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天的某天 記九份行 -3
2006/11/05 02:51:18瀏覽862|回應0|推薦9

阿柑姨芋圓

離開九份茶坊折回原路,在往下到茶館群集的那條階梯路口,朝上走沒多久就到了阿柑姨芋圓店,這家標榜始祖的芋圓店,可能假日時客人太多了,店門口還有牌子指示如何排隊。

點了芋圓付錢後,往屋後走,穿過阿柑姨的家來到後面食堂,可以一面吃芋圓一面賞景。

遠方一艘船正要出港。

阿柑姨的芋圓,是在熱騰騰的芋圓蓋上一層冰,剛開始熱熱的芋圓非常軟嫩,入口香滑,等到冰鎮之後,芋圓則變為QQ的,冰熱兩種口味的變化很有層次。吃過他們家的芋圓後,才真知道好芋圓湯是甚麼滋味。

吃完離開,往下要去看看茶館街,在階梯上一位可愛老婆婆正要去鄰家串門子,正巧拍下這幾張照片。

茶館街

沿著階梯往下走,一團日本觀光客與我們擦肩而過,想我和這些日本觀光客是一樣的,看到這條羊腸小徑上十餘間的茶館比鄰而立,不禁吒舌!

從下面往上看上去~

看到老戲院囉!

看到這間老戲院,跟著台灣新浪潮導演作品一起長大的人一定感觸頗多吧。(待續)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uhau&aid=524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