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森林農場
2012/12/02 10:07:17瀏覽56|回應0|推薦0

森林農場
蕭淑華Helen Hsiao (Hsiao, Shu-Hua) http://helen0618.myweb.hinet.net/

為了改造全球環境,我曾告訴埃及總統,希望能到埃及當首相,將撒哈拉沙漠Sahara desert變成森林農場。

理由很簡單,由於人口過多,許多雨林及森林都被開發成農地及建地,只有善用沙漠造林,才有辦法在短時間平衡全球二氧化碳過多情況。

只要搭配我的海岸水庫、聖海倫水道、廢水再利用、自動灑水道舖設計畫,就能引進源源不絕水源,再妥善規劃植栽類別進程,就能有效改良土質,進而能種植高經濟林木(針葉樹種:紅檜、扁柏、肖楠、杉等;闊葉樹種:櫸、烏心石、牛樟、樟樹、檫樹檜木、闊五木等)及可食用林木(果樹、咖啡樹、可可樹等),更可以在適當時間點繁殖可食用生物(鹿、羊、蜜蜂等),並能適當時候開發為生態觀光遊樂勝地,就有足夠營收,可以平衡支出,解決失業貧窮、糧食短缺、資源不足、水源匱乏問題,使沙漠完全綠化。

當然,我還是會保留部分沙漠奇景,供大家觀賞、旅遊、研究用。尤其,古埃及墓地區,因攸關未來人的復活實驗,將不會進行綠化改造,還會由聯合國政府公告嚴禁開棺考古行動,將剩餘木乃伊留給能履行復活計畫的未來人用。

由於高山冰溶,許多中國的放牧人家,因草地枯竭,而有生計問題,若能將當地開發成森林農場,就能拯救高山保水力,避免高山沙漠化,改善地球活氧度,使當地人有適當收入,能保家救國。所以,若中國能同意我去那裡造林,我也會欣然前往,協助改善相關問題。

另外,許多山區都因持續乾熱,常發生嚴重火災,我也打算到那裡去經營森林農場,解決相關問題。

還有,為了使需高熱才能播種的林木仍有一片生機,並適時進行滅菌行動,還是會進行規劃性安全焚山作業,永續經營森林農場,確保地球環境安全度。

總之,我將會把所有發生類似問題的地方,全納為我的森林農場事業版圖,從事別人看起來高難度、我卻很簡單的事業。這一切,只能說全屬天意,上帝使每一個人有不一樣的能力,可以解決不一樣的問題,才讓這個世界美好到適合所有人住。所以,請不要吝嗇給人你不需要或不該要的機會,這樣你及你的子孫才有機會活得下去。阿門!(天堂有路,請通行;地獄無門,別亂闖。)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len0618&aid=709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