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橫行無阻小黑車.冰柱上身
2008/02/09 02:30:05瀏覽416|回應0|推薦7

最近天氣真的很怪,星期一最高溫還70度(~攝氏19度),星期二最高溫驟降到40度(~攝氏4度).今早出門車子的儀表板上居然顯示外面溫度28度(~攝氏-1度), 每天出門的固定型式,先穿上背心,圍上圍巾,披上長過膝的大外套, 從公寓到停車的路上再決定等會上車要脫掉那件裝備.

上星期五下小碎冰,公司決定提早下班,嘩啦嘩啦,大家忙著說再見. 從路口開到公司門口差不多1.5 miles, 這說短不短的center road 非常彎延,像中橫山路一樣,加上兩旁樹林林立,有個朋友說她第一次來,總覺得路毫無止盡,一度叫司機別再往前,因為她怕等一下野狼會跑出來.剛來時的我也一度以為是到魔戒森林去上班,媽咪還提醒我住宿舍半夜別亂跑,免得成了半獸人的食物.

center road上的速限標示45miles(差不多70km).搬出宿舍後,最近雖然每天開車上班,不過技術也沒啥長進,(即使我偷加速到50miles,還是常被超車),為了不影響同事們歸心似箭的心情,我在公司多待了一陣子,等他們走完,道路因為被行使的車子磨得乾一些再回家.

到了停車場,費了點勁才將車門打開(因為結冰了),關上車門,就聽到卡啦啦,冰塊斷掉的聲音,第一次有坐在在冰箱內開車的感覺,好像坐在小吃店的飲料機(門為透明的冰箱),握著冰可樂(方向盤)開車. 冷..... 住北部的朋友說,北部的車結冰的更嚴重,車窗常常黏住打不開,使她常常得開車門下車刷車庫卡.

回到家,超興奮,車子被雪蓋過,被冰凍住倒是第一次,雖說行進使得車子身上的小鐘乳石開始融化,不過對我而言還是挺新鮮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lencrlin&aid=1603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