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開點,世事常跟你想的不一樣
2010/11/07 00:03:12瀏覽344|回應1|推薦6

看開點,世事常跟你想的不一樣

        看到網路上的情緒,我知道很多人很氣憤,很多人很失望,更有許多人覺得這個社會已無正義公理可言,但是生氣傷身,你又能改變什麼?看開點,世事常跟你想的不一樣,還不如從自身多修養幾分吧。

        針對周占春對二次經改的被告全都予以無罪判決,有的人怪罪司法已死,有人反身責難馬總統的無能,但是如果你如此想,那結果恰恰會走到你想的另一方向,人貴自省,人身可貴在於自身的節操,無法把持自己的貪婪或失去天平的心,其實那是他失去做人的價值,那是他們自身的貪婪與低賤,那值得你起勁失去情緒,又為什麼要為這事來生氣傷自身呢?轉身看看古典的風範吧!

      
       看看貞觀政要的【君道第一】有云:【貞觀初,太宗謂侍臣曰:「為君之道,必須先存百姓。若損百姓以奉其身,猶割股以啖腹,腹飽而身斃。若安天下,必須先正其身,未有身正而影曲,上治而下亂者。朕每思傷其身者不在外物,皆由嗜欲以成其禍。若耽嗜滋味,玩悅聲色,所欲既多,所損亦大,既妨政事,又擾生民。且復出一非理之言,萬姓為之解體,怨懟既作,離叛亦興。】

        每個人要忠於他扮演的角色,否則就是失了份,無能為百姓謀又貪得無厭,玩法端勢盡得巨室財貨以滿足自己全軀保妻子的人,沒資格讓人用筆批評他,因為他跟猴子的貪婪差不多,見識有限、格局低劣,只是人模人樣而非人爾。至於周xx,那就等而下之輩了。用盡自身的能耐卻也只能幹些自甘下流的司法臭蟲行徑,拖累司法的公正,昭昭日月的朗朗乾坤盡見污穢不堪的曲意敗筆,日後只見罵名的判決書劣蹟。

        我人或許改變不了這世界的丁點,但挺直的腰桿至少可無愧的立於天地間,呼吸天地間的浩然正氣,品味人間世的碎碎喧囂或蟲鳴鳥語,更可以向古探本源,向前展事務。

        想想老子的真道理吧,【明道若昧;進道若退;夷道若纇;上德若谷;太白若辱;廣德若不足;建德若偷;質真若渝;大方無隅;大器晚成;大音希聲;大象無形;道隱無名。夫唯道,善貸且成。】

        看得到的不一定真實,爭執的意氣很快會成為過往的鬧劇。道隱無名,善貸且成,善用地自然給我們的寶貴一切吧,瞬間成永恆,世間真的不一樣。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dlink167&aid=4573891

 回應文章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與你同心
2010/11/13 22:56

正面看事情心理會好過些!:0)把目光全放在[錢]上面,永遠不會開心的!十大建設若在今天做我看一大也做不出來..雖然不十全十美但是[勢在必行].正面看你只會看到好處心裡也平衡些!我是這樣看事情..

願您的茶花園裡總要施肥才能聞到花香吧??:0)

老書袋(headlink167) 於 2010-12-02 08:16 回覆:
感謝指導,人到無求品自高,是否如此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