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三個方面分析過動症給孩子帶來的危害
2015/01/26 14:20:46瀏覽254|回應0|推薦0

過動症是有危害的,但是具體都都有哪些危害呢?根據專家介紹,兒童過動症是壹種常見的兒童疾病,具體表現為注意力不集中,任性過動情緒不穩定等等,而且在集體中不團結,喜歡和別人爭吵等等。這些然後做好預防和療愈。

從三個方面分析過動症給孩子帶來的危害

1.學習問題
注意力不集中肯 定會影響孩子上課的質量,然後影響到學習成績,久而久而孩子的學習成績越來越差,和別的孩子的差距就越來越大。注意不集中常常在兒童三年級時引起重視。因 為三年級是注意不集中兒童最常"觸礁"的時候,普遍認為三年級的孩子能夠獨立完成越來越多的任務,因此他們的作業量有所增加。這是需要大家的壹點。

2.對抗和品行問題
過動沖動症狀可能導致注意不集中兒童常常破壞學校紀律、家規或人際交往的規則,比僅有注意不集中的兒童更容易惹麻煩,他們中間明顯有更多的人合並對抗和品 行問題,包括拒絕服從或主動違抗大人的要求、易激怒、發脾氣、懷恨或報復、敵對、不滿,甚至偷竊、逃學、離家出走、說謊、放火、虐待動物、欺負別人等攻 擊、破壞行為。這對患者和周圍的人是非常嚴重的。

3.對家庭的危害:
過動兒學習不僅成績較差,還厭學、逃學,擾亂課堂秩序,因此常常被老師叫去批評,使家長又羞愧又惱火,回家後便對孩子進行責罵、棍棒教育;有的高價請家庭教師,浪費大量時間和金錢也無濟於事;有的使孩子對家長產生對抗、仇恨情緒,影響家庭和睦。這樣對孩子的成長是非常不利的。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dmok0909&aid=2046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