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羞澀的尋找著我的童話
2014/03/19 12:07:09瀏覽153|回應0|推薦0

春風的纖纖細手,撫摸著我的手臂,我害羞的伸出小腦殼,好奇的張望著。那滿眼的綠芽,在風中微微抖動,身旁不知名的小花,小草和我打著招呼。我是一朵淡紫的小花,就像一顆蠶豆那樣大小,我是三葉草的精華,我的哥哥——葉子,拼命的吸著養分,讓我在萬花叢中更加豔麗。


我踮起腳,伸長了脖子,極目四望,可我還是看不到桃花的粉面,梨花的雪白,茶花的紅豔,玉蘭的潔白。哎,我弱小的軀體呀,怎麼才能讓我在這鮮花爛漫的春天,找到我的白馬王子呢?蜜蜂,螞蟻,花蝴蝶,你們快來吧,你們幫幫我這個弱小的苦命女子吧。


我莫名的惆悵,在這個滿是生機的春天,天上的悠悠白雲,瀟灑的飄落到山的那一邊。白雲呀,你能不能把我的故事帶給山那邊的白馬王子?風姑娘,擺著裙衫,撫摸著我的頭,可你能撫平姑娘那驛動的心嗎?我想呐喊,我不要少女的矜持;我不要什麼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教條;我不要那款款細步,嫋嫋婷婷,一笑一顰;那朦朧的愛的情愫,在我的心底偷偷的發芽。


我一個人,靜靜地坐在溪畔,聽著小溪的流水,看著那蹦跳的浪花,我悸動的心,想著我遠方的那個他;我一個人,靜靜地坐在石橋上,看著湖邊的楊柳在春風裡舒展著手臂,倒垂的影子在水波中蕩漾,我舒緩地彈奏著心愛的琵琶,幽幽的琴聲,你能否飛過高山,把我的思緒傳給那個他。我一個人,靜靜地走在清涼的月色裡,淘氣的露珠滾動在我的臉頰,癢癢的,我怎麼能安靜地睡去?睡夢裡,我的王子風度翩翩,羽扇綸巾談笑間,癡醉了我少女的心田。


風呀,翠綠的山野裡,竹林搖曳了那弧線的美麗;雲呀,湛藍的天空下,清冽的湖水倒影了那舒卷的飄逸;我這朵無名的小花,淡紫的笑顏,抖動在這春風的懷裡。我羞澀的尋找著我的童話。


遠處的原野裡,油菜花黃豔了大地;路旁蔥郁的水杉,秀麗挺拔;山腰的茶樹,靚麗的茶芽,在雲霧飄渺的輕紗裡,含著晶瑩的露珠。我默默地聞著幽香的梔子花香,偷偷地失落呆傻。


一隻嫩滑的小手,觸摸了我的臉頰。隨著我身體那抽筋斷骨的劇痛,一個可愛的小女孩,欣喜地把我從泥土裡拽了出來。在生命最後的瞬間,我看到了遠方那桃花盛開的絢麗;看到了落英繽紛的梨花雨;看到了山那邊夢中的白馬王子…… 

又想爭取什麼  『自由人』 いろいろ出来が違う クリスマスの鳥 這個道理卻是在很久以後才明白的 感恩,感謝 天地间没有了光彩似得,好不明净 食事場所の清明さ 聽西風 淡淡雪,剪剪風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rr88&aid=11828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