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停電
2008/03/06 23:18:28瀏覽558|回應2|推薦37

!一聲響!

!一片黑!

!一陣痛!

下午3,center在毫無預警下跳電,幸運的是在電腦失去動力前2秒我才剛按下存檔鍵,心疼的是我的隨身硬碟還插在主機上 

「這情形還是第一次。」工作20年的秘書覺得相當不可思議。

「我有手電筒。」Budget analyst正晃著她手裡那小不嚨咚的鑰匙圈。

「下班吧。」部門裡最有份量的白人突然冒出一句。

記得國小時,每次颱風必放假,每次颱風假必停電。而我總喜歡於隔日早晨,2個板凳靠近窗邊,在高板凳上擺滿一堆食物,接著坐在矮板凳上對著窗外一邊吃一邊看著這讓我不用上課俗稱颱風的傢伙。沒有吹得窗戶震天響的狅風,也沒有造成水淹街道的大雨,幽暗的房間裡只有一個發呆的小不點不停的發出咔啦卡啦咬碎餅乾的聲音。

又有一次天黑,突然停電,膽小的鬥志妹立刻發出一聲驚天動地的尖叫。鬥志哥一邊摸出房間一邊安撫我們說:「別怕!別怕!看到客廳電視上發光的小雕像沒? 朝著它走去,哥哥去找蠟燭。」不一會兒,鬥志哥就來到我們身邊,他要鬥志妹握著發光的小雕像,他再緊緊的握住我們的小手,帶著我們摸黑回到房間,安慰我們閉上眼快睡覺就不怕黑。其實他有找到蠟燭,但是摸不著打火機,隔天鬥志爹就買了個很大的手電筒放在電視櫃的抽屜裡。

感謝停電,讓我有機會能停下來,放鬆心情,回味從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lencrlin&aid=167280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心有戚戚焉~~
2008/03/11 11:11

最近用電暖爐跳電一次

哈哈

感覺也挺好的...

可見得我們似乎都在期待一些不一樣的生活~~

惡魔鬥志(helencrlin) 於 2008-03-12 05:59 回覆:

忙碌中享受浪漫的回憶

小公寓上...週末也發生heater保險絲燒壞,
不好意思打電話打擾公寓管理人,
凍死我了


林秋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停電時
2008/03/10 16:29

停電時

 伸手不見五指

 眼睛看不到東西

 嘴巴哼著不之所以的歌詞

 有隻手靠過來安撫

 心情反而清楚

這時候顯得平安幸福



惡魔鬥志(helencrlin) 於 2008-03-11 04:35 回覆: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