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楓林已愁暮楚水復堪悲
2016/11/23 15:04:03瀏覽105|回應0|推薦0
思緒到此,我也著實敬佩。“可意黃花人不知。黃花標格世間稀”。人都向往萬紫千紅的春天,誰把青春作秋同呢!菊花氣質則異,淩寒不雕、傲霜挺立。在蕭瑟秋風中開放,在初寒微涼中灑香,不

追求功高偉岸,不攀比環境優良,“寧肯枝頭抱香死“的不屈不撓的精神,不是美人又是什麽呢?



是年冬,壹場大雪的早晨,我出門見遠山素裹,田野堆霜,“修軒”成了《格林童話》中的城堡,詩興大發,高歌起毛澤東的《沁園春·雪》:剛吼道“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競折腰”,就聽看

門的老張頭說:

“小王,起的早啊”!

我立馬感到失態,馬上禁語。到泉池處壹看驚呆了,壹方清水冒著熱氣,原是溫泉哩!我洗吧臉,身心全融入在蒸騰之中。

後來我到水庫建設工地去施工,再回單位時,“修軒”已不見了。泉池邊修了座假山,只有那棵老槐樹深寂寥過後,誰蒼老了誰的容顏韶華流年,誰又輕許了誰的海誓山盟 情地望著我。

單位辦公條件改善了,我住上了寬敞的房子,用上了大辦公桌。日後又走上領導崗位,樓上的辦公室裏擺著老板臺,但我總覺得少了什麽。以至於如今不忍心回老單位再去看那“修軒”的遺址,盡管

那裏綠草今冬,江南的雪猶如懷抱琵琶的女子,千呼萬呼始出來。看見雪花紛飛,我頓時激動得像個孩子,奔進古巷,展袂,與雪花共舞……

雪花,翩翩而下,飄落在我的發、我的眉、我的肩,凝眸處,我仿佛看見妳正微笑著從古巷深處向我走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bely&aid=82730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