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努力讓自己不再受傷
2014/03/10 15:04:29瀏覽141|回應0|推薦0

這個季節,受了點傷


微帶清涼的秋風拂過大地,吹落了秋的第一片落葉。桂花獨有的芳香隨著風兒飄進來,那股幽香沁人心脾。金菊金菊高傲的開放著,豔壓群花,周圍不知名的花兒竟嬌羞的低下了自卑的頭。秋高氣爽,秋實累累,秋是一個收穫的季節。


秋的季節,人們臉上洋溢著豐收時忙碌的笑。我也應該很高興,卻怎麼也高興不起來。父母眉頭緊鎖,歲月在父母臉上留下了與年齡不相符的痕跡。父母是地地道道的農民,淳樸善良。他們那一代沒有讀過幾天書,一輩子靠賣力氣生活。那個邊遠的山村,註定了落後與貧困。父母把所有的希望寄託到了我身上。寒窗苦讀十餘載,一場沒有任何硝煙,沒有血腥的戰爭在千千萬萬個學子之間無聲的展開。不知道踏碎了多少學子的夢想,擊碎了多少父母的希望,通往更高學府的通行證如期到達我手中,沉甸甸的。


我成了我們村屈子可數的大學生,我應該感到自豪,甚至驕傲。我應該成為人們讚揚的好孩子,令人羡慕嫉妒甚至有點小恨。當同學們大擺筵席時,分享快樂時,我卻一個人靜靜地坐在角落裡,默默地流淚。我沒有收到親戚們的祝福,那怕是隻言片語。親戚們把我當成了家裡的累贅,指責是我害得父母整日為我操勞,把所有的收入都變成了我的學費生活費。四姑姑強烈反對我上大學,她跟媽媽說讓女孩子讀那麼多最後還是潑出去的水,更何況我讀的專業就是冷門,花了錢不說,以後很難就業。這是所有人的一致意見。我成了他們眼裡的陌生人,他們的眼神好冷,臉好冷。只有爸媽默默地支持著我。此時,我感到了親人的冷漠,他們的無情。


在這個金菊鬥豔的季節,在這個略帶點傷感的季節,帶著對未來美好的憧憬,帶著父母的希望,帶著不願屈服於命運的倔強,我隻身踏上了去大學的列車。一個行李箱,一個書包一個人,一滴淚,還有天上被薄霧遮擋的太陽。一切都那麼茫然,那麼的無可奈何。這一切是否註定了我今後的路都要一個人走,所有的痛要一個人承受。當時,我的心受了點傷。


我帶著“報復”,大學四年匆匆已過。人生是自己的,路最終要自己走。我唯一的目標唯一要做的就是通過自己的努力證明我自己。用我所取得的一切來證明:女子無才便是德早已是禁錮人們思想,扼殺人們夢想的劊子手。只有學習才能讓我們農村娃走出來,和城裡的孩子一樣。



花謝花落花再開,人的生命就如一條長河,永不復回。人生的道路崎嶇坎坷,處處佈滿荊棘。生活中也處處有不順心的事,如果為此斤斤計較,只會讓自己更傷心。生命是一條長河,有寬闊,也有狹窄,有靜如明鏡,也有波濤洶湧。生活就猶如一杯黑咖啡,只有懂得享受生活、正確看待生活的人才會品味出其中的真諦——有苦才有甜。


 

為人處世都要有一顆平常心,一顆平靜的心。只有我們用自己的心去做,才能換取屬於我們的一切。世上不公平的事司空見慣,有些事我們無法左右,與其抱怨還不如以一顆平常心去對待。我們唯一能做的是改變自己,適應生活,努力讓自己不再受傷。  

Save the slave raids Strawberry blonde on the verge of extinction The hell in New York hot Gay rights The Somali Youth Party members Unable to pay their income tax Gambia gay discrimination A truce 我可長睡不復醒 自己就是一路上別有洞天的風景!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rr88&aid=11634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