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架吳斯懷,那許文龍與周子瑜呢?
2020/02/11 15:24:57瀏覽1053|回應0|推薦27

民進黨對許多事的雙重標準令人咋舌,更令人不齒!同樣的事,國民黨做就是錯,民進黨做就是對。執政者的雙重標準對國家社會的傷害是立即、嚴重、深遠的!

雙重標準以「賣台」為名,包括個人與黨的行為,以及參與國際組織的名稱,都是「你做我罵你,我做就沒事」。民進黨以此伎倆汙衊政敵、敗壞風氣,無恥又邪惡!

但令我不解的是:多數台灣人民居然毫無明辨是非的能力而隨之起舞,怎會這麼好騙?

選舉時民進黨傾全力要下架吳斯懷,但吳斯懷做了甚麼?相較於許多民進黨與其同路人的媚共言行(谷歌一下哪些人曾去大陸見高官,哪些人去大陸投資、賺錢),吳斯懷只不過在演奏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時禮貌性地起立與聆聽習近平致詞,他在大陸時挺直腰桿不卑不亢,維護了中華民國的尊嚴,絲毫沒丟台灣的臉。

如果吳斯懷這樣就是賣台,那許文龍與周子瑜呢?

2016年1月,周子瑜被大陸網友質疑是台獨之後,低頭鞠躬向她客戶所在的市場–中國大陸道歉,她說:

「對不起,本應該早出來道歉,因為一直不知道如何面對現在的情況,一直不敢直接面對大家,所以現在才站出來,中國只有一個,海峽兩岸是一體的,我始終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感到驕傲,我做為一個中國人,在國外活動時,由於言行上的過失,對公司、對兩岸網友的情感造成的傷害,我感到非常非常地抱歉,也很愧疚,我決定終止目前中國一切的活動,認真反省,再次再次向大家道歉,對不起。」

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一向主張台獨的奇美實業董事長許文龍身上,在2005年大陸制訂了《反分裂國家法》之後,他說:

「最近胡錦濤主席的講話和《反分裂國家法》的出台,我們都很關注。我覺得有了這法律,我們心裡踏實了許多,因為敢到大陸投資,就是我們不搞台獨﹔因為不搞台獨,所以奇美在大陸的發展就一定會更加興旺。」

周子瑜為了個人與公司的利益出賣台灣的國格、許文龍為了自己的企業出賣台獨同志認「賊」作父,卻不見綠色同胞罵他們賣台,還替他們緩頰說他們是被迫的。誰能逼迫他們說這些話?企業可以不去大陸發展,錢可以不賺,何須如此卑躬屈膝沒錯認錯?見利忘義罷了!

當時一群人(網民、藝人、文人、政客、官員、總統…)為了周子瑜事件義憤填膺,罵黃安、罵大陸網友、罵大陸政府,甚至罵中華民國(政客姚立明說:去你的中華民國!)。最令人啼笑皆非的是網路鄉民說要以選票幫周子瑜討公道,思想淺薄到令人不可思議!我不懂那些人的邏輯,這事與政府何干?與中民華民國何干?為何不譴責周子瑜與她的父母?不譴責周子瑜與她的父母,就是鼓勵台灣人可以為了利益損害自己國家的國格,台灣人不是更被人瞧不起嗎?

我若是周子瑜的父母,會要她發表一篇不卑不亢的聲明:「我是中華民國國民,手拿自己國家的國旗天經地義,哪一個國家的國民不能拿自己的國旗?我希望你們理解,希望你們繼續支持我。」如果她的公司不接受,就要周子瑜辭職,不會讓孩子為了金錢報酬出賣自己國家的國格。

個人或企業被人以黑函中傷的事經常發生,有時被誤會了根本沒有解釋的機會,但只要有機會解釋,理性地說明與澄清就能化解誤會。黃安還算是個君子,沒有用黑函,他公開發言,要澄清很容易,周子瑜與其父母為了要賺大錢而卑躬屈膝地道歉,干黃安何事?

馬前總統在任期內一心為台灣,從無賣台的事實,更無賣台的言語,民進黨一天到晚罵他賣台;賺大陸錢的周子瑜明確損害了台灣的國格,主張台獨的許文龍出賣同志向大陸懺悔,綠色同胞卻一句重話也不說,還把他們擁在懷中疼惜。台灣「這個國家」在民進黨的玩弄之下,成了一個沒有是非的地方!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nrytang&aid=131712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