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海倫水道
2011/06/14 14:32:07瀏覽73|回應0|推薦0


聖海倫水道

蕭淑華

http://helen0618.bravehost.com/



為了解決非洲戰亂、貧窮、惡疾問題,我一直請美國總統支持我的拯救世界行動,讓我的「海岸水庫」計畫,將水源帶到非洲沙漠區,使沿海及地下淨水道附近地區蓬勃發展,以免費的「國際教育」解決智慧落差問題,永遠改良非洲景觀及文明,使非洲不再是大家的沉重負擔。所以,我支持和大多數非洲人一樣也是黑人的歐巴馬當選美國總統,希望他能大力協助我完成使命(我就是這樣告訴布希總統的),但非常遺憾的是,到目前為止,還未接獲邀請。



最近,美國密西西比河沿岸區域都慘遭大水災,我將原本要用在非洲的計畫,稍加改良,向歐巴馬總統提出了我的解決辦法「聖海倫水道」:

*
從密西西比河到莫哈韋沙漠與索諾蘭沙漠,增加水源、改善沙漠環境。

*
儲存河道及水道沿線洪水,水只進不出(用水透過抽水系統),防止水患及旱災。

*
沿線附加建設:水中教堂、旅館、商店、潛水營等。

*
小型潛艇遊覽:第一站叫Barack、最後一站是Brantely、其他站名為支持本計畫之國會議員名。

*
國際人魚大賽:比賽項目包括水中造型、競泳、唱歌、跳舞、表演等。

*
增進地方發展、降低財政赤字。



拯救世界」英文簡報:http://helen0618.bravehost.com/Helen/SaveTheWorld.pdf

內容包括:海岸水庫、聖海倫水道、國際教育、高科技多宗教神廟。



一般政府重大建設財源,通常以預算、公債、企業合作為主。



「預算」的好處是可以立即得到資金,缺點是稅收短少或財政赤字大時就拿不到。



「公債」的好處是可以立即得到資金,缺點是利率比銀行高。



「利用銀行」的好處是利息較低,因此,CNN記者也提出「公共工程銀行」辦法。缺點是經營銀行多了人力及店面設備等事業成本,且取得資金都須通過一定的核貸流程,相對困難,尤其目前銀行控管仍然很亂,若該銀行還有其他事業項目,會使資金流向變得很複雜,極可能形成另一種難以確定的風險及負擔,更何況現在銀行貸款利率較低的原因是經濟蕭條,各國政府為避免貸款戶無法繳款,而演變成銀行呆帳及銀行倒閉風暴,都進行的調降利息控管,只要經濟情況一好轉,利率就可能調高,一樣會是很大的負擔,更何況銀行有雨天收傘的習慣,對於有長期資金需求且利潤回收期較長的公共工程案,實在不能稱得上是好的合作夥伴。



「找創投公司」的好處是只要計畫書寫得好就能拿到錢。缺點是,創投公司只投資短期就能高獲利的上市公司,利用從未上市到上市股票價差賺錢,但重大工程完成期通常會有一段時間,也不一定都有立即性高獲利表現,因此,未必都能獲得青睞,但攸關人命的重大公共工程案卻毫無不興建完成的理由。



和企業合作」的好處是大家簽了算。缺點是,若人謀不彰,錢被企業挪用或拿走、整體經營出現嚴重問題、一般人民使用費用不當高漲、形成公共危險或國安問題時,官員可以收押、企業可以倒閉、政府卻不能關門,最後,責任都在政府,就可能形成一個財政無底洞、政治風暴、國家存亡危機,最後,最倒楣的就是全民,因此,大多數政府都不敢貿然將重大公共工程交給民間企業。像郝龍斌市長提議的私股佔大部分的市營公司,總不免讓人充滿嚴重疑慮。



除此之外,還有一種募集資金的安全辦法,就是「設立僅接受個人小額長期投資的不上市公營公司」,開發經營權為政府所有,監督權屬全民所有,只要建設完成、一直提供優質服務,所有長期投資者、參與者、全民都是最大贏家。我的山聖有限公司也會以這種辦法集資(我已在創業課程之計畫書會發表中宣布過了)。



所以,我希望能協助美國政府說服國會、募集資金、籌組工程及開發團隊,以完成聖海倫水道」建案,不太願意將這麼重大的工程變成私人建案,因為就算不管怎樣我都會是最大獲利者,我也會對於建立這種私人獲利模式而深覺不妥,畢竟我個人及家人生活需用不多,實在沒必要無端增加個人及家人豪奢敗亡機率,且將錢放在公庫,讓大家一起管,使國家健全發展才是我家族及全民的最大福祉。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len0618&aid=5323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