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底特律DTW機場記事
2008/02/09 01:42:03瀏覽1517|回應0|推薦6

2006.JAN.13

終於到了出發的那天.外面在下雨,看起來很冷,氣溫8度c,
這次轉機,依舊順利,8點25從中正機場出發的班機,
沒想到西北居然在第一航廈,好在有電車可以坐,
加上這次行李限重居然改為23公斤,跟之前的32公斤也差太多了,
忙著收拾東西,分裝,以為carry on的行李能很輕,結果還是重.重.重.
好不容易分裝好,班機居然提早10分鐘,衝.衝.衝.安全達陣,著實嚇了我一跳,
到了大板,沒想到居然也提早,不過沒想到整班飛機的人幾乎全要轉機到底待律,
呵...雖然安檢慢,班機提早,但是有那麼多人作伴,也不擔心飛機不等我啦.
不過,從安檢走到登機門,居然就花了一個半小時

不知道是西北飛機小還是我坐最後一排的關係,居然晃到不行,不過我還是睡到翻過去,幾次遇到亂流,我還是非常專心跟周公下棋.

本來以為我可以一個人坐兩個位置,因為從台北到日本這段,我隔壁的乘客來不及登機,結果,在日本往美國的旅途中,我隔壁多了個日本人,滿漂亮的妹妹.當然,一開始我以為她是那位沒趕上機的人,等我睡飽吃飽,跟她聊天後才發現.那個由於安檢太慢而來不及在中正機場登機的乘客,真的被丟掉了...那位日本妹妹,很特別,她是位舞者,從3歲開始學芭蕾,到現在己經20年囉,還在韓國表演過,她給了我張自制名信片(她表演仙度瑞拉的劇照)很漂亮.當然我也留了她的資料.呵...她這次是到紐約,跟日本同學會面,之後待一個月,順道看看學習,說不定那天會成為成功的dancer,說到這個,我們兩個溝通還花了一番功夫,因為我們的英文都不是很好,加上她有些字的發音太特別了 ,dancer."盪司",直到她說芭蕾,我才聽懂...

到底特律,進海關時,由於人太多,所以一些人被要求到持美國護照的海關入口,(進海關時會分兩邊,一邊是citizen,一邊是visitor),不知道是不是這位入關檢查先生比較盡責,還是故意刁難,我排第四個,第一個男生好像是拿學生簽証吧,居然問一問被帶到另一區,第二個是他同學,很安全過關,第三個是那個日本妹妹,被問很多問題後,也被帶走,好像是要提出她是dancer的證明吧,接著就輪到我啦,

首先當然是問我到美國做什麼,"reaserch研究",
研究什麼?  "medical data analysis藥物資料分析"
什麼樣的藥物,關於什麼? "I don't know不知,不知道當然別答太多,免得他一直問"
你之前有做過嗎?  "yes有丫,不然我在之前單位混假的喔"
什麼地方,是學校嗎? "belong to goverment政府的啦"


過了,指紋掃一掃,照張像,拿行李去,呼....果然政府滿好用的,我想應該是之前的人答太多答案,把海關人員搞混了才被帶到別處問吧.後來當然就先去拿行李啦,好在在機上時,認識了左右鄰居,一個爸爸幫我把我的行李從輸送帶上抬下來,他是北大的老師,申請公費,帶了老婆和2個在唸小學的兒子,準備到匹茲堡二年.推了車車,他的老婆幫我一起把行李疊在車車上,車車太小了,居然沒法橫放,只能兩個疊在一起,之後,就是拿海關通報單到下一關報到啦,底待律真是麻煩,因為帶了泡麵和蜜餞,所以在把行李交給航空公司人員前得先再過一次x光,哇咧...好不容易疊上去,居然又要我拿下來,而且那個美國先生,根本就不理我,折騰了很久,一個好心的黑人大哥,走到我身邊,I see u're fighting with this,let me help u....當下充滿感激,黑人大哥,真是太感謝你啦.三兩下,他就幫我把行李疊好,讓我能順利的把行李送到國內航空托運的地方.

接著,就是身上的行李再過一次x光機檢查,及身上的消毒作業,之後就前往終點站的登機門等待轉機,等等等....過程中,對面的先生在跟我旁邊的小姐高談他在台北教英文的事蹟,聽得那外國小姐一愣一愣的,唉...騙人沒去過台灣丫,有夠吵.


時間到,上了飛機,幸運的是那個囂張的外國人不坐在我隔壁,相對的,我隔壁的外國人還挺看不慣他的,呵...TROY,坐在我隔壁的外國爸爸,因為他一直跟我聊前座小孩的行為,所以我就問他關於他小朋友的事.他大方的秀了他的寶貝兒子Bred,和女兒Pagge的照片給我看,也很有耐心,認真的回答我的問題,我想這就是老師他說的南方人比較親切吧.他還教了我在高空下降時耳朵疼痛的解決方法,如果是右邊耳朵痛就把頭往左邊,也就是伸直展疼痛耳朵處,之後憋氣,"襯",就好了.這次天氣晴朗,下降緩慢,耳朵不會痛,沒機會用到.下次再試.下了飛機,TROY的老婆孩子全跑來接他,他很高興的跟我介紹他的家人,熱心的帶我去領行李,我真是幸運.


下了手扶梯,就見到學姐啦,真是感動,真的花了14個小時的車程來接我,還塞了滿滿的後車箱加後座要給我的東西,好在老闆也來接我,不然我就只能趴學姐的車頂了.

我想下回再到底待律,我應該會很開心. 因為下回的轉機終點站就會是台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lencrlin&aid=1603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