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Silence 沉默》
2017/06/28 08:19:47瀏覽299|回應0|推薦0
電影《Silence 沉默》
蕭淑華 Helen Hsiao
http://helen0618.myweb.hinet.net/

電影《Silence 沉默》描述17世紀,外籍神父獲知日本禁止傳教、殘害信徒、逼迫神父更改信仰並娶受難信徒妻子為妻的慘況後,仍偷渡到日本傳教,結果,被協助偷渡者出賣,在難耐信徒被凌虐殺害時,也踩了基督聖像,宣示棄教,並娶了過世棄教神父妻子,但臨終時偷偷手握聖像的故事。

我開始看時,曾一度看不下去,而關機,最後,還是回來看完。總覺得聽從聖召的人都有股傻勁,明知道要失敗,還是要衝到底,最後,就算壯烈犧牲,也無所謂,因此,天主教崇拜殉道聖人,也讓神召更加神秘感人。

聽說最近中國政府帶走了溫州主教,讓梵蒂岡很感冒,使他們的建交,蒙上陰影。許多台灣人卻滿開心的,因為這樣一來,我們才不會又在一個中國原則下,因為和中國爭誰才是正宗,而無端失去一個邦交國,尤其,反正被抓的也是中國人,中國喜歡挖自己的牆角,就讓他們繼續挖下去吧!柏林圍牆會倒塌,不也是東德自己挖垮的嗎?

希望這時沒有神父因聖召,而非到中國不可!因為印度也有天葬場,所以,如果中國太危險,若我真的還要生小孩,也不一定非去中國不可。尤其,台灣這個寶島實在滿友善外國人的,若能一直在台灣,其實也是滿不錯的。

總之,不管那位主教犯了甚麼錯,希望中國人民共和國能本諸愛民之心,寬恕諒解,讓主教回家繼續愛民的工作,阿門!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len0618&aid=10535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