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命債可畏‧☆★☆★☆~5顆星
2012/05/18 06:39:53瀏覽1155|回應4|推薦107

命債可畏 

殺生的業報,令眾生殺殺不已,互相報復,互造殺業;這種惡性循環,令人毛骨悚然!你若懂得這個戒殺的道理,就會諸惡不作,眾善奉行。上人曾說:「在這個世界上,不明白佛法的人最苦,明白佛法的人最樂。」這真是一點都不錯!

 

《宣化上人自述》

 

凡是人有病,都有冤鬼來討命,或者來討債的,或者是來報仇的,都是有原因的。我遇到一個有瘋癲的病人,向前走三步,向後退兩步,頭總是望著天,就像喝醉酒似的。她常說這兩句話:「三光普照透三才,無有冤孽我不來。 說日、月、星三光普照透天、地、人,如果他沒有冤孽債的話,我(冤孽)不會來叫他有這種病。

 

我遇到一個人,我始終也治不好這個人的病。這個病怎麼樣呢?她常常到別人家裏去,不是說她是這家的灶君,就是這家的祖先,再不就是這家的父母。這是一種瘋癲病,我想治好她的病。

 

正在治的時候,在她腦門子上就生出一個犄角來,長得有兩寸長, 在場的人都看著這個犄角長出來。我看這麼奇怪,就仔細研究,原來在二十多年以前,她和父親合作把她一個姊姊給活埋了。當時離現在有七十多年了(上人開示於 1990年),人都非常古板;她這個姊姊沒有結婚,就有了身孕。她父親不能容忍這個事,就挖了一個坑,和小女兒把大女兒活埋到坑裏去。

 

現在她姊姊的靈魂和胎兒的靈魂來向她索命,讓她顛顛倒倒,發神經。等我去給她治病時,她姊姊就用法術令她生出一個犄角來,告訴我這是一屍兩命的因果命債,不能以佛法來救她。我由此知道,一切的冤孽病,都有前因後果;所有的病人,都有冤孽來討債。好像現在這麼多人生癌病,就是因為殺生殺得太多吃肉吃得太多中毒中得太深,所以就生癌病,這都是有冤孽在那兒討債

 

殺生因果難逃

  

 《宣化上人自述》 

各位善知識,世界上最厲害的果報就是殺生。今早有越南人帶了兩個小孩來見我,說身體不好,找我幫忙令他一切事情順利如意吉祥。這兩個小孩子神經都不正常,我一看之下,就問他有沒有殺生,他們的母親說她沒有殺生,結果講來講去便說他們門前有一棵大樹,把大樹砍了,就見到了二條蛇鑽到樹底下窟窿內去。當時他們用開水把這兩條蛇燙死,之後他的兒子就把自己關到房裏,幾天後出來就發神經病了,第一個兒子是這樣,第二個兒子又是這樣,兩個都發神經病。他們希望我能把這事解除。這是因為殺生的關係,你看他能這麼殘忍!心裏那麼毒辣,一點慈悲心都沒有,見到蛇鑽到洞內,還要用開水把牠燙死。這兩條蛇是兩兄弟,兩條蛇燙死了,兩兄弟也發神經病了。所以世界上最大的業力就是殺生,殺生的業報比什麼報都重的,互相殺,互相報復,這是世界最悲慘的一件事。

 

殺生的業報就是互相報復,造成國家與國家的戰爭,來互相報仇,互相造殺業,所以殺業越造越深,越造越重,就殺殺不已,互相殺。我在洛杉磯見到一個小孩大約六、七歲,這個小孩子不能講話,也不能做什麼事情,父親要常常抱著他,這是因為他前生打獵打得太多了,把一隻白老鼠精打死了,所以今生他托生做人時,這老鼠精就天天啃他喉嚨,令他不會講話,不懂人事,受這種果報,這是洛杉磯現在的事情。還有在香港有一位姓謝的人,他媽媽喜歡吃蝦、龍蝦、螃蟹,所以她生了一個兒子,橫行和螃蟹差不多,現在已十多歲了,這都是現世現報,很清楚的說明殺生的果報。還有我在馬來西亞看見一個啞吧,前生是隻黑熊,他很聰明,也拜佛、學佛,但就是不會講話,因為他前生是黑熊。這些事實都是現身說法,可是人還不相信,儘造殺業,還不知戒殺,不知放生不犯五戒。我們如要世界太平,就要人人能守五戒,能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飲酒,這世界就能太平了。

 

我在香港曾遇到一件事情,那時我在志蓮精舍講地藏經,當家的寬慧,是虛老的弟子,她在未出家以前是個工人,不識字,幫人作工、煮飯、做菜,常常買雞鴨回來殺;有一次她買了一些螃蟹回來預備弄給主人吃,可是螃蟹用其拑子,把她中指拑住了不放,她當時狠心就拿刀把螃蟹的爪子剁下來,殺了螃蟹就煮來吃了,吃了之後,各位猜怎麼樣?這個寬慧(工人)的中指被螃蟹拑過的地方現出一隻螃蟹來,她的中指一天到晚很痛,無法忍受,以後在芙蓉山拜水懺,她拜了七天水懺後螃蟹小了點,但還是痛。當我在那裡講地藏經時,她要求我幫她想法子,結果我給螃蟹授皈依,說完了三皈依後,她手上的螃蟹不見了,也不痛了。

 

所以這個因果報應是絲毫不爽的,我們人切記不要殺生。你殺他,他就殺你,那麼互相殺,沒有完了的時候,所以這是現世果報,人人都能看得見的。我們不要看得見還不相信這因果報應。你不相信因果報應,就輪到自己頭上,想逃避也逃避不了。

 

現在最要緊的是世上還有小鬼不知多少,為什麼有這麼多小鬼呢?就因為人墮胎墮得太多了,它還沒長成人形就把它殺了,小鬼的報復心更重,所以戒殺放生也包括不可以墮胎;這些小鬼更不容易擺脫,所謂「閻王好見,小鬼難纏。」所以各位要注意這一點,現在全世界每個國家小鬼比大鬼多,大鬼比老鬼多,這種問題是很嚴重的。

 

我們人都知道一切眾生皆有佛性,皆堪做佛;你也該知道,一切眾生都有菩薩性,都可以做菩薩;一切眾生都有羅漢性,都可以做羅漢;一切眾生皆有緣覺性,皆可以做緣覺;一切眾生皆有天性,都可以升天;一切眾生皆有人性,都可以做人;一切眾生皆有修羅性,都可以做修羅;一切眾生皆有鬼性,都可以做鬼,你做鬼事就是鬼;一切眾生皆有畜牲性,你如儘做畜牲事就是畜牲;一切眾生皆有地獄性,你如造地獄的因,將來就墮地獄的。所以種因結果,你種什麼因就結什麼果,絕對不會錯的。

 

千百年來碗裡羹

怨深似海恨難平

 

《宣化上人自述》

現在這個世界上,殺生的人也太多,救生的人是太少了,那麼人人都只知道殺生,人人就都忽略了放生。因為殺生,你殺他,他也要殺你,互相報仇,互相製造五濁惡世這個輪迴,所謂冤冤相報何時了

 

古人有這麼幾句話說:「千百年來碗裡羹,怨深似海恨難平,欲知世上刀兵劫,試聽屠門夜半聲。」我們人應該依照孔老夫子的話來做人,說:「見其生不忍見其死,聞其聲不忍食其肉,是以君子遠庖廚也。」這「千百年來碗裡羹」,從千百年到現在,這麼一碗的羹湯,你也喝這碗羹湯,我也喝這碗羹湯,這碗羹湯就是用肉來做的羹湯。

 

怨深似海恨難平」,這股怨氣啊,在這一碗羹湯裡頭,那個仇恨比海都深,所以恨難平,這個怨恨心不容易把它平息了。

 

欲知世上刀兵劫」,想要知道世界上為什麼有刀兵、水、火、瘟疫流行,這個戰爭的痛苦,殺人流血,互相這麼尋仇報怨,為什麼呢?就因為殺生殺太多了。

 

所以你若不明白,「試聽屠門夜半聲」,你到那個屠宰場聽一聽,那屠宰場半夜的時候是個什麼聲音---豬也叫,羊也哭,牛也在那兒嚎,都是在那兒要求,說:「饒命吧,老大爺呀!饒命吧,老祖宗啊!饒命吧,老佛爺啊!」都在那兒叫,但是我們人也視而不見,聽而不聞,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照殺可也。這一殺呀,那個牛羊豬那一念的瞋恨心,將來也就要報仇雪恨,所以演成世界戰爭這種的災難,種種的意外死亡,這都是由殺生造成的。

 

可是這個還報不完,現在最厲害的就是人這個 cancer(癌)病,又是種種的怪病,為什麼生的呢?就是吃肉吃得太多了。吃肉吃得太多,那個肉裡頭,尤其現在這空氣也染污了,地球也染污了,那麼水的性質也都染污了,水質都染污了。在這個染污的空氣,染污的地球,染污的水裡邊,生出一切的東西來,都帶著一種毒的性質,那麼等到動物吃到這種的飲食了,它有一種毒氣在裡頭藏著,沒有發作出來,我們人要是把這個動物的肉給吃了,這種毒傳染到人的身上,所以就生種種怪病,種種不治之病。

 

那其中不是偶然它生這種難治之病,都是因為有冤魂在那兒想要討命債。所以我現在到處看見很多小鬼,到處都想要要人的命,都想叫人生種種的怪病。這些個小鬼就是還沒有做完全一個人,就被人墮胎給殺了,所以這些小鬼都是更厲害。它在那地方不是把人的心臟給弄破了,再不就肝臟給弄壞了,腎臟、膽臟,把你五臟先給你破壞了,所以你想不死,也是辦不到了。為什麼他這樣子毒辣呢?就因為它先先被你殺了,所以它現在要來報仇。報仇這一類的病,你怎麼樣用什麼醫生,中醫、西醫也治不好的,就是混吃等死,等到最後那一口氣斷了,然後再去報仇去。我現在給你們大家說的,這是真經真典哪!

 

那麼再要知道啊,我對人再說恐怕有人不願意聽了,可是我犯這個毛病,我不管人願意聽、不願意聽,我就願意說,我就願意說人家不願意聽的話,所以到這兒來的人應該先有心理的的準備,說:「我不願意聽的,也忍耐一點,聽一聽,看他倒是說什麼?」這個是什麼話呢?我用中文來解釋這個「」字,這個肉字裡邊就是一個四方的口,四方的口,底下那一橫不加上,就張著口呢!張著口幹什麼呢?吃人呢!

 

所以「肉字裡邊兩個人」,說裡邊有個人字,外邊又有個人字,足見這個肉是離不開人的,可是人不要離不開肉。這是一個吃肉的人,一個被吃的人,所以一個就出頭,出去這口了;一個人就在那個口裡邊,可是這口也沒有閉上,這個人字還會流出去,流出去還可能再做人;再做人,所以就吃這個吃肉的人,這互相吃

 

所以說肉字裡邊兩個人,「裡邊罩著外邊人」,裡邊的這個人和外邊這個人是有連帶關係的,「眾生還吃眾生肉,仔細思量是人吃人」,那麼既然是人吃人了,這個人會不會是我的朋友呢?不知道;那會不會是親戚呢?不知道;會不會是我的父母祖先呢?不知道。那麼在這個不知道裡邊,這個問題就很多的,所以我們大家最好不吃肉

 

除了不吃肉,還有一個最要緊的、不生病的要訣。不生病的要訣是什麼呢?就是要沒有脾氣。誰若能沒有脾氣,誰的病,就是那冤冤相報它也不容易找你來了。因為你那兒一發脾氣,啊!這露出來一個窟窿,那鬼就鑽進來了;鬼鑽進來,你病就愈生愈厲害了。這是要訣,你們誰若想不生病,活得健康長壽,就是不吃肉,不要發脾氣,再不抽菸,不喝酒,這都是養生之道。不要把身體弄壞了,百病纏身,那時候找醫生,還要用錢,也不一定治得好,你說麻煩不麻煩? 

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

 

宣化上人法語

★科學已經研究出來,人多吃肉,很容易生癌症,這是因為動物體上的怨氣,在你身上積聚多了,久而久之便變成害人的毒素。因此我們應該與眾生斷絕因果,不要與牛羊雞犬互造罪孽。便能慢慢地把世界上的惡氣轉過來。

 

言:動物是我的朋友,我不會去吃我的朋友。~—蕭伯納 (Geoege Bernard Shaw)英國劇作家

 

問:癌症從何而來? 

上人:現在最厲害的病就是癌症,又是種種怪病。為什麼來的呢?為什麼生的呢?是吃肉吃得太多了。吃肉吃得太多那個肉裏頭,尤其現在空氣也染污了,地球也染污了,水的性質也都染污了,水質都染污了,在這個染污的空氣,染污的地球,染污的水裏邊,生出的一切東西,都帶著一種毒的性質。那麼等到動物吃到這種的飲食,他有一種毒氣在裏頭,藏著沒有發作出來。我們人要把動物的肉給吃了,這種毒傳染到人的身上,所以就生種種的怪病,種種不治之病 

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

☆常誦此《藥師心咒》---可拔除眾生病源痛苦

 

tedyathah

om

bheekadzye

bheekadzye

爹雅他

貝卡則

貝卡則

mahah

bheekadzye

rahdza

 

瑪哈

貝卡則

拉雜

 

samut

gate

swahhah

 

薩摩

嘎喋

梭哈

 

 

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dy7103&aid=6465754

 回應文章

gaosa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蔬食飲食觀念,屬於健康營養著眼....
2012/06/04 21:51

我的蔬食飲食觀念,屬於健康營養著眼,不是因為宗教因素,所以是雜食主義者。

畜牧肉品類有太多藥劑殘餘問題,除非來源確實可靠,要不然我是不會吃進肚子內;至於蔬果的要求,只要新鮮、有清洗乾淨、不要太多繁雜的調理工序,越天然越好,討厭人工調味料與添加物。

全素食,目前我還沒想到。

謝謝師姐的訓誨!

圖示 ↓ :合歡越嶺古道太魯閣錐麓段坑道內的地藏菩薩法相(101.02.21.)


海蒂~楞嚴咒梵文版(hedy7103) 於 2012-06-05 09:04 回覆:

gaosai 師兄,您好!

您若天天念楞嚴咒,你就會自然而然(自動)想要吃全素了。吃全素慢慢來,沒關係。吃素就是不與動物結惡緣,少吃動物,也算是愛地球~環保啊。

請看以下ð宣化上人在《楞嚴經》中的開示~

不持齋戒,自成齋戒:你如果念〈楞嚴咒〉,你念得打成一片,凝成一團,風也颳不透,雨也下不漏了。這時候,風雨都沒有辦法間斷你念〈楞嚴咒〉的這一念,你就不持齋戒,也就是齋戒了!為什麼?你根本就沒有其他的妄想心,也沒有貪欲想吃什麼,吃肉吃魚,吃好東西;沒有那個心了!

【諸罪消滅】

阿難!是善男子持此咒時,設犯禁戒於未受時。持咒之後,眾破戒罪,無問輕重,一時銷滅。縱經飲酒,食噉五辛,種種不淨,一切諸佛、菩薩、金剛、天仙、鬼神,不將為過。設著不淨破弊衣服,一行一住,悉同清淨。縱不作壇,不入道場,亦不行道。誦持此咒,還同入壇行道功德,無有異也。

阿難:可是這又說明白了,阿難啊!是善男子持此咒時:這個善男子他念這個咒的時候,設犯禁戒於未受時:假如他在沒受戒以前犯過禁戒。持咒之後,眾破戒罪,無問輕重,一時銷滅:那麼由他持咒之後,所有的一切破齋犯戒這一些個罪,也不管它是輕、是重,就甚至於本來這四波羅夷罪是不通懺悔的,但是你一念〈楞嚴咒〉,無論怎麼樣重的,不問輕重,這些個罪一時都消滅了,就像用滾湯潑雪,雪就都化了。「波羅夷」是梵語,此云叫「棄」,就是不通懺悔。

前邊文說,犯罪無論輕重,都可以一時消滅。這一段文,是說縱經飲酒:就縱然你這個人歡喜喝酒,食噉五辛:吃這個五辛。「五辛」,就是五種辣的東西,又叫「地物葷」,就是蔥、韭、薤、蒜,還有興渠,這幾種都是野生的東西。蔥,就是做菜用的青蔥、洋蔥。韭,就是韭菜;韭菜中國很多,在美國很少的。薤,也是一種野生的東西;蒜,就是大蒜(蒜頭);還有興渠,這種東西也是野生的,都是辣的東西。這五辛,因為氣味不好,吃了有不很好聞的一股氣味。所以在佛教裏頭這個也都戒了,你吃齋的,這都要戒除了它。種種不淨:吃這些個,都是不淨的東西。一切諸佛、菩薩、金剛、天仙、鬼神,不將為過:你要是能常常誦持這個〈楞嚴咒〉,所有一切的諸佛、菩薩,一切的護法、天龍鬼神,都不責怪你。那麼說不責怪,我就可以隨便用這個東西了嗎?也是不用最好了!

祝您  吉祥平安!心想事成!

~海蒂 合十


gaosa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吃根莖花果葉菌類蔬菜....
2012/06/03 18:39

食材裡頭,我喜歡添加杏鮑菇(切塊狀)、黑木耳,還有洋蔥和南瓜等根莖瓜果菌類的蔬菜。

注意:洋蔥和韭菜、蔥等在台灣的佛家屬於葷食,忌食。


海蒂~楞嚴咒梵文版(hedy7103) 於 2012-06-03 22:04 回覆:

gaosai 師兄,您好!

謝謝您的提醒,我知道的。

我平常都是吃全素的喔!說起這五辛嘛,千千萬萬不能吃啊,吃了嘴巴會很難聞,我最怕聞到這五辛味了,連佛菩薩也不喜歡聞呢,佛菩薩會遠離的,不來保護你了。尤其是有在念楞嚴咒的人,一定要吃全素,也不可吃蛋ㄛ,五辛更是不可吃。想要身體健康,就要常常吃素ㄛ。

☆何謂五辛?

五辛指蔥、蒜、韭、洋蔥及興渠等五種。

此五種之辛,熟食者發淫(淫欲),生啖(生吃)者增恙(易怒),十方菩薩皆嫌其臭穢,咸皆遠離,諸餓鬼等喜舐其脣吻,故常與鬼住,而福德日消;大力魔王現作佛身為其說法,毀犯禁戒,讚淫怒癡,令人命終為魔眷屬,永墮無間地獄,故求菩提者當斷世間之五種辛菜。

這就是說呢~熟食者發淫,生啖者增恙→指吃大量者,才會產生此效果。一般炒菜加蔥、蒜,量是少的,不會發生淫欲、易怒的。

☆學佛者應永斷五辛~(以下節錄自楞嚴經卷八--三種漸次)

是諸眾生求三摩提,當斷世間五種辛菜,是五種辛熟食發婬,生啖增恚,如是世界食辛之人,縱能宣說十二部經,十方天仙嫌其臭穢,咸皆遠離,諸餓鬼等,因彼食次舐其唇吻,常與鬼住,福德日銷,長無利益,是食辛人修三摩地,菩薩天仙,十方善神,不來守護,大力魔王得其方便。現作佛身來為說法,非毀禁戒,讚婬怒痴,命終自為魔王眷屬,受魔福盡墮無間獄。阿難,修菩提者永斷五辛。

註﹕五辛者即蔥、蒜、韭、洋蔥及興渠。興渠又稱阿魏、阿虞、薰渠、哈昔尼、芸臺等。

這是我最喜歡吃的香菇豆腐湯,

還有煎豆腐也是我的最愛。

祝您  身體健康!幸福滿滿喔!

~海蒂  合十


海蒂~楞嚴咒梵文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素食咖哩‧六人份
2012/05/27 22:15

註:上面正文裝不下,只好放到回應欄囉!

海蒂~楞嚴咒梵文版(hedy7103) 於 2012-05-27 22:18 回覆:

◎素食咖哩(六人份)

料:    

馬鈴薯:500公克   

胡蘿蔔:200公克   

薑末:適量

 

調味料:

咖哩塊:1

咖哩粉:2大匙 (若無咖哩塊,則改成4大匙)

 

  驟:

1. 將馬鈴薯、胡蘿蔔洗淨切大塊備用。(也可以切小塊,但馬鈴薯容易糊掉。)

2. 先熱鍋,小火乾炒薑末,如果鍋太熱可先熄火繼續炒。

3. 薑不要盛出,鍋中直接加入少許油及咖哩粉拌用小火繼續炒,炒到咖哩粉香味出來(如果鍋太熱可熄火繼續炒)。

4. 鍋中加入300cc拌勻,放入切好的馬鈴薯、胡蘿蔔略拌炒。

5. 加水淹過材料,小火慢煮至材料熟透,再放入咖哩塊用小火慢熬、攪拌至溶解後即成(湯汁濃稠度視個人喜好)。可拌麵或拌飯。

 

化:

1. 材料可隨自己喜愛加入磨菇、杏鮑菇、麵腸等等食材。

2. 喜歡辣味,可加入馬來西亞醬料--東炎醬,風味特別;如果有椰漿,亦可加入一罐。


陳庭 (中醫學習者)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陳庭向您請安
2012/05/22 10:25
hedy 海蒂~閉關中 安安
好久沒上部落格囉。
證照達人向您請安,
祝您順心,身體健康。


中醫藥膳養生發燒粉絲活動正式開跑囉!
海蒂~楞嚴咒梵文版(hedy7103) 於 2012-05-26 10:57 回覆:

夏天快到了,請妳吃水果冰。~好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