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原本就是壹場孤獨的旅行
2016/09/07 13:10:31瀏覽134|回應0|推薦0
半生燈火他鄉客,壹世風雪夜歸人。這麽些年,我壹個人背負顛簸籬落的心事,走在人潮熙攘的紅塵,踩著從不流血的影子美容產品,路過花開聘婷,踏過飛沙漫天,到今天,當所有理想和眾望被現實鏤空橫屍門前,而余生,粗糙貧瘠得僅剩壹個蒼涼的手勢,我說,壹切經已無須再度思量,曾因何故哭紅了眼,亦為何事慌亂了心。因手中凜而攥著的光陰,終有壹天,會於時光漫逝裏,冽然短過腳下的土地。 固,風起不見來時路,雨落未知夢歸處,我仍願選擇在世情倥傯裏,懷抱暗香用心地活著,感恩生命贈予的壹切,更感恩生命攜帶的厚重。關乎所有飛觴和淩烈,也只踏著三千繁蕪,從流鶯笙歌寫意處,涉過無盡炎涼,走過延綿苦澀,掠殺四野蒼茫。 等到重樓煙鎖,長風作響,唯願,濁浪滔天,繁華謝盡,還可悠品粗茗安坐紅塵古道之上,看鶯飛人來,觀雲過無傷,爾後,待回過頭來,仍可莞然壹笑對自己說:幸得心還在! 道源於心,而歸於塵;理源於和,而終於愛。世付我嚴考,我回之以從容;世付痛吻我,我敬之以高歌;世付我蒼莽,我報之以微笑。任霜降露凝,雨打歸舟;也任世兀自桃紅或柳綠。我只壹路走, 壹場相遇壹場離,壹場清歡壹場殤。如果說相遇是葳蕤的歲月,那麽別離,則是壹場秋的落寞,壹季蔥蘢壹汪情,壹場秋雨壹場寂,隨即,便懂了秋的心。 壹習秋風過處,留下的是姹紫嫣紅,亦有秋風掃落葉的薄涼。夏末秋初多風雨,雲煙氤氳藏孤寂,八百裏連綿,千萬愁輕許。壹蓑煙雨任平生,塵囂之路我獨行實德金融 倫敦金。淒風殘,淚已空,紅塵壹夢,琴瑟起,默蕭笙,壹念相思長,壹念為君狂。 九月是屬於秋的,我已迫不及待的攬秋入懷,怦然心動,廝守間,染了幾許涼,然,心花已開,那種精致已喜上心頭。 喜歡秋天,與收獲無關,喜歡諸如秋水長天之類的詞,秋水長天應該是個溫良的男人,有深度,有溫情。此時,若於塵世喧囂中,有溫度的活著,善於助人,善待自己,善待親人,心似清風,情似細水,讓清涼的柔風,和著清澈的細水,滌去心靈的那些久封的塵埃,我欲與秋水長天看齊喜運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bely&aid=73411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