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體甦醒(26)
2006/03/26 00:47:40瀏覽304|回應0|推薦7

別墅並不稀奇,只要有錢便可至台北市郊選購城堡般的別墅。在台北天母山坡,各國大使居住的便是氣勢磅礴的建築。

但沈富鼎家的別墅卻別有風格,他不往市郊發展,卻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大安區蓋起私人別墅來。附近的商業大樓為了充份利用土地,樓層動輒三、四十層以上的高度,原因無它,除了設施好環境佳外,最主要的仍是土地成本太高。

沈家在這商業區的僻靜路段,竟有佔地兩百多坪的別墅!這別墅有歐洲洋房的建築風格:白牆橙瓦,色彩鮮妍;曲簷疊樓,高不過兩三層,簡單中帶著藝術品味。加上高砌外牆上的監控攝影機和防盜的電網,給人一種錯愕的印象。這是都市中隱匿的鄉紳嗎?還是平民貴族的象徵?

車輛慢慢駛進車庫,裡面的空間可容納四輛大型轎車。車庫鐵門緩緩關閉,室燈自動亮起,輕快的音樂若有似無地在耳際環繞著,彷彿進入世外桃源。進到廳堂,忽然聽見熟悉的聲音呼喊:

「爹地,你回來了!」沈蓓直奔過來摟著沈老的臂膀。

「好啦,好啦,已經二十四歲,別像個大孩子長不大啦!」沈老表面上是呵責,但口吻卻非常慈祥,顯然對這個獨生女特別寵愛。

「爹地來,…」沈蓓拉著沈老到我跟前介紹說:「他就是我常跟你提起的程風,不賴吧!」

「嗯,今天見識到了。」沈老笑吟吟地朝我點頭,我微笑回應著。

「啊,總經理你也來了,剛剛沒注意到!」沈蓓現在才意識到客人不只一位,不好意思地伸伸舌頭,躲到父親後面。

我和林總對沈蓓天真的舉動,交換一個無奈的微笑。

沈家的客廳寬敞潔白,水晶吊飾燈由挑高的樓頂垂掛下來,散發出晶瑩的亮光。牆上有大千先生的潑墨山水,每根巖柱上還塑有敦煌的飛天,在柔和的黃光下,有西洋房舍的靜謐,也有東方藝術的氣息。

步入飯廳,長長的飯桌上已擺滿各式餐點:法式鵝肝、魚子醬、鮑魚羹、奶油龍蝦、蒙古燒烤、各式青蔬水果,雖是家庭宴客,排場卻不輸豪華餐廳。

沈老舉起長腳杯敬酒,杯中紅酒搖曳:「難得貴客臨門,把寒舍當自己家,千萬不要客氣。」

我和林總同時舉杯回敬,沈蓓卻坐在對桌,偷偷向我眨眼睛。我故意裝作沒看見,與二老杯酒往來,盡談些商場上的事。

忽然沈老話鋒一轉,對著我說:「我年紀老邁,健康大不如前了,女兒留學回來拿個MBA學位,卻還是一副孩子樣。程老弟啊,妳就幫我管教管教這女兒,她就聽你一個人的,別人也管不動她!」

「沈老放心,沈蓓表現不錯,她只是玩心較重,其實很懂事的。」我附和著。

「我本來就很乖啊!」沈蓓玩弄著髮梢低聲自語著。

沈老接著說:「希望兩位不僅把她當作同事,也當作自己家人好好對待,我妻子早年過逝,就只有這個命根子,希望她未來能找到好夫家,若能夠搬進來一起住,幫我經營事業就更好了。」

林總忽然興致高昂起來:「程風跟著我打拼十來年,既有才華,也深獲業界肯定。唯一缺憾就是立了業卻沒成家,老是光棍一個。倒不如由我當個月老,幫兩位牽線如何?」

我不敢推辭,只能把問題丟回給沈蓓,免得眾人尷尬:「林總,婚姻不是兒戲,沈蓓還小,若不讓她多玩幾年,匆匆忙忙就嫁人,將來要後悔的。」

沒想到沈蓓竟然反駁:「我早玩膩啦,只怕有人玩興正濃,還不肯安定下來哩。」

沈老笑吟吟地看著她女兒。林總卻在火上加油:「小兩口能拌嘴談心,這樣生活才熱鬧啊!」面對這困難的人情壓力,我只能搖頭乾笑,既不敢推辭,更謹記林總的提點,不能開罪沈老這公司的大股東。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hun27&aid=216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