!
[附圖說明]2008年年底的臺中市一景,陽光燦爛的日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3970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