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十種陰魔〈慧律法師〉+正法的代表‧楞嚴經〈宣化上人〉
2013/10/26 09:15:56瀏覽5316|回應5|推薦233

宣化上人 楞嚴經開示

有德行才能遇得到這個法;無德行的人就算遇到了也不明白。  
究竟堅固定中王 直心修學至道場
身口意業須清淨 貪瞋癡念要掃光
誠則感應獲現證 專能成就大神通
有德遇斯靈妙句 時刻莫忘紹隆昌
楞嚴為梵語,譯為一切事究竟堅固,亦即「定」之義,此定為一切定中之王。
【究竟堅固定中王】:楞嚴為定中之王。 
【直心修學至道場】:修道要用直心,不要用彎曲心。直心才能達到目的地。若你儘用委曲婉轉的心修佛法是修不成的。
【身口意業須清淨】:修這個法,口不打妄語、不說假話、不綺語、不兩舌,也不惡口。身不殺生、不偷盜、不邪婬。 
【貪瞋癡念要掃光】:意念裏不要有貪瞋癡。那麼身口意三業清淨了即是總心。
【誠則感應獲現證】:要有誠心才能有大感應,現在就證得咒的力量不可思議。 
【專能成就大神通】:若你專心,心不旁騖,沒有雜念,便能成就大神通,楞嚴咒裏有五會,有三十幾段法。咒裏又有降伏法、勾召法、息災法、增益法、成就法、吉祥法等等很多種法。 
【有德遇斯靈妙句】:有德行才能遇得到這個法。無德行的人就算遇到了也不明白,這種甚深不可思議的神妙章句。 
【時刻莫忘紹隆昌】:時時刻刻不要忘了這個法,能誠心專一便是紹隆佛法。 
以上為簡單的說明楞嚴咒的大概,詳細的說是說不完的。你們要明白便要自己詳細的研究。這是百千萬劫難遭遇的妙法,不要錯過機會。
正法的代表楞嚴咒
想學楞嚴咒的人,要牢牢記住。
〈宣化上人 開示〉
楞嚴咒每一句都有無量意義,每一義都有無量功能。要明白楞嚴咒是天地間的靈文,靈文中之靈文,秘中之秘,無上法寶,是一切眾生救命之寶。它包羅萬有,上自十方諸佛,下至阿鼻地獄,四聖六凡都要遵從楞嚴咒的法。十法界中,無論哪一個法界都沒有超出這個範圍;所有一切鬼種類、神種類、一切護法諸天的種類、聲聞、緣覺、佛乘,都在楞嚴咒內。
楞嚴咒所說的都是鬼神王的名字,一念這鬼神王的名字,其餘鬼眷屬和神眷屬就都服服貼貼,循規蹈矩,不敢放肆了。天天念楞嚴咒,能令世上的妖魔鬼怪都老實一點,不敢出來害人。楞嚴咒是全體大用的,可以說是包括佛教所有的教義,若能明白楞嚴咒,就能將佛教秘密精華都明白。 
天地間的奧妙、天地間不可思議的事情,也是在楞嚴咒內若會楞嚴咒,則不必學密宗,白教、黑教、黃教、紅教,什麼教也不需要學。這是根本的三昧法,最究竟的密法。不過這種密法沒有人懂得,也沒有人認識。一般人都是學而不化,只知道念,卻不知它的意義。本來咒不必知道意義,只要知道它是不可思議的靈文就夠了。 
能念楞嚴咒就是利益眾生,不能念就不能利益眾生。各位趕快把楞嚴咒學會,背得出,再研究明白了,才是佛教徒所應有的行為。想學楞嚴咒,持誦楞嚴咒的人最好能發大心,為全世界誦持,把所有的功德迴向給全世界。在佛教裏再沒有比楞嚴咒更重要了,楞嚴咒是正法的代表,有楞嚴咒就有正法,沒有楞嚴咒就沒有正法,不會背楞嚴咒,不配做佛教徒。 
楞嚴咒叫愣半年,天天念,要念半年才會背。我們能誦楞嚴咒的人,都是在無量劫以來培植大善根的人,才能把楞嚴咒讀得熟,背出來,永遠也不忘,這就是善根的表現。若你沒有善根,不但不能念,就連楞嚴咒的名字也遇不著;就算遇著了也不懂,不會念。所以我們現在能念能背,都是有大善根。
楞嚴法是百千萬劫難遭遇的法門,我們學得一句,明白一句的力量,便要照著去實行。但也不是聽說法有大靈感妙用及力量,就去用它。你用法,不持戒,好像一般人什麼都不懂,隨便殺生、偷盜、邪淫、妄語、飲酒,而在緊要關頭時念五大心咒,這是污蔑法──沒有功德,卻要支配鬼神及護法,那只有增加自己的罪業,自己會遭受飛災橫禍之事。 
所以修法的人首先要守持戒律,要注重德行,必須要不爭、不貪、不求、不自私、不自利、不打妄語。你道德不夠,就像假傳聖旨,冒充國王,這是行不通的。現在人不注重自己的品德,即使念也沒有功力。 
所以學楞嚴咒法,所行必須,存不打不清淨妄想不做不清淨的事,要念茲在茲修清淨的行門。如果一方面修楞嚴咒法門,一方面不好好守規矩,就會有很大的問題發生〈指飛災橫禍的發生〉,這一點大家必須明白。 
若是你不存正念,不行正行,便會令金剛藏菩薩不佩服你,不保護你,佛菩薩是慈悲的,他不會損害眾生,不會瞋害人;可是所有的侍從,一切的護法、天龍、鬼神,都是有很大的脾氣。這種惡鬼、惡神,他見到你這修道持咒的人有過錯了,他就給你一點災害,或者令你不自在,令你有很大的麻煩,你便會發生種種災難,受種種的果報,這是絲毫不可以開玩笑的。所以必須要齋戒沐浴,要心裏也清淨不打染污念頭也清淨不行染污法門,時時刻刻要保持清淨,不可以有絲毫不守規矩的行為。 
誦持楞嚴咒比買賣黃金更賺得多,誦楞嚴咒一遍,就等於幾萬萬盎斯的黃金那麼有價值,不過不能用貪心來誦持。若能持戒律,無嫉妒障礙,無貪瞋癡,那麼誦持楞嚴咒就有大感應、大利益;若你有不守規矩的行為,修這個法便沒有大感應力量。不是咒沒有靈驗,而是因為你不守規矩護法善神離得你遠遠的,有什麼事情,他也不管。
所以凡是讀誦楞嚴咒的人,不要有一種詭譎的心,不要有一種盡造罪業的行為。任何時候都要正大光明,只知利他,不知利己,存菩薩心腸,行菩薩行門。 ~end
****************************************************************
楞嚴咒它是個寶呀!
奧妙無窮實難猜,金剛密語本性來,
楞嚴咒裏有靈妙,五眼六通道凡開。
楞嚴咒是最長的咒,又叫靈文,因它太靈太妙,妙不可言,誰念誰就有感應,誰持誦誰就得到金剛藏菩薩的護持。 所以你修這咒必須要誠意正心、修身、格物,何謂格物?即格除一切物欲,也就是沒有貪心,能格物致知,誠意正心,修身,則持此咒就有大感應。~節錄自天地靈文救世界
五十種陰魔
〈慧律法師 開示〉
念楞嚴咒+其他咒,唸到26:36分, 
又繼續講:...(27:37)防止魔事,就是防止著魔...,急著想見佛,刻意的求,魔會投其所好,讓你看到種種的異象、瑞相,見花、見光、聞香,看到蓮花與諸佛,上至十方淨土,下至阿鼻地獄,都讓你看得很清楚。你會發現,喔!你好像很有修行,就動這個大我慢的心,就著魔。如果我們也能夠了悟,色受想行識,內四大,外四大,無非是如夢幻泡影的緣起法,不實在的,知幻即離,離幻就覺。這個色受想行識,所引出來的奇異的現象,會使一個人修行當中,會貪染某一些事情,貪染大神通,就求大神通,魔就投其所好,想見佛,就投其所好變佛,在五十陰魔裡面講:如果有修行人在這裡修行,他能夠聞到遠處,很遙遠的地方,兩個人在講話的聲音,你千萬不要誤認為說你很有修行,這個只是一個過程,並沒有解脫。譬如說:你坐在這裡修行、打坐,你能夠聽到美國的朋友在講話,或者台北的朋友,兩個人在講話,而且他們兩個人講話,就如同在近距離一樣的,然後打電話告訴他:你們兩個在講什麼。他們兩個會嚇一跳。喔!原來你是佛!這個時候,我們必須要否定,我們不是佛。這個只是心光外泄,積極的努力在用功,超乎一般的異象,所顯現的色受想行識的一種異象而已,不是真正的菩提。千萬執著不得,若作聖解,即著群邪,千萬不能動到一個念頭說:我很有修行。達摩大師講:見相即見鬼。相,眾相本空,相不可得,金剛經講:菩薩無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所以,見相,你就有東西可以貪。貪不到你就起瞋恨心,這貪嗔痴就連續一直作用、一直作用、......

尚未key完,自己聽囉。~海蒂
注意:請看〈基督教〉也有人打大妄語耶。是魔喔。
 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dy7103&aid=9191989

 回應文章

*惜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4 14:43

剛才仔喜看完您ㄉ回覆..很感恩..(已在訪客簿留言)感恩~

海蒂~楞嚴咒梵文版(hedy7103) 於 2013-11-11 19:03 回覆:

楞嚴咒的感應

誦念楞嚴咒時,身邊出現白色光,把末學和鬼隔開了。

〈弟子王宣法 講述〉

末學於民國八十四年農曆過年至高雄左營區明德新村的奶奶家過年(先生的奶奶),由於爺爺生前為海軍少將,所以軍方分配之住宅很大,旁邊還有勤務兵之住房,而末學及先生回高雄,即住在勤務兵之房間。 

大年初一傍晚五點多左右,末學獨自一人在房間中準備作晚課,才開始念香讚時,便覺得冷到頭皮發麻,由於曾經被鬼纏過,知道又是同樣情況,所以很專心誦念楞嚴咒,末學大聲念「南無薩怛他,蘇伽多耶,阿羅訶帝,三藐三菩陀寫,南 無薩怛他……」,才念到此句時,感覺一股熱流從頭頂灌到腳底,瞬間便覺不冷,頭皮也不麻了,末學心知是佛菩薩加被,真有說不出的感激,當晚也敢關燈睡覺。 

八十三年至高雄時,由於末學剛學佛,不會誦經、咒,晚上嚇得開大燈,無法闔眼,幸好有帶大悲咒、往生咒CD,戴著耳機聽到天亮。另有夢中誦咒的感應,末學夢見被鬼追––是個臉被燒黑的男鬼,一副兇狠模樣,末學誦念楞嚴咒時,身邊出現白色光,把末學和鬼隔開了。 

另一次是夢到自己在一個宅院中走不出去,天很黑,宅院中又鬧鬼,末學誦楞嚴咒至第三會時,天就亮了,而且還走得出宅院,準備搭車回家。最後,則是夢到手中牽著一個小女孩,而且知道彼此是母女關係,醒來後末學求佛讓小女孩到別處投胎,因為末學想好好修行,不願生小孩,於是連續一星期誦念楞嚴經、咒,回向給小女孩,一星期後夢見小女孩變成透明的,消失不見了。 

末學相信楞嚴經中所說楞嚴咒之不可思議,所以末學每日定課誦念楞嚴咒及禮拜華嚴經,期望佛菩薩加被末學堅固道心、精進用功、斷除八識中之無明習氣,早日證佛果。

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


也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2 23:05
阿彌陀佛,感謝分享!
海蒂~楞嚴咒梵文版(hedy7103) 於 2013-11-03 13:15 回覆:

也思,您好!

有次我去城隍爺廟,我不是去拜拜,我是佛教徒,不能拜的。我是去看看有沒有什麼佛書。我人站在書櫃旁,感覺旁邊有無形的阿飄,我就金剛持楞嚴咒咒心,當時感覺~我整個人被一個圓圓的保護膜保護著,將這些ㄚ飄排除在這保護膜的外邊,ㄚ飄和我有個間距。

感覺城隍爺廟的阿飄,有時沒有,有時少少的,有時很多〈當有法會時,阿飄特多〉,阿飄人數不一。有次城隍爺廟正在舉辦法會,我要進去看看有沒有什麼佛書?我的衣裳有菩薩在拉我,要我不要進去....。在捷運地下街,走到這個同樣的定點,有時候有阿飄,有時候沒有阿飄。ㄚ飄和人一樣,也是會走動的。道教的廟,有些都有陰的,我是佛教徒,是不能拜的。不要說拜,連進去都不要進去,這樣對身體會比較好。~分享給您。笑

卍‧卍

學楞嚴咒就是佛的化身

〈宣化上人 開示〉

學會楞嚴咒,天主不敢鬥;學會楞嚴咒,敢和天主鬥。

 

有一句話說:「會念大悲咒,敢和閻王鬥;念會大悲咒,鬼神不敢鬥。」說是你若會念大悲咒,敢和閻王老子鬥一鬥,閻王老子都沒有辦法。念會大悲咒,鬼神不敢鬥,鬼神都不敢惹你,都怕你了。這個怕,並不是發脾氣,而是你有一種真正的力量,真正的權力,所謂有德行,有道德,閻王也和你客氣啦,鬼神也不敢惹你,並不是因爲你脾氣大,令人害怕,鬼神敬而遠之。念會大悲咒有這個力量,那麼念會楞嚴咒呢?有沒有這個力量呢?當然更超過了,學會楞嚴咒,天主不敢鬥;學會楞嚴咒,敢和天主鬥。

 

那麼說這個楞嚴咒是不是不講道理?不是的。是不是強辭奪理呢?不是的。你念會楞嚴咒,將來七生以後,都像美國煤油大王那麼有錢,七世都做員外,員外是有錢的人。說:「這麼好!那我趕快學楞嚴咒,好和天主鬥,好做七世員外。」

 

你要是希望這麼小,那就不要學楞嚴咒啦!七世員外也是一眨眼的期間,你和天主鬥,鬥來鬥去還是在六道輪迴裏轉。那麼念會楞嚴咒要希望什麼呢?要希望究竟作佛,得到無上正等正覺,三藐三菩提。不要境界那麼小,目的那麼小,實際上學楞嚴咒,就是佛的化身,不但是佛的化身,還是佛的頂上化佛,化佛的化佛,所以楞嚴咒的妙處是不可思議的,有人真能持楞嚴咒,在周圍四十由旬之內,沒有一切災難,化險爲夷。

卍‧卍


海蒂~楞嚴咒梵文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30 07:44

‧問:「有沒有任何避免魔事最簡便的方法?」

海蒂~楞嚴咒梵文版(hedy7103) 於 2013-10-30 07:48 回覆:

‧慧律法師答:「有。只要不貪著,魔即無可奈何。須知魔以及魔使,好有一比,有如金光黨,在台灣,大家都知道金光黨,就假扮,二個人,一個就假扮成傻瓜,一個就假裝是正經的人,弄來弄去,到最後去領錢,錢都被騙光了,就是金光黨,在台灣,大家都知道,專門騙人家錢的,男的、女的都有。你若不貪便宜,亦不貪奇異之事,金光黨便對你無可奈何。但你若心貪小便宜,金光黨人一看便知:『這傢伙是凱子』,你便難逃魔掌。又,魔及妖人,猶如魔術師,他變的花樣之所以能賺得掌聲、讚嘆、乃至欽敬,或錢財,完全在於你不能識破他的技倆,看不出他的破綻,於是你在不知不覺中,便被他賺了。然而一旦有人識破他的瞞天過海之術,他便沒得玩了。魔亦如是,你一旦覺知、識破他要玩的技倆,他便玩不成了(詭計不能得逞)。再說,著魔或著金光黨的道,其實都是「半自願的」。就如催眠術一樣,依行為心理學家研究所知,只因為『你想被催眠』,所以你才能被催眠成功;你若絕不想被催眠,或者根本『不信那一套』,催眠術對你就失效了。天魔、妖邪、金光黨、魔術師等輩所作之事業亦如是,你若不信他那一套(常自覺知:沒有那麼好、那麼便宜的事),自心不貪不取,一切諸魔所不能動。」  


SAN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7 20:48
好文 !!! 大推 !!!!!!! 感謝師姐提醒 ~ !!! 南無阿彌陀佛 ROES恭喜恭喜
海蒂~楞嚴咒梵文版(hedy7103) 於 2013-11-03 13:50 回覆:

妮天師姐,您好!

這部楞嚴經、楞嚴咒,真的很重要啊。想要修行的人,一定要把這部楞嚴經讀熟,把50種陰魔給看透,才行呀。若不搞懂這50種陰魔,修行肯定100%會修偏了,入魔道,都不知道呢。宣化上人說:身為一位佛弟子,若不會背楞嚴咒,就不配作為佛弟子。 

楞嚴咒是個寶呀!世人卻不知。楞嚴咒可避邪、可治病、可如願、可祥魔、可增益...等等。真的很妙呀。這楞嚴咒就是個舞功秘笈一樣,若不具有德行的人,即使你手上擁有這部楞嚴經或楞嚴咒,還是會遺失,不見了。若不具有德行的人,你看也看不懂的(指它的奧妙)。若不具有德行的人,你想多唸幾遍,也唸不下去了〈你天天念,就知道念不下去了〉,平常若沒守戒,去念這楞嚴咒,是會有飛災橫禍的。我剛開始唸這楞嚴咒,不知道要守戒,而說錯了話,遭到金剛藏菩薩很嚴厲的處罰。在家裡,從房間走到客廳或由客廳走到房間,手或腳的骨頭,自己會去撞到,都烏青,流血了。哎呀!痛死我了啦。我就知道一定是我言行不對了,金剛藏菩薩在處罰我了啦。所以,想要修這個法的人,一定要守戒,千萬不可亂講話唷。師父說,我這樣懲罰算是輕微的,那是金剛藏菩薩認為妳還可教,才處罰這樣,否則會更嚴重呢。

楞嚴咒確實是可治病,我曾3度坐捷運,被感染到想要咳嗽,喉嚨有點痛,本來是要吃藥,才會好的。但因我唸楞嚴咒的關係,讓我不用吃藥,全部都好了。 

還有我這幾天,有感覺到這個環境有不好的氣,這氣會讓人感冒,我就趕緊唸楞嚴咒全咒3遍,唸完,整個磁場都改變了。這不好的氣,也沒了。 

念楞嚴咒,你身體哪裡有病痛,晚上睡覺時,佛菩薩會來幫你治病。不只晚上,連白天,甚至24小時,佛菩薩都會隨時來幫你醫呢。會有一陣酸酸的感覺,好像在針灸一樣,酸過就舒服了。有時會感覺那麼刺痛一下,我很喜歡這種感覺,因為我知道是菩薩正在幫我醫骨頭呢。我全身位移的骨頭,也因為天天唸楞咒,念了3年多,已全部自動歸位了。就是每念一遍楞嚴咒全咒,就部份位移骨頭,自動歸位,就這樣一次又一次的念,一次又一次的修補好了。只憑唸咒,都沒去推拿、整脊或吃藥,完全都沒有,就這樣康復了。連我背部的骨刺也好了耶。太棒了。

還有我若去爬山,一定會爬2遍,∵爬一遍不過癮,某段約300個階梯,這樣上山又下山,然後再上山,結果膝蓋骨頭受傷了,我回家又念楞嚴咒,這受傷的膝蓋,又再度修補好了。...念楞嚴咒的好處太多了,說也說不完啦。~以上是我修法心得,分享給您。 

祝您  吉祥平安!法喜充滿! 

海蒂  合十笑


*惜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7 15:17

前幾天..聽ㄌ幾卷宣化上人開示..很慈悲ㄉ分享

另擇時間來聽慧律法師ㄉ慈悲分享..感恩喔~

假日開心...

海蒂~楞嚴咒梵文版(hedy7103) 於 2013-10-28 21:09 回覆:

可愛的惜兒姑娘!

感恩您來聽宣化上人的開示。

若有人得那個精神病,什麼憂鬱症、躁鬱症、妄想症,或者被人下符咒,念此楞嚴咒,會100%好的。自己在家唸就可以,省錢又省時,不怕被人騙錢+騙色。

祝您  法喜充滿!吉祥平安!

海蒂  合十笑

深切地體會楞嚴咒的功德妙用

宣化上人道場 比丘尼 恆茂 講述

只要肯如法如律地依教修持,自然能逢凶化吉,遇難呈祥。

 

2002820,因為法界聖城發生六人集體中毒事件,使得這個平常的日子顯得不尋常了,當時這些病情輕重不等的病患,被救護車分別送往三家附近的醫院急診。

 

中毒發生的那天早上,剛好輪到我在辦公室值班,十一點我把飯菜帶到辦公室用齋,當我吃到燙菜時,第一口吃下去覺得很苦,我不以為意,吃第二口還是好苦,心想自己應該學吃苦,等吃到第三、第四口時,才感覺不對勁兒,太苦了,這時我的嘴唇也開始麻了,心中立刻閃過一個念頭:「有問題!這菜有問題!」於是趕緊走到齋堂,告訴大家不要再吃了。

 

一踏進齋堂,恆禪師迎面而來說這菜有問題,我連忙告訴大眾不要吃這菜了,同時向廚房申請了紅糖加開水,分給大家每人一杯當做解毒之用。之後,我走回辦公室了,走到一半聽見大門口有人按門鈴,我就去開門,隨後我就完全失去知覺,所以也不記得自己是如何被送進醫院的。

 

以下的情形,是事後開檢討會時我才知道的。當時大家在寮房內找到我,被找到的時候我是坐在浴室門口,兩眼直瞪,他們推我、喊我,都沒有反應,幾個人把我抱上救護車。在車上,救護人員看我兩眼發白、口吐白沫,急忙地用氧氣筒救我。一到了醫院送進急診室,六個大男生分別按住我的四肢身體,為我做灌腸、腸胃鏡檢查等急救措施,同時醫生說我至少要留院觀察二至三天。

 

當天晚上八點半,法界聖城的居士陳老師來醫院看我,問我有沒有好一點?但是當時我的意識還是不清醒,我聽到她對我說的話,但是在我大腦裏呈現的都只是一個個的字串,我實在沒有辦法理解它們所代表的意義。一直到隔天清晨,Cathi (即現已出家的近歡師) 在旁邊照顧我,我問她幾點了?她說,「快四點了。」「喔!那我要起來做早課。」於是急忙找袈裟。把袈裟搭好之後,我就在病床上做早課,早課做完五點鐘,按照當時法界聖城的時間表,應該是念楞嚴咒的時間,所以接著念楞嚴咒,等我按例念完三遍楞嚴咒後,我才完全清醒過來,知道自己在醫院裏,是因為中毒才被送進來的。

 

這時我突然想到楞嚴經裏,講到持誦楞嚴咒利益的一段文:「末世眾生,有能自誦,若教他誦,當知如是誦持眾生,火不能燒,水不能溺,大毒小毒,所不能害。如是乃至,龍天鬼神,精祇魔魅,所有惡咒,皆不能著,心得正受,一切咒詛,厭蠱毒藥,金毒銀毒,草木蟲蛇,萬物毒氣,入此人口,成甘露味。」

 

知道楞嚴咒有解毒的力量,再聯想起昨晚Cathi一直要我多喝水,多上廁所,於是我盤起腿來,開始持誦楞嚴咒。從早上五點開始,一直到七點半,兩個半鐘頭,我一邊持誦,一邊喝水,總共喝了好幾個大杯的水,果然開始想上廁所,來回跑了好幾趟,大便都是呈黑色的,小便呈紅色的。

 

到了八點鐘,我可以感覺自己身體已經好了八、九成,再加上想到醫藥費很貴,所以我想向醫生申請出院。於是當醫生走進病房時,我面帶著微笑,一副精神奕奕的樣子,醫生看了之後,就同意讓我出院了。開車回到法界聖城,已經是快上供的時間了。因為其他中毒的同參還留在醫院裏,所以大家忙成一團,我這時回來還正巧幫上忙──當午供的維那哩!

 

經過這次的事件,有幾個重點令我感觸極深,在此提出與各位分享:

 

1. 道場裏大眾共修的力量是很不可思議的。

 

我們天天不間斷地做早晚課以及其他大殿的功課,日子久了就會成為自己的生理時鐘──什麼時候自然就去做什麼事,縱使人在昏迷之中,也會下意識地去做,自然地,默默中在生命緊急關頭會救了自己一命。

 

2. 深切地體會楞嚴咒的功德妙用。

佛陀確實是一位「實語者,如語者」,不僅只是楞嚴經的道理如此,佛教的每一種法,都不會對眾生打妄語,只要肯如法如律地依教修持,自然能逢凶化吉,遇難呈祥,菩提增長。

 

3. 這次中毒的三人之中,有人見到了無常鬼,所以這次的經驗真可說是死裏逃生,也令我們深深地感受到生命的無常。這個娑婆世界實在不是個可以留戀的地方,想想:縱使在道場裏,這個大家認為最安全的地方,吃的是自己耕種最可靠的蔬菜 (註:此次中毒的植物名字叫「曼陀羅」,是一種毒性非常強的野菜,外形跟平常種的菜很相似,所以會不小心被摘採回來食用),也會發生這麼嚴重的生命危險,所以大家還是趕緊老老實實地積集往生資糧,求生極樂淨土才是最究竟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