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六招教妳應對更年期失眠
2015/01/29 14:48:59瀏覽290|回應0|推薦0

很多女性到了更年期都會出現失眠的症狀,仿佛又回到了年輕時思念情郎的輾轉反側。為了應對失眠的困擾,有的女性選擇了服用安定類藥物。但長期服用這些藥物容易產生劑量依賴,從而使有效計量越來越接近中毒計量。而且也會出現警醒系統減弱,時刻處在輕微醉酒狀態,減慢其生存本能。

六招教妳應對更年期失眠

那麽更年期失眠怎麼辦呢?

失眠的特效方法1:心情煩躁、胡思亂想、靜不下來時,試試躺在床上,把腳擡起來,靠在墻壁上5~10分鐘,幫自己冷卻壹下過熱的腦袋。

失眠的特效方法2:循環不好、怕冷而不好睡的人,可以在家裏騰出壹些空間,練習倒退走路。每天練習20分鐘,訓練腦部平衡功能、調整新陳代謝,走完後手腳也會比較暖和了。

失眠的特效方法3:用手摩擦肩,使手肘、手腕、髖部、膝、腳踝等各處關節生熱。這些部位附近有 許多重要穴位,多摩擦帶動氣血循環。尤其靠近手腕的"神門穴"(仰掌、握拳,手掌緣靠近小指側,腕橫紋上的凹陷即是穴位),及"內關穴"(仰掌,手腕第壹 橫紋正中點直上2寸,大約三橫指的距離)與睡眠相關,平時多按壓,有催眠效果。

失眠的特效方法4:規律運動,找出適合自己的減壓方法。如:靜坐、練習放松及深慢細長的呼吸方式、從事自己有興趣的活動、維持愉快的人際互動等,都能避免掉進更年期的憂郁風暴中,不讓精神障礙剝奪了睡眠。

失眠的特效方法5:吃得清淡、避開咖啡因。鹽分和咖啡因可能加重熱潮紅的症狀,因此更年期女性要吃清淡壹些,同時少喝咖啡、茶、可樂等含咖啡因的飲料,特別是過了中午之後,不宜再喝,免得咖啡因幹擾睡眠。

失眠的特效方法6:聆聽壹夜好眠雙腦同步音樂。「雙腦同步音樂」能快速活化腦波,提升大腦意識潛能,穩定情緒、放鬆減壓、讓您迅速入眠!是個很好的失眠解決方法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dmok0909&aid=20513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