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要是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2015/11/13 10:24:40瀏覽1483|回應4|推薦28

1990年李明依發行唱片專輯,收錄電視廣告歌曲〈喜歡有什麼不可以〉;歌詞中「只要是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深受青少年的喜歡,並成為流行的口號。這句話重傷了社會風氣–若人人不顧法律與道德的規範,無視他人的權益,都去做自己喜歡的事,那時,社會一團混亂,自己喜歡的事也不存在了。

 

民進黨人說:「有比誠實更高的道德」,說穿了就是「欲達目的,不擇手段」–為了個人與黨的利益,毀掉整個國家也在所不惜,是最可怕的「只要是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當民進黨獲得天下之時,恐怕也是社會崩解之時。

「守法」、「誠信」、「禮貌」、「尊重」是國家社會的基礎,各黨派與不同的意識形態若在此基礎上公平競爭與互動,將促使國家平穩發展與進步。可惜天不佑台灣,民進黨不僅自己「欲達目的,不擇手段」,還將此邪惡思想傳播給年輕人,台灣有民進黨,不衰敗也難!

 

最近有位比我年輕許多的朋友在我的部落格留言,我回覆之後也到他的部落格拜訪,剛好他寫了篇讚揚318綠色學運的文章,我覺得他是位理性可溝通的人,就留言表達我的看法,他也非常有耐性、有禮貌地回覆了我,是一次愉快且有建設性的溝通。

 

不過這次溝通也讓我了然,我堅守一輩子的價值–「守法」、「誠信」、「禮貌」、「尊重」已非社會的主流價值,我與這位年輕朋友最大的思想分歧就是–我所堅持的基本價值對他而言沒那麼重要,尤其是「守法」–我視為最重要的社會基礎。

 

民進黨成功地摧毀了台灣原有的價值,但新的價值在哪裡?是「只要是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或是「欲達目的,不擇手段」?甚麼是比誠實更高的道德?

 

支持民進黨的朋友一定以為民進黨所說比誠實更高的道德是「台灣獨立」,別傻了,他們既使獲得了所有的權力也不敢宣告台灣獨立,他們心中只有個人利益,「台灣獨立」從來就只是愚弄支持者的幌子。民進黨的最高道德是「個人利益」,其次是「黨的利益」,而維護黨的利益其實是為了最終的個人利益。

 

朋友們,請別支持民進黨,拜託!

 

以下是我與那位年輕朋友的對話,雙方都很理性、有禮,但沒有交集,我覺得有某種意義卻無法具體表達,請來訪的朋友替我解析一番:

 

3. 淵谷/淵靜 2015/10/28(回應我的文章《一位海外華人眼中的台灣人》)

 

詐騙集團世界各國皆有,如果辱罵台灣人就能讓人身心舒暢,那也是個不用花費又能愉人愉己的好方法。指的台灣人是什麼地方的台灣人?去南寧上課置產的台灣人?是承認中華民國的台灣人?是不承認中華民國的台灣人?或是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台灣人?

 

湯含夷於2015/10/28回覆

 

這位華僑朋友沒有辱罵台灣人,只是與我聊聊他所遇見的台灣人。這是他個人的所見所聞,可以參考,不能以偏概全,我只是用來做個引子,談談政客們的「不仁」。

 

25樓 湯含夷 2015/10/30(回應淵谷/淵靜一篇肯定318綠色學運的文章內容)

 

國際協議均由各國之行政部門相互協商,完成後各自將協商內容送交國會審查,最近TPP(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議)各國完成協商,每個成員國都必須將協商內容送交國會取得同意(美國也不例外),之後,協議才生效,國會可以「同意」或「否決」。台灣與大陸簽訂之服貿協議即遵循此國際慣例。

 

服貿協議沒有黑箱的問題,黑箱在公聽會與送立法院審查時即已打開,學生們若不喜服貿協議,應要求立法委員將其否決,而非違法佔據立法院、侵入行政院。

 

淵谷/淵靜 2015/10/31

 

學生們的衝動不值得鼓勵,原則上引發學運的應該是那關鍵十秒,我相信這事如果發生在韓國那野蠻國家,必定會引起大暴動。

 

我不認為錯全在學生,既然知道學生已包圍在立法院外,國會就要考慮到是否應該十秒鐘強行通過,那麼急匆匆的非趕在某一天完成,真有那麼急?中間是否有什麼不為人知的協議?這在民主國家是難得一見的事。

 

至於學生闖進行政的行為絕對是不應該的,相信司法機關不會輕易放過佔領行政院的群眾。但,立法、行政院就在附近,且前方已有佔領行為卻讓群眾輕易闖進,這有兩種說法,一是行政院警警戒心有待討論。一是,在立法院長不願下令驅逐學生的情況下,不排除警政單位故意縱放,另闢戰場,好行強制驅離,也算是殺雞警猴的另一種措施。政府沒有所謂對錯的問題。政府為人民公僕,處事、決策應該考慮到人民感受,以人民利益為優先,絕對不容許執政者蓄意強闖過關,那政府與衝撞行政院的群眾又有何分別。

 

國家需要安定,尤其在政府許諾633而不能達成時,更應該傾聽人民的聲音,這才是真正的民主國家啊!我不反對西進,十多年前我就早已西進中國大陸,也和台商會多所接觸,深知海基會在中國的運作,大多數官員或代表,大謀私利。請想一想連X家族在中國深耕多久?再想一想江X坤先生,一介公務員,現在的身家有多少?再想一想台南市長和議長之爭,是誰掌握了虱目魚的外銷中國?有時表面之爭並非為了職位,而是深知其害而抵制,但卻被批判為藍綠惡鬥,公平、正義呢?躲起來了?

 

兩岸和平雖是當務之急,但,如果養出了一堆蟲,台灣經得起啃嗎?如果經不起,那十秒鐘通過該服貿,有爭議顯然是事有所本,並非無的放矢了。

 

36樓 湯含夷 2015/11/07

 

謝謝你的耐心回覆。

 

服貿協議送進立法院後,民進黨百般阻撓,故意拖延十六場公聽會之進行,霸占主席台鬧了整整一個會期不讓服貿協議進入審查程序。國民黨並非以30秒宣布「服貿協議逕送院會存查」,而是「一整個會期再加30秒」才有機會以無線麥克風宣告服貿審查已超過法律「3個月」規定的期限。如此軟弱的國會多數黨卻被學生們罵「野蠻」並不公平。

 

民進黨違反程序正義與民主精神的野蠻行為傷害民主甚鉅,學生們從未譴責。

 

學生們只因自己不喜歡就稱其為黑箱,以違法、暴力的手段阻撓合法審議的法案,除了傷害民主與社會秩序,我看不到一絲正當性與正義的精神。

 

我們對此事件的看法南轅北轍,期待能理性思辨讓雙方都有所收穫。感謝!

 

淵谷/淵靜2015/11/08回覆

 

寫這篇接觸到學運的文,曾考慮了很久,怕的就是在台灣一觸及藍綠關點,肯定會被冠上反對面的奇怪頭銜,在民主國家,政治、政策、國會、人民須保有言論自由,黨派之間也必有不同的意見及觀點,然而像台灣逢綠必反、逢藍必倒的情況,卻是世界少見的事。

 

原則上我沒有特別的偏向,家中長輩是忠貞的國民黨員,我則是參加童子軍時即加入國民黨,一直到國民黨立委強力封殺潛艇及新一代戰機時,開始對國民黨起了懷疑,小林村滅村發生,馬英九沒能立即下令馳援,再加上"我把你當人看及我不是來了嗎?"等事件後,不見國民黨立委抗議馬英九的失職、失言,讓我決心離開加入多年且年年繳黨費的國民黨,在我心裡已沒有馬英九這個決定讓家人也只剩下麻里蘭的隔壁,這個決定讓我由藍轉變為中間偏綠。

 

寫學運當然要以學運學生的立場和他們的思考,或許會偏頗,但那是他們想要的,就像民進黨的強佔議會主席台,也像國民黨四十幾次不顧國家安全否決購買新一代武器一樣。國民黨外表顯得較斯文,因為他們掌控了立委的絕大多數,民進黨的搶佔主席座席為的是怕國民黨挾絕對多數硬闖關,學生們的行為是因他們無力和馬政府不願稍放身段安撫,我所知道的是學生們為了反服貿已聚集抗爭多次。


當然,大家都是母生父養的台灣人,我並不贊成學生們的過度衝動,但,事實告訴我們,如果他們不勇於站出來,我們這些成熟的、有社會經驗的前輩,就是心裡反對也不敢、沒種衝撞體制。


國家需要求心求變,更須要能納入年輕人的聲音、思想,而不是由少數與馬英九同類型的博士及既得利益者匆匆的決定國家的未來,更何況我們中華民國總統一家人全是美國藉,這等於由外國家庭來決定國家大事,豈不令人擔心?


服貿沒有錯、貨貿也沒有錯,錯的是決定的人全是在中國有既得利益者,這才是重點。尤其在一個滿口謊言、全家都是美國人的總統,那更令人心驚,記得嗎?三年前馬英九誓言,在他當選後決不會和中國領導人見面會談,現在呢?改口說:"我說的是不在中國和他見面、會談,說謊成性的總統令人不放心啊!


我仍然要說,我不贊成學生們太過衝動,但我同情並支持學生們的愛國熱情,並呼籲學生們,為了國家、為了自己,要照顧好有用之身,為台灣保留精英種子。


謝謝您的留言,如回應有所得罪也請見諒。(我沒有寫完再詳看的習慣,如有錯字也請必見怪。),再度謝謝您。

 

37樓 湯含夷 2015/11/08

 

謝謝你詳盡的回覆。你是個溫暖又真誠的人,很高興與你在網路世界結識。人都活在自己的生活經驗與主觀之中,我也不例外,你的許多觀點與我不同,我會設法理解,而且,我的看法也不一定都對。

 

「守法」、「禮貌」與「尊重」是國家社會的基礎,學生們若真愛國,就要守法,要尊重與有禮地待人。如果人們將不同意見者視為仇敵,對於自己不喜歡的事以非法暴力的手段阻止,則社會將無寧日,國家無法進步。

 

台灣是個民主國家,對於執政者不滿,可要求民意代表監督、以輿論制衡、設法罷免、下次不投票給他卻不能以非法手段阻撓其依法行政,這是民主的真諦,否則就成了獨裁的人民。

 

318的學生們拋棄了「守法」、「禮貌」與「尊重」,猶如紅衛兵般地批鬥政府與他人,讓我驚恐!他們以自己的信念定義「正義」與「愛國」,別人的就不是,與自己不同的看法與做法就是「不公不義」與「不愛台灣」,這樣的愛國方式太獨裁!

 

我喜歡年輕人,也常幫助年輕人,因為年輕人大多有禮、謙虛。年長者太世故與現實,甚至狡詐,我常勉勵自己做個慈祥的年長者,莫倚老賣老,莫自以為是。318的學生與日常見到的年輕人大不同,凶狠的面貌與言詞令我不寒而慄!

 

我的看法若有誤謬請指正,若令你不快也請包涵。祝 平安 順利。

 

淵谷/淵靜 2015/11/09回覆

 

其實我對政治問題不太熱衷,台灣藍綠之間太過敏感,很難有個令雙方都滿意的答案,不過這也算是民主的好處,有磨擦、有競爭國家才會進步。

 

說學生們對,可很明顯的他們的佔領卻是衝過了頭,司法自有審判,我雖同情學生,但不能因此而說他們對。可如果說他們犯了大錯,豈不連帶也說張安樂兄(喊兄不是為了巴結,事實上我也認識他,只不過他是大人物我只是個小老百姓,我記得他,他未必仍然記得我。)的出口辱罵台灣人也是錯的,我認為人人各有堅持,只是一時口不擇言、只是一時衝動,這樣想的話似乎較容易產生包容,終究,人人都想擁有頭上的一片天,背後的支持者是誰反而不那麼重要了。

 

這件事如果真要分出對錯,等於無解,您我都是成熟的人,有時多原諒、多一些包容也等於為社會多帶來些和平、和解的氣氛,少一點堅持多一些體諒未嘗不是件好事。

 

探討事情本就會有各執一詞的現象,言詞上或有尖銳的地方,本就不應該有任何抱怨,台灣很難得的有今天的進步與繁榮,好好的守護我們僅存的家方是我們一起努力的方向,台灣垮了,我們的家園能否保住才是值得我們關心的,您不認為嗎?

 

這件事總括而言,執政者似乎沒有完整的配套措施,國會明顯的放水,學生們過於運用民主自由,媒體在旁興風作浪,導致一發不可收拾,這些有待新政府的改革,而非官、非民代的我,只有盼著未來不管國民黨抑或民進黨當政,能真心為國為民而有所作為。

 

您一再的留言指教,受益匪淺。謝謝您!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nrytang&aid=35516927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民黨有那麼壞嗎?
2015/11/18 16:05
年輕人被洗腦了。嗚呼!

默雪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8 10:43
Re: [新聞] 藍委:國父希望小英 大聲唱國歌、掛國旗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47315001.A.284.html
Re: [新聞] 柯文哲:陳水扁病情穩定 但沒有好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46989776.A.1D8.html
[爆卦] 日本NHK分析馬習會代表國民黨而非台灣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47002702.A.6F7.html
Re: [問卦] 中國為什麼害怕民主?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46989212.A.42A.html

默雪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8 10:30
不管我們願不願意承認,現在很多90後的年輕人不齒國民黨的作為,就跟我們年輕時不齒民進黨的作為,是一樣的。如果您有時間,可以去逛逛ptt版,我是常有年輕人轉貼給我,那裡面,對國民黨根本是滿紙厭惡。
湯含夷(henrytang) 於 2015-11-18 23:15 回覆:

我知道ptt上的言論,那些年輕人只敢躲在牆後罵人,不敢正大光明地發言,他們在社會上不會有成就,我若是執政者,不會討好他們。

曾有人把我的文章貼上ptt來諷刺與批評,但卻沒人到我的部落格留言,那些人的言論其實不需要被過度重視,但邪惡的民進黨卻利用這些思想不成熟的年輕人,令人不齒。

感謝您的留言,想到壞透了的民進黨我就氣憤,抱歉!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4 15:45

領 18%、罵 18%、揭穿後惱羞成怒不做公益

在野反核、上台續建、下台再反核
眼見勝選有望,加碼 2025 非核
( 2016若當選,兩任到期 2024)

這種投機而滿口謊言的政黨、政客
當然不能支持!

湯含夷(henrytang) 於 2015-11-17 10:54 回覆:
這樣的黨有那麼多選票,夫復何言!感謝您的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