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瘀青偵察機
2008/10/16 19:32:58瀏覽1542|回應1|推薦67

從小,猴子般的鬥志是跌打損傷的常客,三不五時就到“拳頭師”家引吭高歌,再帶著滿臉的淚水離開。長大了,骨頭似乎也長壯了,哎哎叫的次數相對減少許多,不過身上仍常掛著許多莫名的瘀青。

「你腳上的黑點是瘀青吧」妹仔睜大眼睛地瞧。

「嗯,過些天它就會自己消失了。」我繼續啃著手裡的食物。

「過來,把腳放好,瘀血要推開,揉一揉明天瘀青的顏色會擴散變淡,尤其是關節處,不好好照顧,下雨就慘了,別以為年輕人不會得風濕……」妹仔放下手裡的洋芋片,作勢要幫我推拿一下。

本想自己輕輕揉兩下就好,看著妹仔這麼關心我的眼神,不由自主的乖乖把腿交出去。只見妹仔用兩指把把瘀血處,輕摸骨頭,用力一壓。一陣從腿上傳來的酸痛感啓動了大腦防衛機制,警報器發出三聲慘叫,仍不見妹仔停手。我趕緊隨手捉了一個抱枕,鬥志兄則迅速拿起桌上的象棋盒示意要我咬住。經過一番掙扎,妹仔終於停止運功,我…得.救.了 

 

「你看,抱枕都被我捏成紅色了,你還不肯鬆手。」

「那抱枕本來就是紅色的,你最好抱緊一點,等會兒揉膝蓋會更痛。」無視於我的哀號,妹仔再次運氣。

「那個…它快褪色了,應該是快好了,可以不用揉了吧...」我倒抽一口氣,指著那不起眼的小點。

「你想要等到下雨天做實驗嗎?」

 ~~~數天後~~

「你左腿上的瘀青好了吧?」正在看電視的妹仔詢問我關於瘀青的情況

「經過高手的化瘀大法,腿上的顏色果然均勻許多,黑黑的小點也消失無蹤。感謝兄台出手相救…」我開心的跟妹仔報告

「那右腿呢?」

「沒“扣匈”,多謝關心。」聽到妹仔的問題,我的腦海頓時浮現上回哎哎叫的畫面,趕忙仔細檢查,見到黑蘿蔔呈現均勻的膚色,著實安心許多。

只見鬥志妹掃一眼我的右腿,揮動小指頭,輕壓,再度驚動警報器。

「你頭上有裝天線嗎?這麼低階的色差你都看得到 」我邊哎哎叫邊揮手在鬥志妹的頭上尋找開關。

「我又沒色盲。這裡有一個,那裡還有一個。」

我趕忙再次捉緊抱枕,用無辜的眼神望著看電視的鬥志兄。只見他再度拿起象棋盒又放下,對著我說:「遙控器的口感會不會比較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lencrlin&aid=2303759
 引用者清單(1)  
2014/09/27 00:41 【udn】 這有其他產品!PS3 PS2 色差 盒裝比價

 回應文章

AnDa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黑青
2008/10/18 00:01

我也是瘀青的常客,呵呵~

從小就常東撞西撞的,對於黑青已經習以為常,每次淤青都不理它ㄋㄟ..... 

惡魔鬥志(helencrlin) 於 2008-10-21 15:45 回覆:
鬥志妹很樂意出手相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