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霓虹染醉了妳我的雙眸
2016/08/23 12:42:02瀏覽79|回應0|推薦0
軒窗下 ,凝望明月,壹縷微風拂過,心似如蓮,只想腳踏蓮花擺渡紅塵往事。是誰在前世種下愛的蠱,今生把思念埋藏實德好唔好,多少個清寂的夜晚,在夢裏把長發挽起,鳳冠霞帔,鋪十裏紅妝來迎娶,醒

來只是壹個香馨夢……

念的心緒如抽絲剝繭般猶在心中纏繞,溫良著歲月的柔情。月色如水,灑壹地的清白。柵欄上的青藤,紫砂盆中的清蓮靜謐如廝,暗香盈盈。如若在流年中把心中的山河歲月描上春天的色彩,心中永

遠都是蔥綠。無論是白日還是夜晚,四季如何更疊,心中也仍是花香盈盈。

月色寂寂,清澈,吹起我的素裙霓裳,挽袖輕捋發絲。淺秋的夜晚仍有蟲鳴啼叫,月白蒼穹的盡頭,那個打馬而過,馳騁沙場,為何還不見妳馬蹄聲聲歸。如今,已又到了壹季秋,許我的時光已望斷

天涯。那晚,煙花璀璨,明艷,甜美寫滿星光點點,緊扣掌心裏的暖也沸騰在心裏,依偎在哪個靜靜的夜。

每次別後的清愁,成了我眉梢的氤氳。那條青草鋪滿地的河邊,妳我共訴衷腸。依偎的幸福成了夜夜的相思。說好再次歸來,壹起逍遙山水,閑話桑麻。待到離別時,還是淚沾衣衫,步履艱難。把念

執成壹枚朱砂,鐫刻於心。在這紅塵千丈,雲水漫路中,把君追尋,浪跡天涯。繾綣在妳懷中,遍看朝夕煙霞,讓情思漫過水湄蒹霞。倘若可以認知能力 ,我願用半生換去,與妳壹起草蘆為家,壹縷炊煙披霞

,壹卷清酒詞話。

纏綿的情絲如雙翼般在翩躚,落在掌心裏的寶。妳呵護,疼惜,妥帖在我心裏。柔軟的心在清涼中期盼,在花影重疊中多想能看到妳的身影,與我共賞花前月下,度良辰美景。

碧草悠悠,彩霞滿天,裙袂飄逸。看群山蒼翠,雲霧裊繞。秋風拂過落下壹地花紅,檢拾起瓣花,卻檢不起疼痛與憂傷。山高水長,眉彎上的淺暈,是心中的清苦。眺望遠方,只是壹片蒼茫。我在心

中壹次次描摹,描成了心中的山,心中的水。再遠的路,如同只在咫尺。

風過,落葉寫滿相思愁。把這種牽念執於掌心,猶存在心底。愛是心的靈犀與溫暖,是眼眸的烈焰和春色。再清苦的歲月,只要與愛同存,也會開出四季的花朵。秋天的荒草也會無比馨香。吹落的花

葉舞動了流年,逝去的,只是下壹個四季的輪回。

在前行中,也許是鉤壑連綿,埋在心中的希望,成了險阻的動力。山高水遠如同就在腳下跨越。念在心中的渴望,成了愛的升華與考量。再遙遠的路在腳下也可以丈量。行過的是路程,看過的是怡人

的景色,記下的是碩果與美好的心情。即便風餐露宿,與山野為伴,泉水為飲,野果為食免疫系統,心中依然是如壹點甘露閏澤。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bely&aid=71603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