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剪斷幾縷隔世的相思
2017/02/15 12:20:35瀏覽98|回應0|推薦0
不知,何處歸來的春風,捎來寒冬獨自離去時不悔的留念,在乍暖還寒的時候,裝飾壹幀半面的淺綠妝容。沈睡了壹冬的枝頭,等來壹夜春風,任這細風親吻,心動的溫度,等待千樹萬樹梨花開。

待下壹個晨曦,壹縷清風,幾度徘徊在窗外,把夢境裏的我喚醒,偷走我的壹半幽夢,留給我壹半模糊的幻景。懷著壹顆朦朧的心,獨上小樓,任風吹,剪斷幾縷隔世的相思。只觀夢裏的情,煞了多少煙火,義無反顧時亦傷人傷己。

端坐庭院的青階上,夕陽歸,黃昏後,晚來風急,浮動的春風漸吹,夜漸涼。此時,在水壹方徜徉在最深的紅塵固守住自己對生活的承諾,在清淺的歲月來壹場忘我的邂逅 ,宛若壹桿玉笛,不知,是誰的嘴唇,誰的情愫,湊出壹曲梵音,紛擾紅塵,卷入陳夢。

何時?庭院那壹枝梅花,追尋冬歸隱,獨留春風瘦。飄雪下,那些珍貴的過往,似暗香留不住,壹個轉身,梅雪相映的記憶,壹半落在現實,壹半釀在夢裏。

噫!夜來的春風,妳要送我壹個塵夢。月落烏啼,吹來的風亦非舊相識,我卻醉飲壹笑的癡情,安枕壹簾幽夢。柳枝未青,樓臺下流水的回聲依舊,聽到忘情處,心底絲絲的柔,千片萬片在枕邊飄入夢裏。妳深深地呼喚起我的睡意,在濃濃的深情中,淩亂的心歸於寂靜。待春風朝夕起,遲遲走不出殘冬的心,便在遇見妳時,壹切塵埃落定。在新春的時光裏,卸下心底厚重的煙火,沈默地埋藏了過去,凝結壹粒種子,在我的心田裏開壹朵歲月的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bely&aid=92097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