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人有工作
2011/07/04 11:14:10瀏覽81|回應0|推薦0


人人有工作

蕭淑華

http://helen0618.bravehost.com/



「人人有工作」本是天經地義的事,但有了無能領袖後,就出現了無能政府、無能教師、無能人力管理者,因此,工作機會不再是基本人權,只是荒淫政客收買奴隸人的工具。在各種詐術及誇大幻數的工作機會及就業率下,失業者永遠只能感受到別人的僥倖及自己的不幸,就業者也只能感受到別人的輕鬆及自己的沉重,所以,大家都開始需要很多奇怪的娛樂,最變態荒唐的也都早成了一種時尚,就像這才是人的原始本性一樣。卻沒有人願意誠實地告訴你,錯,這一切都錯得離譜,不管你是怎樣的人,你都該有個可以讓你感覺良好、能勝任愉快的工作。重點是我們只需要一個可以讓我們都在最洽當的崗位上,扮演好我們自己,有足夠的能力,可以在各種交易中,換到更多的工作肯定及更好的生活品質的領袖



當人人都有工作,大家都提供了最好貢獻,也都分享了別人的最好成果時,不管經濟怎樣運作,大家都不會有經濟蕭條感。但當工作只是執政者賞給你的飯,你隨時都可能因不討喜而沒飯吃,尤其當有人因生活困難而須搶走了你好不容易乞來的那碗飯時,不管經濟怎樣蓬勃,你絕對會深切感受到最沉重的經濟恐慌。



我不知道說過多少遍:「我們該有的是公立學校的全面免費教育」,但我們的政府到現在還在電視上大談幼教平價化及如何和私校分贓,根本不用管我們早有足夠的公立校園及教室可以容納所有嬰幼兒,也有足夠財力可以照顧好所有國民。或許有人會說,這是政府在少子化時代善待私立幼校的美意,但請想想我們偉大的政府什麼時候關心過私校了?是輔導他們快速取得執業執照或營業執照嗎?還是輔導他們找到理想營業場所、做好裝修、買好設備及工具與耗材、聘到人才、招到生、收到錢、避免各種風險呢?或只是在提高物價後,逼他們來申請微薄補助,好讓他們看政府臉色,知道誰才是老大呢?面對這種霸凌,你若是私校業者,能不感到驚恐嗎?你不會開始向上帝祈禱:請讓我有足夠的能力,不用接受這種凌遲嗎?大家都看清楚看到因健保而醫療平價化的結局了嗎?除了大家有越來越高的健保費及診療部分給付要繳之外,許多原有特殊醫療機制而須高收費的私立醫院,全都因健保給付不符成本效益而倒閉,許多醫院為縮衣節食都開始採用醫療人力派遣,沒人能確定你的醫師及護士從何而來、有無證照、歸誰管,許多人都開始因醫療品質每況愈下而罹患起恐醫症。照這樣辦下去,你認為5歲免費就學的可能性有多高呢?你覺得還有「公立學校全面免費教育」的可能嗎?



總之,所有的政府官員都該清楚政府的定位,就是該優先經營好所有公立服務,我們該有優質的國營中央廚房、國營服飾公司、國民住宅、國營交通公司、公立學校、公立醫院、國營娛樂事業及公立娛樂場所等,訓練並容納所有私人企業不要的人才。不是去管私人企業要怎樣吃飯喝湯或到底該用湯匙或叉子。



或許有人會說有許多中小企業就夠了。那請告訴我,以你們這種到處送錢,卻不知錢真的用在哪,也不確定這些私人機構真會聘多少國人時,能有效解決失業問題嗎?還有,以這種小規模經營,要如何達到節約成本以照顧更多大眾的經濟規模呢?更何況以目前累積國債的速率,若無國營事業,我們或我們的後代子孫要怎樣節約度日,才能平衡借貸、還完所有債務、避免破產亡國呢?你不會以為只要有槍炮彈藥,到處都容你隨意掠奪吧?你不會真以為只要戴著經濟專家的面具、操縱各種危機,就能任意玩玩期貨股票或銀行詐術,搞到一大筆錢,讓你到處炫燿或躲避風險吧?



或許有人會因過去「國營事業」老是虧錢,而反對國營事業,那麼請告訴我:過去那些不賺錢的國營事業,為何一到拋售時,總有人搶著要呢?這難道不是不肖官員故意讓帳面很難看,再偷偷賣給自己人,好退休後大想清福嗎?要不然過去的公務員退休後不都是兩袖清風、家徒四壁嗎?怎麼才幾年間現在的退休官員全都變成鉅富、住進豪宅了呢?難怪他們全都參加了各種研發、擁有了各種專利、且榮獲多項諾貝爾獎了嗎?



或許有人會因「人人都有工作」政府有許多「國營事業」,而想為其掛上「社會主義」封號,那請告訴我有哪個「社會主義」政府,能讓人都有感覺良好、能勝任愉快的工作呢?總之,任何敢否定「人人都有工作」主義者,都是最該被優先免職的人,因為就是有這種人,這世界才會到處都是得為了錢而出賣靈魂的奴隸,我們才會看到那麼多罪犯及災難。這些人不該深感慚愧嗎?不該向所有受難者道歉嗎?



那麼政府在照顧好公營單位後,該如何輔導私營單位呢?首先,我們該清楚知道所有的私營機構本該是優越人才的組合,他們本該有能力開創遠優於公營機構的服務,因此,他們當然該有相對的自由,創辦他們新經營模式及產品、收取合理報酬、開發更好服務。公務員就算沒能力買這種服務,也不該心生忌妒,藉故豪奪巧取,使私營事業毫無生存空間,讓世界發展充滿不當妨礙及破壞。



總之,從今以後,請不要再讓我看見各種「假公濟私」的不當補助及貪腐罪行!但也請了解我這時並不是在告訴你,你不能協助政府擁有高價值私人企業股票,你若充分明白政府賺到的錢,最後都會回歸到你及你家人子孫身上(我就有足夠的想像力,能清楚看見我的未來子孫會對著我說:「祖母,還好你做了那些改革,我們才能有機會被生下來且有這點平安。」「曾祖母,還好你做了那些建設,我們才能有這些頂級福利。」……「老祖宗,感謝妳為我們做的努力,這世界有妳真好!」),你就會知道該怎樣去爭取該有的公眾權益,而不只是傻傻地給補助,或笨笨地迫使有發展潛力的營業單位沒出路及生路。



今天是美國國慶日,我曾在全球經濟情況最糟時,向美國總統表示過我願意去擔任美國財政部長一職,事後,有人以照片告訴我「除了總統一職都不夠好」,讓我充分了解自己該有的定位。



我2012年當選中華民國總統後,會提「國家定位公投」案,立法院若敢不通過,我就解散國會;要是中國敢妨礙,我就向全世界公告「中國不願意統一」;要是建國黨等敢杯葛,我就向全球公告「他們根本是玩假的」;我還會到美國國會提案:讓關島變成美國第51州、讓台灣變成美國第52州、提前下屆美國總統大選日期、讓我能參選下屆美國總統。



到時候,我們的國慶日就是今天7月4日,我們的國歌就是美國國歌The Star-Spangled Banner(http://zh.wikipedia.org/wiki/星條旗_(美國國歌)),
我們的憲法就是美國憲法,所有美國中央政府及台灣州政府網頁及文件都會增列華文版,我們的政府官員都是美國公務員,我們的軍隊就是美軍,我們都是可以參選美國總統、拿美國護照、領美薪的美國公民。




1960年6月18日(我1961年6月18日生)那天,美國艾森豪總統Dwight David Eisenhower(唯一於任內訪問台灣的美國總統,1961年1月20日卸任)造訪台灣。請聽這首我常不自主哼起的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ETrr-XHBjE



我現在急需各種語文翻譯者、音樂、漫畫、電影製作者,幫我把各種拯救世界的政策,翻譯成各種語文、製作成生動影片。如果你可以助我一臂之力,請盡快通知我,讓我知道該怎樣運用你的能量,使世界更好!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len0618&aid=5391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