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談這半年
2016/06/01 09:15:04瀏覽659|回應4|推薦41

談談這半年

                半年來,被許多原本沒想過的事情牽連而使生活有了許多改變,有大環境的,也有個人生活上的,當然,最明顯的是一月份的總統大選,這個根本國家方向的改變本來就是多數人選票的結果,個人也不能有什麼力量去改變,只是自己的生活也必然要有所調整,好壞光看氣氛大概就可感受一二,就看對岸所謂不願承認九二共識,那現狀是否還能維持,還是會一路走到破局呢?誰也不敢說吧。

               首先,要慶幸自己原來的交友圈還能有些朋友可以讓我因此改變了生活的,首先是自己認真的去投稿與發表篇專文,然後,朋友就邀我去某某科大兼課,心想也該給自己一個強迫的任務吧,就開始了一個學期的課程,從元月確認,二月下旬開學,因為教的是畢業班,所以最近把學生成績整理完,剛好可以放鬆一下心情,回想這期間的課程也蠻硬頸的,每周固定要整理課程投影片上傳,而從家裡到學校途中往返還得二個小時的捷運路程,所以三個小時的課程大概折騰也花掉一二天的時間準備與上課,也因此只好把以前習慣的某些嗜好給先擺一邊,譬如這部落格就沒時間經營及與網友間的文章欣賞了。

               先談談旅遊吧,今年因為每週有固定兼課,所以無法長時間到廈門居住,趁著清明假期時,因為有位朋友的邀約,所以在清明前後,先去了廈門,然後再從廈門搭動車去了深圳,在大陸的動車票價,明顯南方廣東的價錢似乎比福建來得貴些,譬如深圳北到虎門15分鐘車程的距離就得約人民幣39.5元,而在廈門到漳州要半個鐘頭車程的票價卻只要12元,不是很特別嗎?這趟行程去了深圳、虎門、東菀厚街還有廣州,每個地方面貌不停的改變,都值得寫篇遊記,尤其在廣州留有許多國民黨早期歷史人物的遺跡,還有現在廣州人的日常生活,沒有近身觀察還不太容易掌握呢!他們也同台灣一樣喜歡在公園裡群聚、合唱或舞蹈,很多大嬤級的團體舞也是很特別。而在廣東地界,似乎腸粉或河粉都是當地人平常習慣的飲食,而我之前去莆田旅遊時也嚐過這道飲食風味,所以在廣東地方,當然不會放過這其他地方不太容易品嘗的飲食。

                還有特別要提到是學校畢竟與社會一般的作息是有差別的,原本5/1勞動節後的5/2在企業是補休假的,而學校卻是要上課,好險自己入境問俗,有先探問清楚,準時去上課,否則如果以為是休假日而沒到學校,不是糗大了?

                話說上周隨著參加中華企經協會的新竹大會師,不僅參觀了太平洋自行車博物館,也去了新竹峨嵋的彌勒佛大道,它的宏大建築號稱是台灣北部最大的宗教建築,一尊彌勒佛銅像達七十二公尺高,它的山門標榜著快樂、歡喜、幸福三門,希望人類世界能夠笑口常開、世界一家,所有工作人員看來都是義工,而且多數是從世界各地回來的華人,入內參觀要遵守許多規矩,看來台灣還真是寶島,有太多人默默行善,不以宗教名義,卻諄諄教誨著人世間的道理。

                其次,回頭談到手機,因為智慧型手機興起,連帶許多以前在電腦桌前透過電腦才能處已的工作,現在幾乎都可利用手機完成,尤其年輕人每天賴來賴去,透過賴講電話,已經成了現代人固定的生或必備品了,閱讀臉書也是手機就可完成,手機已經是生活或工作的必備武器。而我,因為講課的準備,所以認真去了解了雲端系統與大數據,及谷歌的種種平台,而到近期,更讓自己不得不重操舊業,動手開發起手機app,一方面是準備課程的需要,一方面更覺得也該整理以前擁有的軟體技能,而還在發展中的一個應用功能,已經最近讓我很方便的讓我走到那裡就搜到那裡,蒐集了許多台灣地區的特色景致。從事資訊業已經大半輩子,為著生活而寫軟件,如今在一個共享的社會,或許軟件已經不容易成為謀財的工具,但是,卻是提供人們溝通或是工作上的利器,這陣子光是練習各種必要的基本元件,就整理了不下百項的功能,希望哪天也能提供給網友分享。

              談完了忙碌的上半年,感受最深還是從5/20以後,看到新政府上台,就忙著拆前政府的台,然後不斷操弄充滿意識形態的議題,台灣其實也經受夠了這群花人民血汗來拆台的政治人物,就算許多人口誅筆伐都無法改變他們堅定地破壞,譬如只會破蛋的柯p已經讓台北市民失望透了,希望三隻小豬的政府,不要一上台就搞髮夾彎,更不要九彎十八拐,台灣有沒希望,真的不能寄望政治人物太多了,但真的要有人阻止他們小人行徑的迫害台灣發展的前途才好。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dlink167&aid=59623467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後一段話
2016/08/07 13:47
非常同意,希望有人在努力。
老書袋(headlink167) 於 2016-08-07 23:12 回覆:
謝謝珍珠姐的來訪留言,近期世局雜亂荒唐,又因自身事多,對於部落格也是疏於耕耘,真羨慕你的生活與文筆的多彩。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03 21:09
充實忙碌的歲月,大抵是愉快的,即便辛苦耗力,總是留下影響和蹤跡,況且您的彩照充滿行囊,精釆多元各具特色,足證用心和眼光!
老書袋(headlink167) 於 2016-08-07 23:13 回覆:
感謝來訪與留言,謝謝!

濃情~文章“下方”點開播放器聽音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來了
2016/06/13 12:51
老書袋(headlink167) 於 2016-08-07 23:14 回覆:
慚愧之至,未能早迎貴客的來訪,只能事後說聲怠慢了,抱歉。

濃情~文章“下方”點開播放器聽音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12 14:39
老書袋(headlink167) 於 2016-06-12 19:48 回覆:
感謝,再感謝,無論何時都歡迎!也希望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