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情世界裡最昂貴的空白
2014/03/13 15:35:40瀏覽114|回應0|推薦0

愛!是一種奢侈的情感,有些人傾其一生都無法相擁,有些人卻在不經意間潤物無聲。人們可以給它穿上許多華麗的外衣,比如浪漫,比如溫情。亦或是“人約黃昏後,月上柳梢頭.”但這僅僅只是一種表現形式;亦或是“才下眉頭,卻上心頭。”但這也只是一種相思。真正的愛,更多的是一份心靈的莊嚴。


看過升國旗,肅穆中我們仰望的是一個民族的尊嚴,那麼在愛情的信仰裡,我們仰望的應該是一面鏡子,因為鏡子裡的人,可以照得見我們自己的靈魂。


美女是可以愛上流氓的,甚至是衣冠楚楚,擁著很多豪華頭銜的高級流氓,但那只代表她個人的品味。相信一個好的女人的靈魂,必然是在一個好的男人的格調裡,才能得以昇華!金錢和權勢的厚度永遠不可能與思想的厚度成正比,不要不相信靈魂,這是人和動物唯一的區別!


愛是一所靈魂的房子,你可以在裡面靜靜地閱讀,心是滿的,爐火是暖的,燈光也是昏黃柔軟的,那一川呼嘯的風雨和震耳欲聾的雷鳴,也就被關在了外面。沒愛的人,始終會淋在雨裡,是徹骨的寒涼。


沒有一種愛情不是孤獨的,因為愛是思想深處的花朵,開放或閉合都是羞澀的,不能輕易地說出,當你過多的粉飾和塗抹時,已經變得很蒼白,因為有些人根本分不清是愛自己還是愛別人;也不知道是因為自身的寂寞,還是僅僅愛著這種被愛的感覺。


駱家輝是個另類,在人家屋頂用直升飛機掛條幅,他不僅喊了出來,而且還向全世界宣佈“李蒙!我愛你。"


愛情不是風景,一程又一程,一個人的魂靈,要靜心地修行,要純潔的乾淨,哪怕最終只能獨自漂泊前行。愛我們的父母和孩子是人性的本能,愛一個陌生的毫無血緣的人,必須是心靈的震撼與共鳴,必須是審美的共同和思想高度的平衡,這就是生命的莊重!


就像長命的血瓷!“給我火,給我焚城般的大火,燒暖幽冷的古窯,照亮江頭的荒村。。”鳳凰涅槃般的浴火重生,最後才能在歲月的波光裡,靜靜地化作精美的永恆!這就是愛情!烈焰中的升騰,焚燒後的平靜!


愛是超越痛苦的,就像一種鳥,一種荊棘鳥,從出生,就在尋找那根最長最尖的刺,然後深深紮入自己的胸,人間最美的天籟就是她的歌聲,也是它唯一一次的放聲。她的愛!莊嚴到要用鮮血作為旗旌,莊嚴到要用自己生命築塚!也似那曇花,就只為那驚世駭俗的一瞥,便把自己的潔白,在子夜悄然地凋零。


愛是超越婚姻的,這很難讓人用世俗的眼光,來把得失權衡。就像孫多慈和徐悲鴻的戀情,在當時可能頗遭非議,風雨滿城。但若干年後,蔣碧薇不得不對自己當年的對手肅然起敬。當孫多慈在中山堂從她口中得知,徐悲鴻已在北京病世的消息後,竟當場昏厥,然後素食素服戴了三年的孝,愛的分量孰重孰輕!幾人能懂!當年是她一把扯碎徐為孫畫的肖像,但沒扯斷徐對孫的掛念,孫退學了,她成了勝利者。後來孫嫁人了,徐也離了又結了,孫畫了一支寒梅,徐輾轉拿到後,默默的添上了一隻閉了嘴的喜鵲,孫寄了兩顆紅豆,徐就到銀樓打了兩個戒指,把紅豆嵌在了裡面,一個刻著“慈”一個刻著“悲”,人生在世有時就是慈悲!雖一生不能相守,但愛已經根深地種!


林徽因去世後,金嶽霖伏在桌子上,肩膀劇烈地顫抖著失聲痛哭,他說林徽因不在了,是呀!一個能與他靈魂對話的走了。他可以不要婚姻,就這樣默默地守著她,一直到死。梁思成可以再娶,也可以把前妻的生日忘記,但他不會!他說我沒有機會同她自己說的話,我不願意說,。。如果你認為這是單相思就太可笑了,他不是幼稚的追星族,他是一個有思想的學界泰斗,他的愛情詞典,你不可隨意輕翻!


愛是厚重的,有時重到你無法說出這個人的姓名,它可以無數次碾過你的胸,無數次停留在你齒縫,但你發不出聲,珍貴到你心痛,珍貴到你不敢輕碰,當你能喊出時,恐怕早已是淚雨傾城。


他說如果我出意外了,我的朋友會去接你,我想讓你知道我埋在哪裡;他說如果我病了你不要來看我,我怕你看到我憔悴的面容;他說你信不信,我會一下子站在你的面前,她也慌了,連忙看了下自己,她也怕他看見自己不嗜修飾草草的面容。


愛是超越距離的。“我渴望能見你一面,但請你記得,我不會開口要求要見你。這不是因為驕傲,你知道我在你面前毫無驕傲可言,而是因為,唯有你也想見我的時候,我們見面才有意義。”這是西蒙•波娃1950年寫給艾格林的《越洋情書》。他們的愛跨越了國度。


愛情更是放不下的,當顧曼楨恍惚間,看見銀行門口的那個人好像是世鈞時,快也似地逃開了,停下後,竟淚流滿面。


當羅伯特離開時,法蘭西斯卡在車窗裡,看到他那隨風飄起的頭髮,心如刀割,這是他們的永別。在這之後的歲月裡,羅伯特除曾寄給她一包照片和一封信外,便是多年的沉默。他死了,卻把自己的骨灰,灑在了他們相識的羅斯曼橋,並由律師轉交了他的遺物,一條銀項鍊,一個他常戴在手腕上銀手鐲,還有當年那張釘在羅斯曼橋上,已經在他錢包裡,放得很舊很皺的紙條,看到這,人們落淚了,這就是《廊橋遺夢》!愛,到了最後有了人性的尊嚴。


當人們披上婚紗時會說,不管是貧窮還是疾病我都會一直不離不棄,佛朗西斯做到了,她給了丈夫以溫情,給了孩子以母愛,但請記住,家庭是責任,是溫暖,是血脈,但絕不是靈魂的買賣。


愛情是永恆的也是短暫的,但人們無法精確的計算出它的長度。李亞鵬當年拉著王菲的手說,她比我名氣大,我們相信他是真心愛著的,他還說為這個家我放棄了很多,相信這也是真的,就是現在當我們看到,他和新女友在地下車庫長時間地激吻時,我們依舊還會喜歡這個演過《笑傲江湖》的李亞鵬,刺心的恐怕只會是王菲。


文章說我沒什麼可牛的,我最牛的就是娶了馬伊琍。李連傑也說,她不喜歡我和女演員搭戲我就不搭,她喜歡掌握經濟權利,能有安全感我就給她。你聽聽,這就是愛!我們要明白,你此時在我心中,不管將來怎樣,至少現在你比我重!


那天讀雪小禪的文字,忽然間就很喜歡這個性情的女人,她說15歲那年偷了家裡的錢,跑到蘭州去見一個通了一年信的男生,那個男孩拉著她的手去吃蘭州拉麵。那時她短髮,不穿裙子,男孩說你竟然不穿裙子。後來她喜歡穿裙子,純白的,棉的,很舊的那種,一個污點也沒有,這樣的故事只有她的父母才會觸目驚心。雖然那個男孩三年後沒了消息,但至少她在最美的年華里,為自己的初戀莊嚴了一次,強似那些,一直標榜自己純潔的假正經。


愛情還必須建立在同一個高度,這世界上最悲哀的就是皇帝,他們是永遠的孤家寡人,因為沒有一棵樹可以和他並列的站在一起,說出“你有你的高度,我有我的威儀。”


愛更是超越金錢的,當杜十娘一件件往水裡扔珠寶時,價值連城的不是生命,也不是這些身外之物,而是那永遠都無法得到的真愛,這是感情世界裡最昂貴的空白!

New Jersey youth to prosecute parents Michigan woman Parachute accident American enforce packet size limit Washington D.C. American Congress brain drain Primary tea party USA economy Downtime cost A rainbow colored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rr88&aid=1170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