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間,是壹味良藥
2014/02/19 11:13:08瀏覽95|回應0|推薦0
時間,是壹味良藥, 很多事情,當時看不穿, 經過歲月積澱,回首過往,卻發現自己是何其愚蠢; 就像當時,自己的心痛糾結,完全是壹種病態,壹種錯覺。 壹個人久了,就會無端的生出許多孤寂, 這個時候,很容易沖動, 往往誇大內心的感覺; 把好感當喜歡,把喜歡當很喜歡,把壹秒鐘當成了永恒。 曾經覺得離開妳不行,現在想來,不過爾爾; 我相信壹見鐘情,但我也相信日久生情; 我相信,壹見鐘情是壹種特別的感覺,感覺妳與別人不同,淡淡的喜歡, 但我要等待時間的考驗,等待時間慢慢沈澱這淡淡的喜歡; 看過了多久,我又會對別人產生同樣的情愫; 人這壹生啊,會喜歡上很多人,但走到最後的,只有壹個。 有時候真的不理解自己的情緒,為什麽可以喜歡那麽多人! 就像林徽因對梁思成和金嶽霖的喜歡,這並不稀奇, 只是別人每每驚嘆於此; 或許是因為,她是才女,他們是才子,而蕓蕓眾生不過普通的不能在普通吧? 如果,過了很長時間,沒有人能夠取代妳在我心中的位置; 這個時候,我應該告訴妳; 我喜歡妳; 不管妳喜歡我,或者不喜歡我,這都沒關系,因為我只是讓妳知道, 我喜歡妳, 僅此而已。 如果妳同時也喜歡我,那我們便欣然接受彼此的愛慕; 然後,該幹什麽,就幹什麽吧。 順理成章的在壹起,久了,慢慢的就會產生壹些矛盾,摩擦; 經歷過矛盾和摩擦的洗禮,如果彼此仍然能夠走在壹起,那說明還愛著; 有些情侶,小打小鬧不斷,但他們仍然能夠在大街上並肩行走,說著挑逗的情話; 而有些,整天和和睦睦,走著走著卻失散在人群中。 我淡了,真的淡了,和他有過壹段對話, 他告訴我:有事讓我打電話聯系妳。 我告訴他:要好好待妳; 看得出來,他對妳應該是壹片真情; 小矛盾,小摩擦,是正常的,釋懷就行,重要是,彼此愛著。 可能我的心裏還存在壹點點幻想,但我是理智的,也是清醒的。 我寫這麽多,只是告訴妳,我現在依然有壹點點喜歡妳; 世界上不如願的事情,十有八九,所以我沒有必要要求妳壹定要喜歡我; 也不想妳因為這樣苦惱而日漸遠離我, 愛妳自然不會折磨妳,又何必想那麽多呢? 如果喜歡就是占有,那我也太過於自私和小氣了,壹點也不偉大。 如果妳知道了,明了了,哪壹天妳跟我, 有了同樣的想法和願望以及沖動,妳就來告訴我。 如果我那時仍然喜歡妳,我們就在壹起。如果不,那就算了吧。 反正我告訴妳的時候也沒有承諾保證過,我會壹直那樣喜歡妳,對嗎? 過壹段時間,彼此的慢慢了解; 也許就會發現,並不合適,只是沖動; 如果我真有那麽喜歡妳,而妳沒有那麽喜歡我, 那麽,妳喜歡別人,我不會痛苦;妳騙我,我總是寬容; 妳需要我,我就伸出手;妳丟下我,我自己回去; 妳不理我,我不會不理妳;妳關心我,我淡然接受; 只要,妳還在我觸手可及的地方,我就沒有資格再奢求什麽。 直到有壹天,累了,心疼自己了,我就會走掉。 妳讓我成長了很多,我也讓妳成長了很多, 我希望這不是壹段沒有意義的故事。在我心裡停留了三年的他 孤單才是末日的影子 一個個想法是一道道一條條彎路 一生所愛隱約在白雲外 不希望這個社會改變那個最最真實的我! 雖千年,伴千年 冬天的冷夜 留點麻煩給自己 素心如蓮 春節後的第一​​篇日誌,要說一句:久違了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rr88&aid=11227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