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天的某天 記九份行 -1
2006/11/02 23:47:00瀏覽799|回應0|推薦17

身為台灣人,有些景點是必玩而且是重複造訪到玩怕的地步,現在恐怕只剩下大陸人會去了,像是日月潭、阿里山、墾丁、中正紀念堂、清水斷崖或是台北101,九份也許有人會列在其中,這是日本觀光客必遊之處。而我呢,是一次也沒去過的,這回在秋天的某天,趁著暑氣退去,天色微涼之際,突然興起秋遊之念,那天本來目的地是平溪,搭著火車北上至瑞芳,才發覺平溪線一班車才剛駛走,若要等下班車,還有個把鐘頭的空檔,在這時同站下車的旅客不約而同出現在對街,出了瑞芳車站對街就有公車直達九份,不想枯等,索性改變計畫去九份吧。

為什麼虛長三十有五,卻一會也沒去過九份呢,想是天生悖骨,覺得大家去到快膩的景點不過爾爾,不過這麼誤打誤撞,就隨興闖進了侯孝賢「悲情城市」的山城。公車順蜿蜒山路駛上,在我耐不住反胃作噁時,九份也已經到了,在觀景台往下望去一片迷濛。

這條熱鬧的街,想必造訪過的人都不陌生吧。想知道為什麼短短一條街,同質性的商店這麼高,民俗藝品、民俗服裝、魚丸店三步一家,心裡不覺正要印證:「果真爾爾。」

就在路快到盡頭,妻在間茶館前左探右看確認著:「這裡我跟某某某來過,建築物有百年的歷史喔,要進去嗎?」

其實心裡有印象的是常上媒體的「悲情城市茶館」之類的,可是看見館裡一片暖黃靜謐燈色,想探究一番。

女服務生帶我們穿過畫木雕樑來到茶館後面的陽台,別有洞天。

背後是洗手台,樸質中有古趣。

由陽台也可以俯瞰山景。

一班公車往山下爬上來了。

閒晃陽台每個角落,女服務生也將茶具準備好了,這回品的是台灣金萱。

茶具做工不俗,服務生說這是老闆設計委託師傅燒成的。

旁邊的燈座像不像龍貓呢?

陽台兩邊的風景,我喜歡這座建築,很有殖民地的洋風。

另一邊正是茶館聚集的所在。

一副山雨欲來的前兆,沒多久真下起傾盆大雨,服務生與我們倉皇將所有茶具物事移入室內。

雨勢果真大。看來是沒法天空地闊品一壺茗囉。

(待續)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uhau&aid=52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