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綠色同胞們,為何不罵周子瑜與許文龍賣台?
2016/01/19 06:24:56瀏覽1776|回應10|推薦37

周子瑜在父母的同意下錄影向她客戶所在的市場–中國大陸道歉,她說:

 

「對不起,本應該早出來道歉,因為一直不知道如何面對現在的情況,一直不敢直接面對大家,所以現在才站出來,中國只有一個,海峽兩岸是一體的,我始終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感到驕傲,我做為一個中國人,在國外活動時,由於言行上的過失,對公司、對兩岸網友的情感造成的傷害,我感到非常非常地抱歉,也很愧疚,我決定終止目前中國一切的活動,認真反省,再次再次向大家道歉,對不起。」

 

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一向主張台獨的奇美實業董事長許文龍身上,在2005年大陸制訂了《反分裂國家法》之後,他說:

 

「最近胡錦濤主席的講話和《反分裂國家法》的出台,我們都很關注。我覺得有了這法律,我們心裡踏實了許多,因為敢到大陸投資,就是我們不搞台獨﹔因為不搞台獨,所以奇美在大陸的發展就一定會更加興旺。」

 

周子瑜為了個人與公司的利益出賣台灣的國格、許文龍為了自己的企業出賣台獨同志認「賊」作父,卻不見綠色同胞罵他們賣台,還替他們緩頰說他們是被迫的。誰能逼迫他們說這些話?企業可以不去大陸發展,錢可以不賺,何須如此卑躬屈膝沒錯認錯?見利忘義罷了!

 

一群人(網民、藝人、文人、政客、官員、總統…)為了周子瑜事件義憤填膺,罵黃安、罵大陸網友、罵大陸政府,甚至罵中華民國(有個政客說:去你的中華民國!)。最令人啼笑皆非的是網路鄉民說要以選票幫周子瑜討公道,思想淺薄到令人不可思議!我不懂那些人的邏輯,這事與政府何干?與中民華民國何干?為何不譴責周子瑜與她的父母?不譴責周子瑜與她的父母,就是鼓勵台灣人可以為了利益損害自己國家的國格,台灣人不是更被人瞧不起嗎?

 

我若是周子瑜的父母,會要她發表一篇不卑不亢的聲明:「我是中華民國國民,手拿自己國家的國旗天經地義,哪一個國家的國民不能拿自己的國旗?我希望你們理解,希望你們繼續支持我。」如果她的公司不接受,就要周子瑜辭職,不會讓孩子為了金錢報酬出賣自己國家的國格。

 

個人或企業被人以黑函中傷的事經常發生,有時被誤會了根本沒有解釋的機會,但只要有機會解釋,理性地說明與澄清就能化解誤會。黃安還算是個君子,沒有用黑函,他公開發言,要澄清很容易,周子瑜與其父母為了要賺大錢而卑躬屈膝地道歉,干黃安何事?

 

馬總統一心為台灣,從無賣台的事實,更無賣台的言語,綠色同胞一天到晚罵他賣台;賺大陸錢的周子瑜明確損害了台灣的國格,主張台獨的許文龍出賣同志向大陸懺悔,綠色同胞卻一句重話也不說,還把他們擁在懷中疼惜。台灣社會在綠色勢力的玩弄之下,是非、黑白與對錯,早已混淆不清了!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nrytang&aid=44042523

 回應文章

浣紗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22 16:51

您的這篇文章真是深得我心!其實這兩天我也在想,要來寫寫周子瑜事件。

周子瑜是個美麗的小女孩,我也心疼她,

可是如果她真的有骨氣,她可以為了捍衛中華民國,不賺大陸的錢,而她沒有。 

在這個功利的社會,我並不怪她,或許面對鏡頭道歉也不是她心甘情願的。

最讓我不解的是,大家在生氣什麼?

台灣網友跟媒體自己先去挑釁中國大陸,才會造成群情激憤抵制周子瑜,

這能怪中國嗎?

更莫名其妙的是,整件事,跟國民黨什麼關係?跟中華民國什麼關係?

湯含夷(henrytang) 於 2016-01-29 16:26 回覆:
感謝共鳴。

Agnes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21 11:02

從周小姐聲明道歉以來

這篇文章是我讀過最公正客觀的好文

您可以從不同角度來釐清事實真相

這讓我著實感動

前幾天小桃阿嬤(慰安婦)的往生

一個近百歲的真實受害者只是要等到日本政府應有道歉而已

而這些為周小姐發聲憤怒的群眾在哪裏?

政客在哪裡?

媒體在哪裡?

只有馬總統參加阿嬤的公祭為她發聲

也讓我感到現今社會的正義是什麼?

還在為周小姐感到遺憾的群眾

我真正的為你們感到悲哀!

謝謝您的好文章!


湯含夷(henrytang) 於 2016-01-21 18:00 回覆:

過獎了,謝謝!

你的誇獎帶給我溫暖,卻很難全心享受這誇獎。通常別人的肯定總能讓我開心許久,但這篇文章並非真知灼見,常識罷了,為何隨著邪惡的指揮棒起舞的同胞如此多?

你的支持讓我感覺不孤單。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謠言可怕
2016/01/20 14:35

很多人因為周的年幼而同情,就開始對中共濫打,最重要的,影響台灣民眾的視聽。

洪仲丘事件也是如此,因為媒體製造假新聞,造謠,擾亂台灣社會的視聽。真相永遠不明,甚至冤枉無辜的人。

太多太多這樣的例子年年發生,這就是洗腦的後果。連正常人都會變成不正常。

台灣人應該冷靜評估自己的判斷能力,不是眾人瞎辯就是真理。在各人自由心證的社會中,我主張言論公開就是各自的努力,對社會的影響力只有順天了。


湯含夷(henrytang) 於 2016-01-21 15:01 回覆:

有人受騙的謠言才可怕,台灣的年輕人輕易就受騙,他們的無知出乎我的想像。

時代屬於年輕人,滿清末年的年輕人推翻了腐敗的滿清,我們年輕時創造了繁榮的中華民國,現在,無知的年輕人被邪惡的民進黨牽著鼻子走,我們明知後果如何,卻也無力回天!

刪 除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黃安
2016/01/20 14:03

這樣行為的人在 udn 很多,是病態,如果 udn 容許這些黃安的存在,而且附和他們。還有台灣媒體的名嘴及記者,尤其是這件事的三立新聞與蘋果存心誤導民眾,最大惡極。

台灣不應該再用 double standard 來哄騙自己了。

黃安正是台灣洗腦中毒的精神受害者。台灣人應該自我檢討,同情黃安才是正道。因為每一個人都有可能曾經是黃安或未來是。這是台灣社會的警訊。



默雪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20 13:12
所以,版主您同意:一個未成年的女孩,因為父母的私心或因為她聽話而受傷害,她受的委屈和傷害就不值得同情?(周子瑜倒成了「活該」了?)同情這小女孩就是在摧殘幼苗?

您也同意「黃安值得同情」,同意他的行為「是台灣的社會亂象污染帶壞的結果。」(黃安倒成了受害者了?)甚至同意「台灣所有指責黃安的其實都是《黃安》而不自知。」 

「一個失意的人在他自己的微博上發洩心情,無可厚非。 」,這句話是告訴我們,一個人心情不好在網上傷害別人,無傷大雅?

您真的同意這樣的觀點,覺得這樣的觀點有道理,毫無瑕疵嗎?
湯含夷(henrytang) 於 2016-01-20 19:01 回覆:

默雪泥女士:

沒錯,我不同情周子瑜,她也不需要我的同情,一個富有家庭的孩子,比絕大多數的年輕人幸運,我可能還沒有資格同情她。周子瑜可以不用好好上學充實自己,之後在職場由基層做起,她自由地走自己的路,也賺了不少錢,我如果同情她,那我要如何對待受挫折的平凡家庭的孩子?

這個事件我沒有完整的資訊,我原本對黃安這次的行為不以為然,但看了Pearlz的說法,也覺得有道理,黃安的可惡與那些真正的惡人是小巫見大巫,他都是明著說話,依據的都是公開的資訊,能壞到哪裡去呢?那些被他「檢舉」的人若不是罵了人又要賺人家的錢(主張台獨又要賺大陸的錢),黃安能奈他們何?若是誤會,也很容易解釋。黃安有多壞?許多放聲批評黃安欺負小孩子的人也不見得就明白事理,更不見得比黃安高尚。

逼迫周子瑜道歉的公司與她的父母比黃安更可惡,怎能如此對待與教導一個16歲的孩子!

我沒有仔細審視事件的所有資訊,原本只想談談「用選票替周子瑜討公道」的無知與荒謬,朋友來留言,我就以當時所掌握的資訊與想法回覆,你說為何與黃安無干,我的回答是真誠的,而之後Pearlz來留言,我的回答也是真誠的。我們對一個人的觀感有時是多面相的,某一方面可能不以為然,另一方面可能深得我心,因為人的個性與想法本來就是多面向的,我對黃安的觀感也是。

感謝來訪與回應。


jasmine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20 12:23
就是一個受經紀公司擺佈、到韓國賺韓元的漂亮小女生,被一個過氣、諂眛中國的瘋狗藝人舉報所謂台獨。各有各的利益著想。不知為何愚民跟著瘋狂,兩岸皆然。

沒辦法獨立思考的人民,配擁有民主嗎?

西雅圖夜夜眠
湯含夷(henrytang) 於 2016-01-22 10:58 回覆:

沒錯。

感謝回應。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正的禍首
2016/01/20 09:03
是民進黨的媒體,三立電視與蘋果。

媒體歪曲報導,惡意誤導民眾的誤解,才是居心叵測。

黃安,一個失意的人在他自己的微博上發洩心情,無可厚非。

周小妹妹可以告他誹謗,以正視聽。媒體於經紀人與家長的動機是值得探討的。
湯含夷(henrytang) 於 2016-01-20 11:17 回覆:
同意。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周小妹妹
2016/01/20 08:54
未成年,只是奉父母,聽雇主的,不需要同情。台灣人濫用同情,就是在摧殘幼苗。

黃安值得同情,因為他的行為是台灣的社會亂象污染帶壞的結果。台灣所有指責黃安的其實都是「黃安」而不自知。
湯含夷(henrytang) 於 2016-01-20 11:17 回覆:
有道理。

默雪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19 18:08
「無欲則剛」,您文裡提的我個人大致沒意見,只不過,黃安好歹也是台灣過去大陸的人,在台灣這塊土地上他沒有跟周一樣的認同過程嗎?如果有,他有什麼資格說自己的同胞?如果沒有,他又有什麼顏面面對台灣民眾?黃安隨便的三言兩語就讓一名在異鄉奮鬥三年的小女孩必須面對人生抉擇,怎麼不干他的事呢?
湯含夷(henrytang) 於 2016-01-19 20:02 回覆:

同意您的看法,黃安這次是做錯了,他太無聊也不厚道!我之所以說與黃安何干,用意是強調:別人中傷或冤枉我,我堵不住別人的嘴巴,但如何回應就操之在我。卑躬屈膝未必能獲得諒解,不卑不亢反而能贏得尊敬,如果周子瑜以我的方式回應,說不定大陸網友會肅然起敬,事件馬上化解。

感謝回應。


阿強七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19 10:32

台灣已經很難去客觀討論事情了

任何事情都是看人.看立場

而無法就事論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