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換胎記--DIY 換輪胎
2008/03/13 22:42:34瀏覽2382|回應1|推薦39

車架高 , 拆輪胎 , 上備胎 。

聽似簡單的動作 , 真遇到了 , 只有傖惶失措 。

昨晚回家路上 , 突然一聲巨響 , 只道烏鴉成群飛過 , 沒放在心上 。往前再開一陣子 , 隆隆聲不停從車後傳來 , 心想 : 「是爆胎嗎 ? 可是車子開起來和往常沒兩樣。」我問坐在副駕駛座的小蜜 : 「我的胎是不是平掉了 ? 」小蜜搖搖頭 , 她沒感覺車子的平衡有何不同 , 但那隆隆的聲音實在讓我們聽得不舒服。接著 , 我放慢車速 , 慢慢的開回家。進入社區要經過幾道 bumper, 為保安全 , 我將車停在入口的公寓管理處前面 , 下車查看。 Oh! My God! 右後輪整個扁掉 , 但所有輪胎公司早休息 , 要去換胎也不可能。好在托吊卡有放身上 , 可以通知道路救援來幫忙。此時 , 心裡又響起另一個 OS: 「道路救援也只是來幫你換備胎 , 我和小蜜兩個人應該可以搞定。」於是 , 我到車後將車廠附的工具拿出來 , 打開說明書 , 開始研究。正當我們弄得手忙腳亂時 , 一個黑人大哥向我們走來 : 「我想你們需要幫忙。」我們兩人點頭如搗蒜 , 那黑人大哥手腳真是俐落 , 不僅幫我們換好胎還教我們一些換胎的技巧和應注意的事項。大功告成後 , 小蜜注意到大哥制服上繡的字“ wheel” 。沒想到幫我們換胎的居然是位高手 , 真是太幸運了。

換胎步驟與注意事項 :

1. 千斤頂要放在車底最堅硬的地方。我的車下就有塊硬邦邦的東東剛好合於千斤頂上的凹槽 , 我想那是車廠設計來卡住千斤頂用的 , 至於其他車要卡在那 , 我就不清楚囉。

2. 將車抬高一點點 , 先鬆輪始上的鎖。大哥說千萬不要一股勁的把車完全抬高再卸 輪胎 , 那樣輪胎很容易不穩倒下來 。

3. 將車完全抬高 , 卸輪胎。

4. 裝備胎。先將備胎固定好 , 上鎖 , 降低千斤頂高度 , 再鎖緊。

5. 撒千斤頂後 , 最後一步 , 也是最重要的一步 , 但是很人都會忘記 -- 用盡力氣將輪胎鎖緊。

第一次參與換胎 , 雖然步驟都記得 , 但有一點是我深信不疑的 -- 我一個人一定做不到。當我試著將備胎抬下來時 , 那黑人大哥叫住我 , 說他來就好 , 因為我肯定抬不動。事實證明 , 我真的抬不動 , 以為就一顆胎沒什麼大不了 , 沒想到我完全誤估輪胎中間那銀銀發亮的東東的重量 , 它還真不是普通的重。

感謝黑人大哥的幫忙 , 當時他正要先到學校再去上班 , 但他還是堅持幫我們。事後想想 , 我們真的很幸運 , 居然安全用扁扁胎開到家 , 不過怎會一點感覺也沒有 ?

「是我神經太大條嗎 ? 還是有小天使在後面幫我抬車 ? 」

應該是小天使吧 , 看守我們一路平安 , 再去敲黑人大哥的門來幫我們脫離困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lencrlin&aid=1692436

 回應文章

Dexin Lee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啊~我思想有問題....
2008/04/06 15:39

乍看之下~以為是換胎(嬰兒)~還可以自己換...哈哈

好~還真沒換輪胎過說~謝謝知識分享啦!!!!

惡魔鬥志(helencrlin) 於 2008-04-16 22:32 回覆:

我還真沒想到咧

即使會換輪胎,下回再發生,我應該會請托吊車來救我,畢竟這不是我憑一己之力能完成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