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於過動兒怎樣培養他的注意力呢?
2014/01/24 14:17:44瀏覽42|回應0|推薦0
對於過動兒怎樣培養他的注意力呢?

對於家有過動兒的父母每天都在因為孩子的事情而煩惱,有的人問:我覺得我的孩子平時裡好動,吃飯、學習時顯得很沒有規矩,老師拿他都沒有辦法,我們更是辦法用盡了,卻沒有效果。馬上要上小學了,可是他好像什麼都不知道似的,老師說他太天真了,而且性子很慢,可是玩的時候很利索,有什麼辦法可以改變他的這些問題嗎?

也有人問:在懷孕期間我女兒就經常踢我肚子很會動,小時候也很聰明,一首詩教兩三遍就能記住,也喜歡與別人交流。自從上幼兒園開始,每個老師都反應她注意力不集中,特別好動,還說孩子是不是有兒童學習障礙,老師訓她她也不聽,現在上小學了,由於注意力不集中,老搞小動作,開小差,學習成績自然就不好了,回家也不喜歡寫作業,沒寫幾分鐘就喊累,一首詩背上半個小時,也不一定能記住,每次寫作業都會氣得我發火,想揍她一巴掌。面對這樣的孩子,我該怎麼教呢?

 

對於有過動兒症狀的孩子他們能夠集中註意力的時間是很短暫的,有時會比較沒有耐心,孩子好動有這樣幾個原因,第一對所做的事不感興趣;第二做事時周圍干擾因素太多,吸引了孩子的注意力;第三孩子是想引起別人的注意所以會做一些小動作。首先家長要給孩子做個榜樣,遇事不能急,也不要經常發脾氣,不然孩子很容易就模仿。其次可以陪孩子玩一些鍛煉耐心的遊戲,好比串珠子,撿豆子等,有意識的訓練一下孩子的耐心。第三可以和老師溝通一下,請老師多給孩子一些關注,當孩子表現好時,多表揚和鼓勵孩子。另外要和孩子多溝通,多交流,要是作業量大您不须要孩子一次性都寫完,可以寫一部门休息十分鐘,然後再寫,再休息,這樣孩子比較能夠接受繼續閱讀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dmok0909&aid=1074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