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鑽石手鍊,只賣七百元
2011/08/14 22:19:39瀏覽261|回應0|推薦9
鑽石手鍊,只賣七百元
若琳 August 12, 2011 06:00 AM | 3238 次 | 0 0 評論 | 11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離婚財產清算拍賣會」,在美國這樣也能成一個拍賣的主題啊?我看著報紙廣告上,豪華奢侈的財產拍賣目錄:真跡名畫、珠寶首飾、家具、床組、餐具都在拍賣之列,既然要清算變現,一定有便宜可撿,我揪著老公前往淘寶。

登錄完個人資料,我們拿到號碼牌後,開始逛這個用金銀珠寶堆砌的大寶庫。所有的物品都沒有底標,只要有興趣,貼有紅色標籤,這項物件就會抬上拍賣檯接受競標。

拍賣官拿起一條鑽石手鍊開拍,試圖掀起高潮。「成色14K金,總重兩克拉……。」他眉飛色舞地說明鑽石手鍊的資料,要台下的我們出個價。我注意到坐在身旁、和我一樣想挖寶的群眾,大多是穿T恤、短褲的老先生、老太太,鑽石手鍊對他們並沒有吸引力,大家有志一同地直搖頭。

拍賣官仍舊保持激昂的語氣,很快地轉向前排的一位年輕男子,指著要他起個價,他羞怯的臉色轉紅,擠不出半句話。這時,拍賣官忽然指著我們,說有人要起價,我莫名其妙地轉向老公,看他正拿號碼牌在搔頭,我急忙叫他把手放下,連連點頭跟拍賣官賠不是。

拍賣官臉色越來越難看,混亂中,那位年輕人開口了:「五百元!」拍賣官不可置信:「這可不是盜匪洗錢的黑市!」 提示我們開價要有行情,不料現場陷入靜默,拍賣官見大家沒有反應,無奈宣布:「好吧!就從五百元起標,送給大家一個見面禮。」 這條一波多折的鑽石手鍊以七百元賠售結標。

拍賣官期待大家嘗了甜頭,第二拍能熱烈回響,然而現場被拍賣官下過馬威,我們這群菜籃族出價更加謹慎。多項歐洲骨董家具被送上拍賣檯,在大家期待下還是百元起標,最後面臨不達底價流標的命運。

我看上的畢卡索簽名畫終於上台,我志得意滿地叫老公擺脫「百元俱樂部」的低迷,舉手起價一千美金,一定要標到手。老公神氣地高舉號碼牌,喊出一千元,成為全場的焦點。拍賣官睜大眼睛望著我們:「謝謝!一千元連買畫框都不夠啊!」我自以為是地開價,證明了果然是看熱鬧的外行人,便靜悄悄地把手上號碼牌塞回皮包。

此後,又陸續上演了拍賣開價不夠支付進口家具運費保險、整組沙發只願買單張椅子的笑劇。拍賣官覺悟台下坐了一群有眼不識泰山的土包子,認命地把抬上來的貨品,逐一唱名過門,再看著流標搬回後台,最後他連商品介紹的程序都省了。

坐在台下的我們,怡然吃著拍賣行免費提供的咖啡及點心,欣賞眼凸氣鼓的拍賣官,毒舌輪戰我們「一百零八條好漢」,度過一個美好的周日上午。雖然空手而回,我挽著老公的手,深刻體認了婚姻幸福與富窮的相對關係,一加一大於二,離婚財產清算只會讓看熱鬧的民眾把寶物當垃圾拍,一除以二絕對小於二分之一。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鑽石手鍊,只賣七百元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stacey&aid=554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