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沉默,無法成為多數;家園,要自己保護!
2014/04/23 10:24:40瀏覽1627|回應8|推薦45

對於不正義的事,我不沉默,許多朋友給我打氣,最常見的鼓勵是:「我們是沉默的多數,他們只是聲音大的少數。」

 

一位朋友留言:「我相信大部分的台灣人是善良的,只是他們不發聲而已,是隱性的力量。

那些無良政客與囂張的職業學生,是顯性的惡勢力,大部分媒體為求收視率跟著墮落,報導偏頗且譁眾取寵。」說得中肯也一針見血!

 

朋友們任何鼓勵的話都帶給我溫暖,也是我暫時擱下其他寫作主題,持續發表文章譴責「綠色學運」的動力。但是今天,我要告訴支持我的朋友們:沉默,無法成為多數;家園,要自己保護!請大家一起發聲,用文章、信件、口語,告訴別人我們的看法,莫做沉默者,沉默成不了多數,沉默即代表順從,當局勢無可挽回時,沉默者將後悔莫及!

 

《綠衛兵》們打著「自己國家自己救」的口號,企圖打爛一個好好的國家,摧毀撫育他們的社會。一群涉世未深,對國家與社會的真意尚不明瞭的年輕人,卻喊著「救國」的口號,聽似荒唐,卻也顯現其心可誅!

 

這些年輕人尚未對社會有所貢獻,即開始破壞前人辛苦建立的國家,是誰把他們教導成如此邪惡?為首者只是因為理念偏差而導致行為偏差嗎?或其實是為自己未來從政生涯鋪路,為背後的政黨衝鋒?若是後者,為了個人與黨的利益不惜摧毀國家社會,則邪惡至極!其父母亦邪惡至極!指導者更邪惡至極!

 

自己家園自己保護,朋友們,請一起站出來,利用各種方式,告訴所接觸的人與社會大眾,我們譴責《綠衛兵》們與同謀者違法、暴力的行為,支持政府依法驅離與究辦。

 

家園,要自己保護,莫待家園毀滅時空餘恨!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nrytang&aid=12734532

 回應文章

小螺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2 23:41

"是學生受有心人士利用而佔領官署作亂嗎"

用平常老百姓思維看待 - 完全同意

民主是數人頭,不是用拳頭,是用選票來決定勝負.

湯含夷(henrytang) 於 2014-05-08 17:18 回覆:
感謝支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什麼調?臺灣人的普遍公民道德水準很高嗎?
2014/04/26 18:36
向陽春的話很有道理。既然他沒講他噗的話是誰說的(只是問),我也不知道(說不定是他自己發明的),但其中的第一句我贊成:「人民以頭家的身分,把權力拿回來就是罷免」。

那就請向陽春發動罷免吧?不敢的話請別人代勞也行。以馬總統民調之低我相信許多人會願意代勞。

後面又說要人家自動辭職,不經過罷免,這可能有點困難。You see,幹總統不是到 7-11 打工,要來要去只你跟店家決定,總統是全國人民選出來的。來,是全民的意志;去,也得是全民的意志,當事人不見得可以隨心所欲。所以罷免才是正辦。

如果向陽春以為馬總統民意基礎甚低,罷免乃等閒事爾,就應該真的去發動罷免。And why not?說不定馬總統早已很想不幹,但身負全民重託不得不咬著牙幹下去,你發動罷免他還感謝你讓他喘口大氣也不一定。

罷免法之所以沒像向陽春講的以民調決定總統去留是有理論基礎的。你可能會對你兒子氣極敗壞狂喊:「給我去死」!但他如果真去死到時可能你又會去上吊。你應該依法「罷免」你兒子才對。「民調」數字從來不在任何法律條文裡出現,這道理應該不難懂。

民調並不是全無意義,民調佐以事實就有意義。阿扁民調低不一定反應什麼重大情事,但阿扁貪污確屬重大違法情事;馬總統民調低或許屬實,但馬總統並無重大過失也是事實。兩個都低民調,兩個都無意義。

如過你以為馬總統不符全國民意所以「應該」下台,那麼你得先證明或至少說明三件事:第一、馬總統確實不符全國民意(這不靠民調決定,靠公投)。第二、「全國民意」比「馬政府意」更好更對。第三、一件重要類如總統去留的國家大事的「應不應該」靠民調最牢靠 —— 同時請解釋爲什麼總統的產生靠選舉不靠民調。

讓我用高中校長做比喻比較容意了解。一個高中的校長要「博得」全校學生的「愛戴」不容易,他的「民調」要高很難,要低很容易,這只是人性。如果有一天該不該放假讓學生決定和讓校長決定那就是「全國民意」比「馬政府意」的對決。答案很簡單:當我唸高中時我的意在「全國民意」裡,只要讓我痛快玩一天我才不管什麼三七二十一。如果我是該校長,聯考將近,我當然以為我的「馬政府意」才是對的,小鬼你要痛快聯考完再去痛快不遲。

更別說你們來學校我還得「陪公子讀書」,小孩子你懂個屁!

民什麼調?臺灣人的普遍公民道德水準很高嗎?
湯含夷(henrytang) 於 2014-04-29 20:27 回覆:
感謝支持。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問立場不問是非,我沒意見!
2014/04/26 16:13

這段話是誰說的?

「人民以頭家的身分,把權力拿回來就是罷免。
所以罷免在民主政治是跟選舉是一樣普通的事情。
罷免不需要這個總統犯罪,犯罪和罷免沒有一定關係。
即使是沒有犯罪,只要他無能、他做不好,
他的滿意度掉到18%,表示人民已經不信任他;
表示人民已經不尊敬他,就可以把權力拿回來。
民主政治就是民意政治跟責任政治。
當民意已經不支持你,
你的政治責任沒有辦法再承擔的時候,
你就應該知道自己下台。
不要等人來罷免你。
一個人要有羞恥,人家才會尊敬。
一個人要有責任感,別人才會同情。
如果到了這個時候,你還是要堅持,
我就是不下台。
我沒犯罪,不然你要怎樣。
這樣不行啦。」

只問立場不問是非,我沒意見!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雷蘆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5 22:34
支持版主的看法,若不希望台灣繼續衰敗,就應當發出正義之聲,揭穿那些假自由之名行罪惡之實的邪惡勢力。3樓的向陽春,我不同意你的看法,把所有問題推給總統,也無法解決問題,況且民主時代,總統為民選,並非你所謂的統治者。
湯含夷(henrytang) 於 2014-04-26 10:48 回覆:
感謝支持!

阿強七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統治者思維?
2014/04/25 16:52

什麼叫統治者思維?

人的思想可以這樣被膚淺的貼上標籤嗎?

我不懂統治者思維

但是我知道現在一堆人在消耗台灣的國力

出賣大多數台灣人的利益

只為了自己的利益

湯含夷(henrytang) 於 2014-04-26 10:48 回覆:
感謝支持!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若用統治者思維看待,當然如此!
2014/04/24 22:57

是學生受有心人士利用而佔領官署作亂嗎;若用統治者思維看待,當然如此!

滿清末年群雄四起即便孫中山先生沒有生長在那個年代依然會有其他革命豪傑挺身而出,因為握有執政權力者,不肯面對現實;解決問題。

自318學運以來,其實我對台灣社會演變的心情是忐忑地;也能理解某些中產階級希望社會是穩定地的心理,然而馬英九的顢頇才是這個社會動亂真正的源頭。回顧馬英九執政六年以來,無力為自己的政策辯護、說服大眾,卻把責任推給前朝、大環境,千錯萬錯,就不是馬英九的錯。今天馬英九之所以跛腳,是他讓自己跛腳,而不是別人讓他跛腳啊!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湯含夷(henrytang) 於 2014-04-26 18:43 回覆:

感謝你的回應。

對馬總統不滿意,可以罷免他。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4 22:57

贊成。我從不沈默,從去年十月返臺至今為文發聲早逾二十幾篇,臉書上也不閒著,親友都開除掉五個。

行動上也完全實施。在馬路上見人亂丟垃圾我會喝令他撿起。機車搶過人行道被我擋下不止一次。

「義」的意斯不是沈默不語,義是「正正當當的行為」,行為就要有動作,不只不正當的事不可以做,正當的事也不可以不做。

湯含夷(henrytang) 於 2014-04-26 10:53 回覆:

感謝支持!

你的看法與做法我都十分贊同,也與你一樣,不沉默也不鄉愿,但我們這種人的確是少數,可是我不會改變,相信你也不會。

週末愉快!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走出沉默
2014/04/24 19:09

讓我們對社會的內涵與品質負責,走出沉默才能減少媒體的污染。


湯含夷(henrytang) 於 2014-04-26 10:54 回覆:
感謝支持!善良的人不沉默,邪惡難得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