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體甦醒(27)
2006/03/27 00:03:28瀏覽352|回應0|推薦4

這幾天蘇雲心情亂紛紛的。自從在陽明山夜遊後,整個心情全轉變了。明明期盼程風的聲音從電話那端響起,待程風打電話來相邀,卻總是推說忙碌,想把約會的行程延後。待掛掉電話,又心生後悔,擔心程風是否生氣,會不會受到拒絕就萌生退意。

這種複雜的心情,並非少女的嬌羞,更不是討厭對方人品。只是很明顯地感受到自己的行事節奏被打亂了,整個方寸被充滿,思維又經常中斷,想起的只有程風的臉龐、程風的笑語、以及他幽默的表情和成熟的側影。

如果不能緊急剎車,自己將要跌入感情的深崖,脫身不能。

初戀的男友宋彥仍在國外深造,雖然早已分手,但戀舊的她接受新的感情總有些顧忌。

是害怕和程風交往,會再次傷害到自己;或者預感這次的愛情非同小可,一旦輕嚐,便會有止不住的癮頭,讓她如春蠢吐絲至死方歇。

她幾次拿起電話撥打給程風,在鈴聲未響前便又掛上話筒,只覺得心臟蹦蹦亂跳,彷彿要從胸口跳出來一般。

早晨進辦公室,發現桌上所有文件檔案都已分類整齊。

窗明几淨,有條不紊。連簽文用的筆和紙,都擺得井井有條。

在繁忙的工作中,我必須蒐集多份剪報,翻閱各類雜誌,分析部門的業績和獲利。忙碌一天下來,桌面難得保持乾淨,現在桌面豁然開朗,不得不嘖嘖稱奇!

沈蓓在此時走進來:「程風哥,早!」

「早,是妳整理桌面的嗎?」

「當然,還會有誰願意接觸你那亂糟糟的桌子啊,你真的好懶!」她講話時,儼然像小女孩初次幫男友整理家務時的得意神情,半是呵責,半是邀功。

別看男人西裝筆挺,做事有條有理,但私底下生活還是懶散的居多,我當然也不例外。

我一邊交代當天的工作事項,沈蓓則提醒我今天的行程。雖然她努力扮演好秘書的角色,但終究太嫩了點。也許因為她在國外成長,還是因為她的身份特殊,她容易跟我過度接近。

在上班場合,部屬和主管過度親狎,容易引起他人閒話。有時,我的西裝上有掉落的髮絲,她便挨近我輕輕將它拈起。或者領帶夾得不夠端正,她也會很慎重地重新把它夾帶整齊。

就算她是貼身秘書,但也太親密了吧!我總覺得這是新婚妻子才會有的舉動。

自從在她家做客後,沈蓓彷彿得到父親和林總的認可,在公開場合對我親暱更毫無顧忌。有時,我甚至懷疑這是不是她宣示主權的行動,故意向公司單身女性表示:「他是我的獵物,請不要輕易靠近!」

正遐想時,手機鈴聲響起,蘇雲的聲音從話筒裡傳出:「晚上可以和你見面嗎?」

我聽出話筒裡面的期待,毫不遲疑地回答:「當然。」

我故意避開沈蓓,待關上門後,壓低嗓音回答:「我去接妳好嗎?」

「好…,」蘇雲溫柔地說:「六點準時。」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hun27&aid=217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