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團體膳食設計與管理-營養師考試叢書
2010/11/09 02:20:11瀏覽1758|回應0|推薦1

考上營養師的資格,已是多年前的事了。前日上衛生署官網上查了醫事人員統計表,才發現目前取得營養師資格的人數,才只有 3728 人哩!

營養師資格考試對大部份從營養系畢業的學生而言,一直都覺得是非常難取得的執照考試。雖然我取得執照少說也有十年以上了,但說真的,我仍然還是覺得不易考取。然而若從早期的考試題目到現今的出題方式,倒是會覺得這幾年的考題方式真是比早期簡單的多,因為記得當時考「營養師執照考」時的題目,全部都是申論題,沒有任何的選擇題可以碰運氣哩!

申論題的答題方式,原本就存有許多的 ” 主觀性 ” ,若評分老師覺得你的答案和他的想法和概念雷同,也許會給的高分些,不然則難取得好的分數。而選擇題則真是沒的比較,因為答案 1 就是 1 , 2 就是 2 ,不會有太大的爭議在。

在參考書藉方面,則從最早期的 匯華「營養師考試叢書」,獨佔一家出版外,現今已有多家出版社陸續加入,這是好的現象,可以讓更多欲考執照的學生,多一些選擇性的書藉準備。

去年我也接受考用出版社的邀約,加入營養師考試叢書的繕寫,共接了「團體膳食設計與管理」與「公共衛生營養學」二本,當開始繕寫時,才發現壓力之大,因為新的法規一直在更新,必須很小心的查詢,而內容的排定流程也希望能有「實務面」的前後邏輯觀念,因此寫的好是辛苦哩!

目前書己先出版一本如圖「團體膳食設計與管理」,內容的編排真的出乎意料,比我想像的好,也比我早期要考營養師而買的那套叢書好,故也希望能幫助後進想考營養師的學弟妹,提供一本易讀易記的參考書藉。

此書的特點之一是己將歷年的考題 (95-99 年 ) ,雖然 99 年還未過完,但我們己將 99 年第二次的營養師考試的考題的答案己擬寫出來。若有想購買的學弟妹,可至博客來書籍購買哦!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87890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lthmarketing&aid=458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