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居家照護之過敏性鼻炎
2015/01/30 14:39:57瀏覽183|回應0|推薦0

居家照護家事管理)之過敏性鼻炎六大守護指南:

1.不喝冷飲和過甜食品:尤其市售罐裝飲料、冷飲等,不但糖分高且易使白血球活動力降低,弱化免疫系統,所含之各式茶精、香精會加重肝臟負擔,使得排毒力減弱,增加過敏毒素的負擔。冰品則會刺激副交感神經,導致鼻黏膜更嚴重的腫脹。

居家照護之過敏性鼻炎

2.每日排便順暢:便秘會增加腸內毒素及壞菌滲入體內機會,加重氣喘的負擔,建議每日喝兩千C.C.的白開水,加上一天五至七分拳頭大的蔬果,促進每日排便順暢,降低皮膚炎發作機率。

3.清洗鼻腔:每日早晚可以生理食鹽水沖洗鼻腔,降低鼻腔裡的細菌量以及過敏原的數量,間接幫助鼻腔鼻竇黏膜的纖毛功能恢復,減少過敏的併發症。

4.充足睡眠:晚上十點上床睡覺,培養良好睡眠習慣,增加深度睡眠腦波比例,促進生長激素和退黑激素的分泌,降低鼻過敏的發作。

5.舒緩壓力:以音樂、藝術、文藝欣賞、靜坐冥想等方式來進行紓壓,可降低自律神經緊張,幫助改善過敏體質。

6.適度的運動:每日適度曬些太陽,進行規律的有氧運動,如球類、快走、慢跑、騎自行車、游泳、瑜珈、氣功等。可調節自律神經,促進免疫平衡。降低鼻過敏頻率及嚴重度。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dmok0909&aid=2053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