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iscovery 頻道「亞洲新未來Into The Future-未來通訊」節目
2011/06/18 06:05:12瀏覽105|回應0|推薦0
Discovery 頻道「亞洲新未來Into The Future-未來通訊」節目
蕭淑華
http://helen0618.bravehost.com/

Discovery 頻道「亞洲新未來Into The Future」節目,共有三集「未來運輸」、「未來通訊」、「未來生活」。

「未來通訊」中介紹:

日本吉田俊介,研發的「360度3D立體顯像技術」,以圓錐形螢幕及103個微型投影器組合而成,在提高顯像解析度和亮度後,將能以立體影像實況轉播足球賽,讓你宛如置身足球場中。日本安藤廣志,研發的「超臨場感溝通系統」,利用觸、聽、聞之多感官溝通技術,讓科技人性化,使人感受如真人出現眼前的立體通訊技術。石黒浩,研發的「擬真人機器人」,內裝有數百個細小運動元件,可透過動作擷取系統,遠端遙控機器人,讓機器人變成自己的替身。

韓國,如美國般,研發的「人形機器」,讓人可以利用思想指揮機器,辨識物件及環境、解析人類意圖及情緒、表達感情,成為能提供最貼心服務的最佳替代伴侶。

新加坡的研究人員將條碼Barcode運用於教育上,輕輕一掃讀取特定資料,讓學習更有效率。新加坡資訊通信發展管理局,研發太陽能透明觸控筆電。新加坡科技研究局,如美國及台灣的神經工程研究所般,研發利用電極帽接收腦波,透過腦機介面,以思想控制機器,執行各種動作(或進行神經修復,恢復視覺、聽覺、運動能力、認知能力等類外科手術技術;或解讀人類大腦想的到底是什麼語文及影像等)。

有人因此已經開始擔心這種知悉人類思想的技術,會讓不肖人士用來隨意操控人,但我根據我自己既有的「讀心力」了解,其實人的思考及感覺速度超快,就算你能知道別人這一秒在想什麼或感應到什麼,你也無法確定他下一秒會想什麼或感應到什麼,所以,當你要反應或操控時,你的動作早已過時,能影響的層面總是很有限,尤其,未來一直在變化,就算你能回到過去做些重大改變,但各種變因仍彼此牽連,一改變也未必都能全部改變,更何況大多數人非在極艱困時刻都很害怕改變,也很難配合太令人訝異的真理,因此,在2012年重大變化前,我們的災難與人禍才會這麼多。

台灣工業技術研究院陳光榮,研發的可彎曲、摔不破、色彩對比高、解析度高、耗電量小(可不加電保留原顯示圖片和文字)、可反射環境光、製造成本低的「電子紙」顯示器。台灣工業技術研究院電光所奈米電子技術組,研發的可彎曲、平面化、大面積、可裁切、比玻璃薄10倍(不到1mm)、省電的「紙喇叭」。台灣的HTC手機將利用雲端運算,跨足各類通訊介面。台灣工業技術研究院,將建置比WiFI能傳送更長距離的WiMAX網路,讓高鐵乘客在高速行駛的車廂內上網。

另外,請讓我向您特別通報:臺灣大學研究團隊,研發的全球最省電、最便宜、最快速的「超高速無線通訊系統晶片SOC」,傳輸速度可達WiFi的100倍、3.5G手機的350倍。還有,這位1981年出生於印度的美國MIT Media Lab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天才學生普拉納夫Prarnav Mistry,研發的「第六感Sixth Sense」將攝影與移動及觸動做了超完美結合(http://www.youtube.com/watch?v=qC3H3JOtvSs&feature=channel_video_title),因此,被亞洲科學家雜誌Asian Scientist Magazine列為2011年亞洲15大科學家之一。

總之,我們終將都能像我依自己的「感覺未來」超自然力(科學人雜誌「超感情色知覺」http://sa.ylib.com/circus/circusshow.asp?FDocNo=1791&CL=23),在大學時為了繳交日記作業寫的極短篇英文小說一樣,擁有「能感應你的情緒、也能表達感情、和你溝通、教你各種功課、報告最新資訊、照顧你無微不致、能隨時醫護你、帶你上山下海並天空遨遊」的「變形機器人」。雖然這樣,你還是會希望有「真人」來愛你,因為除了你不會希望人類有了機器人就絕種外,創造者發明的「會和你吵架、會找你麻煩、會令你討厭、會惹你生氣、能讓你傷心難過到痛心疾首或憤恨不已卻完全無可奈何」的「人類」,才讓你最有感覺,是不是頂慘的呢?總之,對於創造者做的好事,大家心知肚明就好。最後,只希望不會有科學家因此就製造出這種可能讓人類全面滅絕、以致最後意外回到過去而拜訪地球的外星人竟淒苦地發現原來自己只是「全能機器人」而非人類、只好堅持修復歷史並將人類基因帶回未來去復建才好,南毋阿彌陀佛、阿拉、……、上帝與我們同在,阿們!

※根據我長年科學觀察及驗證,我的「感覺未來」超自然力比算命還準,可能是因為我曾是一位和有隱形力的外星人生活過古埃及法老的緣故,我甚至可以感應到未來人的思考及感覺,充分了解到自己和他們的密切關係,因此,我所提出的各種政策都會考慮到對於現代人、未來人、全宇宙的深遠影響。我參選台北市長期間,有人建議我不要提上帝及外星人,免得讓自己看起來很迷信、超離譜,但我真的不認為說一說自己的親身經歷,該有這麼多罪,尤其,不研究影響我們全人類及全地球宇宙這樣重大的科學,難道我們只該去研究如何貪腐及搞陷害與迫害嗎?聰明的你,我相信你一定會比那些人有更好的答案才對!

◎今天剛好是我的生日,來談一談這樣重要的科學問題及未來事件,實在再好不過了!昨天我女兒已經買好生日蛋糕放在冰箱,今天我們會一起唱生日快樂歌、跳生日快樂舞,請你也一起讓你的靈魂歡樂吧!因為不管你相不相信、願不願意、喜不喜歡,我是天生來拯救你的,所以你終將遵行我的意志、遵守我的律法--那個讓我們心知肚明就好的創造者就是這樣說的。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len0618&aid=5337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