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ELVA三跪九叩 折壽救母
2009/12/24 11:45:03瀏覽2173|回應33|推薦4

蕭亞軒這樣作是孝順還是宣傳?還是孝順兼宣傳?折壽可以這樣到處講?跟神明發願是誠心祈求還是利益或儀式的交換?(鄉民們,宣傳是一個大環節,您們不用質疑我,要問問放消息的人。這則消息出現才有這篇文章,讓蕭小姐安靜處理她的事不就沒事了?)

身為公眾人物,作點好的示範吧,母親生病就乖乖的陪在身邊,該拜的、該求的,盡子女的孝心就可以了,安安靜靜的等事情過去吧,何必又在這個時候對外界講以淚洗面?哪一個為人子女的遇見父母親這樣不是以淚洗面?哪一個子女不願折壽去換回父母的健康?

只要平常盡了孝道,也就不枉為人子女的責任了。夠了吧,不管是記者也好、當事人也好,尊重一下生病的人,讓她好好休養吧,想灑狗血等一切有答案後再慢慢灑也不遲吧。

看來歌迷們群起保衛戰了,不過也別點閱過頭,因為我怕你們認為我在批評別人為自己造勢。

不管這則訊息是隱瞞多久,我在先前的文章已經討論過了,講與不講之間的差別在哪裡,請發了狂的朋友們自己去看一看。

我沒有說蕭小姐是錯的,更沒有說這一切是她自己傳出去的。一個藝人有經紀公司,很多訊息不見得是藝人自己放,像「折壽」、「三跪九叩」之類的事情,如果當事人(包括經紀公司)想要低調當然也行,根本不會有人知道。網友鄉民想要探討訊息來源就好好去追,不用在我這裡哇哇叫,事實證明這件事已經上新聞了嘛,不就是一定有人放消息?敢放,為什麼不敢接受人檢視?

我一開始根本不知道蕭小姐要辦演唱會,謝謝歌迷們的提醒,至於社會觀感如何,就自在人心,票賣完了沒是歌手的問題,也是經紀公司策略的問題,就像賣房子一樣,所有的案子都是熱銷九成,這個不在這裡討論,我所謂的宣傳沒有那麼狹隘,只要你上了新聞就是宣傳( propaganda),不管當事人願不願意,蕭小姐是公眾人物,也是媒體中的「菁英」,更無庸置疑的是媒體關心的對象。如果不懂,請鄉民們新聞學讀一下。

我覺得很可愛的是,這件事所有人都在新聞中看見了,都已經是事實,選擇把消息放出來就放出來了,沒有人有權力要求看見的人不准有其他的疑問或想法感受。

梁文音也被週刊質疑過在節目落淚是「消費媽媽」,陶子也被質疑節目中和男性聽友吵架和新書發表時間太近,她們也沒有講過什麼。人家的歌迷影迷有這樣嗎?

社會是多元的,更何況我也沒說蕭小姐不對,所以打了一堆問號,宣傳的環節環環相扣,當這樣的訊息出現時,就要知道會有什麼樣的質疑和官感出現。

鄉民們不用過度標籤化提出質疑或問題的人,我能了解大多數人在媒體環境中已經被教育成乖乖接收菁英訊息的人,當然這點是自己爽就好,沒人能管你,不過你也沒資格去管不想被菁英拉著走的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vencts&aid=3618527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錯誤歸類
2009/12/30 02:28

請不要錯誤歸類了

我並不是不爽的人 我只是一個看完這篇文章與回覆 表達感想的人

(請看清楚  貼標籤的是你)

我的不愉快在於 好像我有時後選擇相信就被你批的一文不值

這是我說"在您聲明您發表看法的言論自由時

也請尊重他人有相信或不相信資訊的自由" 的原因

但我也保留了也許是我誤會你的意思的可能 說了"你可以解釋"

不過你的回應是尖銳的指責我貼你標籤    是的 你沒有那個意思 我收到了

但是也同時被你那一小段話激起一點心情波動

 

"這是理性的辯證,妳跟我扯感性,照您的講法,所有討論一個社會現象的人乾脆全都拖去斃了,因為只要是討論,一定有不同意見。"

你都說了人生就兼備理性與感性,但你言下之意卻要我看你文章時

純然理性 一板一眼的檢視是非   問題真有是非  還是認同不認同罷了

(也許又是我誤會)

感性並不等於激情 並不等於失去理智 

 但這跟討論社會現象的人都拖去槍斃何干  

不知道你又想成我是怎麼想了

"我也沒見到不爽的人像妳這樣詭辯一堆似是而非的道理"

你又再次打自己嘴巴 只要不同感想就是詭辯 是不是乾脆打"只要理論 一切免談"快得多?

你的"哈哈哈哈....."做開頭的回覆 跟蕭小姐有什麼關係?

這是你與網友間的應對  

你把所有不全盤接受你的言論的人

都視為是要出來維護蕭小姐的鄉民 

"你們這些人"的說法並不公平 (也許我也有諸多不公平之處)   

那些問後你家人的人的行為   我說過我認同了嗎?

那樣的行為不應該 這需要論斷嗎  

好 也許沒有先批判他們的行為 讓你不愉快

這就不好意思了 

而我 從頭到尾 只是被你一廂情願的與那些人畫上等號

所以你對我的看法感到如此憤怒 反應如此激烈

其實  我上一篇最後的建議  重點在於

你上一篇內容說了 你沒有說是蕭小姐自己傳出去

那麼標題可以不要指名道姓  也許會少很多激情的人

做出不理性的回應

而我覺得除了那些當局者

其他人要去論定是否是在炒作是不客觀的

公眾人物真的會被用放大鏡檢視 

真的也不是每次都能照心裡所想

能保全所有不想要被公開的事 不會被公開

而上一篇回覆的動機在於   你的表達方式真的使我感到尖銳

我也有被刺到的感受   所以表達出來

同時覺得那些去詛咒你的人  應該不是真的去詛咒  

而是用一種不理智又誇張的方式表達情緒

可能年紀也只是十來歲出頭

(當然 現在  回頭看 將你與那些不禮貌的人相比 是會使你不舒服

這點 我願意表達歉意  當時的情緒使然)

如果你無法將我的回覆 區別於那些無理不惜詛咒的人的行動

那麼 可能只會有無止盡的相互攻訐 

冒犯之處    彼此彼此

Joy的家家(heavencts) 於 2010-01-05 23:38 回覆:

我已經專文回應囉,我沒看見您夾帶這一篇,對於理性的部份如果有得罪之處多多包含(我反覆看是沒有,因為整件事是您惹出來的,我從頭到尾還是講得很清楚,很理性,也沒在blog裡貼人「自我感覺良好」玩兩面手法),不過道理是非我想您自己也看得出來。

現在緋聞都出來囉,事實勝於雄辯。但您還是堅持您的想法我也沒意見,您不妨回頭檢視一下,我講的有沒有錯。^^,不要夾歉夾罵,事出必有因,有錯糗了就認,反正也沒人認得您,我也見多了您這樣的人,不會介意,不過累了倒是真的。

2009已經過去了,新的一年,要讓自己更成長唷。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解
2009/12/30 02:14

我想你誤會了 你錯誤歸類我的立場

我也難以否認  當下 我被激怒了

請問 我問候您的家人了嗎?

請問  我言詞攻擊您了嗎?

您對我的回應處處尖銳 刻薄

恐怕您誤會了 我不是你以為的激情鄉民

如果別人的感受跟您要表達的不同

只需解釋 何需訓斥別人 您是老師 但未必別人就會願意當您的學生

老師又如何?有受人景仰也有令人不屑一顧的

很會訓斥  很會反駁  但卻難以服人 如此教學品質何在

感性相信<=是專有名詞嗎? 加" "不是在標示他是專有名詞

是指選擇相信的   姑且稱為感性

是不是說話一定要扯理論  那麼 我只能說

敝人才疏學淺   您說的全是 

處處貼標籤的人 是您 不是我

何以只要提出不同感想的人

都是"你們" 都是一票的 都是一樣的

為什麼不能中立  

為什麼回覆不同意見的人就一定不是理性的人

從頭到尾我都沒有認為主流就是對 少數聲音就是錯

世事時常正好相反

如果讓您這樣覺得  也許我必須修正我的發言方式與文字表現出來的語氣

以減低誤會的可能  

"妳寫了那麼多我幫妳歸納一句話:妳就是對的,我就是錯的。"

看來  你的主觀不只是主觀了 到了極端的程度  

你只在乎是非對錯 不惜去抹滅我要表達的 甚至給我扣上一個帽子

你渴求認同的程度 我看見了  (附註裡還要UDN來評斷你有沒有道理)

也許是我文筆差 不是那個意思  偏偏你看起來就是那個意思

又或許是讀者的心態問題   是哪一個我不知道

 

你連「沉默螺旋」都不需要

只要不是稱你為師 感謝你上了一課

你就全盤否定 並加以斥責教訓一番

那一句話套用在你自己身上挺合適

恕我冒昧 歸納我的話 您失敗了 離真正的意思很遙遠

["妳講什麼就是好,我講什麼就是不舒服,在妳筆下,妳的行為有什麼是不對的嗎?我的文章有哪裡是對的?]

我不知道在我筆下我的什麼行為是好 什麼是不好

有時有道理的做法 也不一定就是"好的"行為

我也沒有評論你的文章對錯   只有部分認同部分不認同罷了

然而 在你筆下  我的行為與回覆全都是錯的

所以你的問號 其實不成立 

["要詭辯,我可以講到妳哭,不過有意義嗎?回頭看看妳自己的文章,講了半天也只是要我接受妳的想法,不准有我的想法,妳的文章不也在打妳自己的嘴巴?"]

講到我哭代表你就是對的  ?

講到我哭表示你比較會講 比較尖銳 比較激情倒是

我可以肯定我不會為了你的言語哭   你的道行還沒到

這是我說感覺不舒服的地方  "講到你哭"難道不尖銳

從頭到尾論是非對錯的都是你

要別人接受自己的想法的 不准別人有想法的 恐怕你在王位上

你的臉已經被你自己打腫了吧 

我如何有能力去不准你有你的想法? 如果能做到 我還真想

如果我不准你有你的想法 我為什麼說 "如果我誤會了 你可以解釋"

Joy的家家(heavencts) 於 2010-01-05 23:38 回覆:

我已經專文回應囉,我沒看見您夾帶這一篇,對於理性的部份如果有得罪之處多多包含(我反覆看是沒有,因為整件事是您惹出來的,我從頭到尾還是講得很清楚,很理性,也沒在blog裡貼人「自我感覺良好」玩兩面手法),不過道理是非我想您自己也看得出來。

現在緋聞都出來囉,事實勝於雄辯。但您還是堅持您的想法我也沒意見,您不妨回頭檢視一下,我講的有沒有錯。^^,不要夾歉夾罵,事出必有因,有錯糗了就認,反正也沒人認得您,我也見多了您這樣的人,不會介意,不過累了倒是真的。

2009已經過去了,新的一年,要讓自己更成長唷。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請大家冷靜點
2009/12/28 11:20

作者只是評論一個媒體現像罷了,希望大家不要一再被新聞事件牽著走,而是有獨立是思考的能力。

~無風不起浪~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標題
2009/12/26 18:09

看了看 雖然您說沒有是非對錯

但您對網友的回覆

卻處處可見"我這樣說有錯嗎?"等類似言語

 

文章當中、回覆當中都發現您似乎相當好為人師

似乎所有反對您的看法的人

都是不成熟的、沒有長大、無知 (也許您又要說"我有說"無知、不成熟"這些話了嗎?")

事情有統計上比例

統計上多數常常就會被認為或者說成"都是這樣子"

但是 沒有絕對 

看您的文章之所以不舒服(您可以說"不舒服是你的看法 我發表我的看法是我的自由")

原因不在認不認同您的觀點

而是您表現出的主觀與尖銳

而回覆他人內容時 先以哈哈大笑一長串

非常不尊重人 也就更難讓他人接受您的看法

這樣的做法 感覺不出比網友成熟 或者真的比較見多識廣

卻會有發言者似乎缺乏基本禮貌的感受

面對沒有禮貌的人可以不必同流合汙

如此也可順道表現風範

也許您歷練豐富(請不需要以"我沒有說過我...."來回應了)

也許您說的才都是對的(也請不必以類似"我幾時這樣說了?"的字句回應了)

您確實讓人感受到這樣的姿態

不過 仍想建議您 既然您認為只是客觀的去發表對於炒作的普同性看法

那麼就不需要指名   只需要指出現象

什麼人是在炒作 什麼人不是在炒作

沒有人真的有資格去評論  就留給接收資訊者自己判斷吧

當事人與局內人心知肚明  他們才真正知道答案

 如此一來  您的言論自由  相信可以少些爭議少些激情

在您聲明您發表看法的言論自由時

也請尊重他人有相信或不相信資訊的自由

(這麼說是因您的言談 透漏了"感性相信"資訊的人都被蒙蔽了或者相關知識不足的看法與指責  如果我誤會了 您可以澄清)

Joy的家家(heavencts) 於 2009-12-29 10:30 回覆:

聞道有先後,我在其它領域不也像個小孩子?我好不好為人師是我的事,妳看不看是妳的事,我也確實是老師ㄚ!!!!

請問我哪裡不相信別人了?社會的主流聲音就是對的?少數的聲音就是不對的?

妳的理論才有問題吧。

妳可以不爽,不舒服,不過妳無權說我有沒有禮貌,我還是要請問您,我哪裡沒禮貌?我的另一篇文章寫得很清楚,妳沒看才是沒禮貌。

"也請尊重他人有相信或不相信資訊的自由"

請問我哪一句話沒有尊重別人相信資訊的自由?要玩貼標籤嗎?妳的這種行為要讓我不為人師也很難。

"感性相信"?????

對不起,這個辭我目前沒有聽過,在新聞學或心理學上應該是另一個詞,我幫妳想想,這篇文章中妳們的行為叫做「沉默螺旋」,用盡各種手段逼迫別人不准有聲音,感性是人的一面,不過生命中就是感行與理性兼備才是真人生,妳寫了那麼多我幫妳歸納一句話:妳就是對的,我就是錯的。

妳講什麼就是好,我講什麼就是不舒服,在妳筆下,妳的行為有什麼是不對的嗎?我的文章有哪裡是對的?

要詭辯,我可以講到妳哭,不過有意義嗎?回頭看看妳自己的文章,講了半天也只是要我接受妳的想法,不准有我的想法,妳的文章不也在打妳自己的嘴巴?

這是理性的辯證,妳跟我扯感性,照您的講法,所有討論一個社會現象的人乾脆全都拖去斃了,因為只要是討論,一定有不同意見。

有人質疑阿姆斯壯根本沒上月球,也沒有地球升溫的問題,因為那都是「再現」,我也沒見到不爽的人像妳這樣詭辯一堆似是而非的道理。

Joy的家家(heavencts) 於 2009-12-29 10:37 回覆:

ps2,妳對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ㄏ哈ㄏ,不爽,這也是妳的問題。

當妳遇見像妳一樣講不道理還硬扯一堆的人來留言,妳會回應什麼?

妳回頭看看,雖然我不知道留言的是不是「影子」,但"她"的留言除了情緒不爽外,還有什麼?

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又不是笑蕭亞軒,我是笑留言者語無倫次了,如果妳不滿意,麻煩針對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的事去檢舉,看看UDN覺得有沒有道理,我用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回應妳們這些人講不出所以然,又要強迫別人接受妳們的想法的人已經很有禮貌了,真要講下去,我怕妳們會氣哭。

妳為何不講妳們這些人之中有多少沒品的?

有人問候我媽媽、孩子,有人說我沒良心,這就是妳所謂的「好人」??????這就是妳所謂的禮貌?不為人師?又是讓妳舒服的事?

所以我說,妳的這篇落落長的文章不過是要講一件事:順我長昌、逆我者亡,只要老娘不爽的,就是錯!!!!


珊●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祈福
2009/12/24 17:09

剛上網 看到MSN新聞報導才知道

珊珊向觀世音菩薩祈福

蕭亞軒的媽媽身體早日康復

Joy的家家(heavencts) 於 2009-12-24 21:17 回覆:
撇開「有心人」不談,當然都希望蕭媽媽身體趕快康復。討論歸討論,生病的人就是生病的人,跟討論無關,相信在那麼多人的祝福下她會早日平安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88
2009/12/24 16:47

活到34歲了也沒多長些什麼,多活我十幾年腦子也只多了一堆問號

Joy的家家(heavencts) 於 2009-12-24 16:50 回覆:
嗯,這也是確實,所以我才請鄉民們來動動腦筋,把問號解出來,不過看樣子,沒有理性的情況下是很難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9/12/24 16:45

你說你句句事實,問你卻又說自己在猜測,問句又何來的事實

Joy的家家(heavencts) 於 2009-12-24 16:49 回覆:

哈哈哈ㄏ哈哈哈哈哈哈ㄏ哈哈哈ㄏ 哈哈哈哈哈ㄏ阿哈。

我都回答了,人世間有很多「選項」,妳選一,我不能選二嗎?這個題目已經答了很多次,不答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9/12/24 16:40

那你也找個人替你證明些什麼吧

你講的哪段是對的??

你的猜測卻可以篤定問大家?

Joy的家家(heavencts) 於 2009-12-24 16:42 回覆:

哈哈哈哈哈哈哈ㄏ哈ㄏ哈哈哈哈ㄏ哈哈哈哈哈ㄏ哈哈哈哈哈哈哈。好了啦,妳都氣到語無倫次了,我也都回答妳了,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妳在氣什麼?不爽啥?

放話的人,擾亂蕭小姐安靜的人妳不去找來鞭一鞭,妳對我這個提出問題想問的人,還有不滿放話擾亂她安靜的人有那麼多意見幹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9/12/24 16:36

你說其他藝人的宣傳手法給大家幹麻呢

既然你不確定是蕭亞軒公司出來跟媒體放的話

你憑什麼可以說她到處講

我懶的跟你說太多了

Joy的家家(heavencts) 於 2009-12-24 16:40 回覆:

哈ㄏ哈哈哈,我是怕妳不知道,舉例給妳聽,妳是怎樣?連例子都不准人家舉ㄛ?

妳又確定不是他們放的嗎?妳可以在這裡講,為何我不能提出疑問?妳要不爽就把放訊息的人找出來阿,在這裡跟我叫幹嘛?

懶得說還說一堆?講了半天妳是看懂沒?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12/24 16:33

你的回答都不對題,之後說的算什麼

你一開始想表達的跟後面說的根本在找後路

Joy的家家(heavencts) 於 2009-12-24 16:38 回覆:
你才在給自己講的找階梯下,你講的哪一短對題了?你才在猜測我,我講的句句事實,你來亂,我都很誠懇的回答了,我就請問你,哪一點不對,你又講不出來,沒道理硬強辯,有意義嗎?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