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孩子,怎可如此傷害自己
2016/04/13 14:39:16瀏覽518|回應2|推薦34

孩子,怎可如此傷害自己

兩天前老二無端的在桌前抄起大悲咒,然後問我去參加公祭該穿什麼樣的衣服?我心裡想著怪怪的,隨口就問,你這年紀輕輕要參加何人的公祭,本以為是什麼朋友的家屬等,沒想到答案讓我吃驚到無法自已,他落寞的說是自己的同學,竟然是他大學最要好同學在一周前走了,還是自己結束了生命。

這個小女孩我是認識的,我的臉書還有加她好友,甚至前兩周去大陸前手機畫面的谷歌重點消息還停在一個有她笑容的FB頁面,聽了老二的描述,心中滿是難過,無法想像一個才要開始的花樣生命,怎會無端毫無預警的情況下,被自己給結束了呢?心裡不僅是不捨,更不禁要問,什麼理由要結束自己年輕可貴的生命呢?當晚與家人論及此事,大家都籠罩在一股莫名的悲傷情緒中,也無法幫她想出個她要走的理由。

從老二的嘴裡知道,她是家中的獨女,父母都是公教人員,對孩子管教本就很嚴格,要求很多,甚至禁止她許多事情,幾年前,孩子學校畢了業,去當兵,而女生當然會早一年進職場工作,可是看她也是一下子高雄,一下子台北,似乎都無法久居一個工作,好好在職場開啟一個像樣的人生,可能也是她父母對她工作的期望過高吧,又希望她去考公家機關,而當今職場對待年輕人又完全沒有培養的心態,造成大學畢了業都難找到像樣的工作,完全像游牧民族般的不停打轉。他們父母對獨生女的態度嚴格,和我家那種開放的態度完全不一樣,父母似乎管太多,對孩子無形中形成了壓力,只是現在的孩子事情都藏在心裡不講,也缺乏正確的疏導,何時鑽進牛角尖,可能旁人不仔細觀察,都無法察覺吧?先前她還曾來家裡走動時,也是沉默少語,如果知道她是會如此看不開或是對生命如此輕率,早就應該多讓老二幫忙給予協助。如果早知道她有這個傾向與念頭,應該在她臉書就多對話,只是一切都太晚了,人生沒有早知道,沒有事前防範,事後難過追悔都沒效。

很難想像從臉書訊息都看不出異樣的狀況下,她會如此拋棄這個世界,或許這是個苦悶與無奈的時代,年輕人面對沒有展望的未來,是否因此連周遭的顏色都沒心情理睬呢?往事已矣,親痛的事已經發生,只能希望別帶著怨恨離開,也希望每個人不管面臨什麼難題,都得停下來再思考,別讓親情一夕間化為烏有,讓活著的人難過一輩子,更希望天下間不再出現年輕生命殞落的悲劇。孩子,別了,就讓曾經同學的老二去送最後一程,只希望一切憾事能夠沒發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dlink167&aid=53464606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未必吧 ? !
2016/06/02 10:36
事情 未必 是 世人 想的那樣 ?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47053

NDE 發生的原因不一﹐大多是意外﹐但有些 是 自殺的。

有些 自殺的﹐其實 樂不思蜀﹐並不想回人世﹐但上蒼不許。

也有去了地獄﹐.....


三條線哦
懇請不吝賜教?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14 11:28

現在的職場已經沒有過去友善了,我有些晚輩都被逼而得了恐慌症及憂鬱症。

也有些晚輩學歷和能力不太好,家裡蹲啃老好多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