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免費教育攸關人類存亡
2011/05/15 08:37:45瀏覽314|回應0|推薦0


免費教育攸關人類存亡

蕭淑華

http://helen0618.bravehost.com/



2千年前後,我小孩剛好住校或出國當交換學生,所以,我到台南和我小孩年齡相仿的同學一起上日間部大學,我的同學不是常打工累到缺課或上課打瞌睡,就是中午用餐時間到圖書館啃書,要不然就只好因沒錢唸而被迫休學或退學。一想到我國青年就這樣被犧牲掉,國家要怎樣有未來?這種社會發展趨勢,還會禍及我子孫時,實在感到憂心忡忡,無能為力的我常暗自流淚、對上帝抱怨。



直到有一天,我睡午覺時,夢見未來教材,我點一個字,就跳出一段介紹這個字的影片。讓我突然發現多媒體線上教學的神通廣大,所以,電影課老師問我畢業後要做什麼時,我說「我要研究線上教學」。



畢業後,我在台西鄉下,實在很難找到理想的英語教學工作,就全心致力研究線上教育及多語言免費資源,但因此婚姻也出現嚴重問題,離婚回到台北後,更全心致力於相關研究,看完圖書館所有相關中外書籍及雜誌,因顧及生存資訊之有效傳達,發表了「成長進行式」多語言「免費」電子報,還將相關資訊寄到各國政要及學者信箱去,引領當時正夯的線上教學,穫得許多迴響。



在屢屢向民進黨政府建言後,發現推動免費教育的最大障礙就是政治,所以,我開始全心致力研究政治,並發表「成長黨」免費電子報,針對各種政治議題提出改進辦法,穫得立法委員們的認同,進行了部分法律修正,但成果仍無法達到有效解決問題。最後,見兩黨無心教育,已嚴重危及我子孫存亡,只好貸款參選台北市長。但因資源有限,無法和兩黨一樣,大量收買媒體,結果,和其他無黨候選人一樣,被媒體孤立,還因槍擊事件,選民因擔心我勝選會有生命危險,而以極少票敗選。



選後,有人建議我搭配某位知名女士參選總統,我也發現當初我說自己會當選的夢中,確實和另一女人以同票數當選,因我是雙子座,常感到自己有天使及死神雙重性格,所以當時我只認為那女人就是我自己,並未想到那真是另一個女人。只是除了我在2008年打算參選總統時曾邀證嚴法師(未曾回覆)搭配參選外,因考慮兩性平權,若參選,我只打算找男性搭配,而我也早忘了夢中那女人的長相,所以,實在很難明白那個夢的意義。另外,參選時,我還夢見我因預知會有大水難和朋友買了船票準備避難。我當時也覺得很奇怪,不是會當選嗎?怎還需要逃難呢?如果你比我聰明的話,就替我想想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吧!很不幸的,最近我常被震到睡不好(連遠在另一半球的地震都能驚醒我,當有致命地震時我還會焦慮到想死),屢屢夢見更慘狀況,因可能造成嚴重恐慌,我也不想因說了就成真,所以無論如何,請恕我不說夢中情境。我正積極和美國總統Obama聯繫中,希望能盡速獲邀到白宮去解決相關問題。



要解決各種政要及專家失智問題、恐怖分子智障災難、罪犯白痴麻煩,除了完全免費教育,還是全面免費教育。所以,不管怎樣,我終將讓所有人類都至少有一部能隨時連線上網的免費隨身電腦、線上及課堂免費學習課程、免費餐點及住宿,使大家都沒機會當貧窮傻瓜,讓大家都有辦法太空旅行到另一星球發展。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len0618&aid=5213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