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婿的三井宴 - 2
2006/11/10 00:02:55瀏覽6003|回應5|推薦20

引用文章小婿的三井宴 - 1

小婿的三井宴 - 1 裡頭講到吃了沙拉、生魚片、海膽山藥都是冷盤,晚上的店外夜雨連綿不絕,吃得心都涼了,加上店內包廂客滿,服務生應接不暇,每道菜之間的空檔拖得太久,實在有待改進之處,催促了好幾次,重頭戲才上場,服務生送上烤軟殼蟹腳,由於我們點的不是最頂級的套餐,所以這道蟹用的是鱈場蟹而不是帝王蟹,來用過餐的岳母說活生生的帝王蟹會推到包廂裡,當著客人現場料理,這次是沒有眼福了,不過還好,性不喜見殺生。

下面看到這盤蟹腳是一個人的份量,拿起比大拇指粗上一倍的蟹腳,毫不費力撥開,白嫩的蟹腳迸出來,湊上嘴舌頭一勾,整截蟹腳肉送入口中,哇~~~~~食神評審的招牌動作出現了,心中吶喊著:怎麼那麼好吃啊!不愧是本店招牌之一,這盤份量夠,吃完大呼過癮啊。

烤鱈場蟹腳

紅喉魚這道菜有點可惜,送上時是一隻偌大的紅魚,當時正值觥籌交錯、眾聲喧嘩,竟忘了拍照,這是分成一人份的樣子,一樣是食材鮮美,無須特別料理。忘了問服務生墊在魚下面的是什麼葉子。

紅喉魚

說實話,不良男還稱不上饕客,實在是吃不出鮑魚的箇中好味,妻說不管好壞,吃鮑魚都像吃橡皮筋,這種形容詞,我只能說好貴的橡皮筋啊。鮑魚旁邊這個是芋仔蕃薯,其實我覺得比鮑魚好吃,很想再多要一個說。

鮑魚

海鮮過上場囉,用鱈場蟹、干貝、魚肉、香菇、白菜和水芹菜下去煮湯,這一鍋湯沒幾分鐘就見底了。

海鮮鍋

烤牛肉這道菜其實是不良男今晚最鍾愛的一道,七分熟的牛肉入口甘甜,不輸給西式的牛排。

烤牛肉

飯後兩種甜點可以選擇,有紫米粥和抹茶冰淇淋,冰淇淋讓給我那兩個小子,只好吃粥囉。

飯後甜點

老一輩應該都不會忘記紅葉蛋糕吧,我們特別愛吃芋頭口味。對兩個小子來說,蛋糕遠比日本高級料理來得有吸引力多了。

紅葉生日蛋糕

自家兄弟姊妹來一張吧!

心得報告:

嗯,最後該下結論了,基本上好料理就是好食材做底,不需要過份的烹煮,讓食材本身的味道出來,這樣就夠了,三井這一餐我吃到了廚師的用心。不過,妻說了一項驚人的事實,因為當天帶了兩個小子去,當他們各點了一個烤飯糰,二個就要300大洋,偷A了幾口飯糰的妻說其實她認為最好吃的是烤飯糰,嘿,我老婆還真好養,下次她吃烤飯糰,我吃烤蟹腳囉。

不良男觀察當天的包廂客人還是以公司的團客為主,還有一個包廂事先做完簡報再用餐的咧,乖乖!可能那一天是禮拜五吧。

但是我和妻討論時,互問「這真的就是最好吃的日本料理嗎?」,妻說得好,要吃過八王子、竹笙、磯勢等同等級的高級料理店才能下結論,目前累積的資訊真的不夠多啦,要做老饕口袋還真得要深一點,不過算盤打好了,很想打電話問丈人明年要不要吃竹笙。

說到巴黎麗池酒店,一定會想到海名威,提到明星咖啡店,台灣現代文學的詩人藝術家們都會一一浮現,說到三井日本料理,你會想到的卻是台開宴,趙建銘、陳幸妤小兩口用餐拿發票報國務機要費,雖然三井因此大紅特紅,依舊門庭若市。可是說起三井~想的卻是不光彩的胖駙馬!說起磯勢~想的卻是卻是狼子野心的富家少爺!心理上,總是會給他扣點分數吧。

相關文章:小婿的三井宴 - 1

三井日本料理餐廳有限公司:http://www.mitsuitaipei.com.tw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uhau&aid=532876
 引用者清單(1)  
2006/11/17 23:55 【不良男人說說話】 謝謝電小二的垂愛推薦!

 回應文章

不良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DAS的意見
2006/11/13 22:23
謝謝!有機會我會去試試看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呃!
2006/11/11 23:40

勸你不要去八王子和竹笙,因為都是差不多等級的東西,沒必要去。

但是磯勢就完全不同了,這才是比較算是真正的日本料理,三井、八王子和竹笙其實還帶有不少台菜風味在裡頭,嚴格來說根本不能算日本料理。另外可以推薦的有:野壽司、新高玉,當然這三家他們主廚不是日本人就是在日本學藝多年,比起三井這幾家強上太多。



請幫我買香蕉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媽壓
2006/11/11 04:50
看得我胃好痛,好想吃....流口水中....
怪客不自知何許人也,也不存在人生目標,混吃等死,飽食終日,欲求營生不可得,妄念離世沒勇氣,平生以幻想為職志,庸庸碌碌亦不知悔改,默默無聞也不求上進,人稱二十一世紀末最後的草莓族是也!

樂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味 >Q<
2006/11/10 22:31
我很喜歡很喜歡吃日本料理的~~ 照片拍得好好味~~ 好羨慕~~ 好想試一口蟹腳啊~~~  甜點還有我最愛的雪糕,實在太讚了! 有機會,我會去試一下這間日本理料餐廳的! \(^O^)/
你只需要花一分鐘注意到一個人 一小時內變成朋友 一天讓你愛上他 一但真心愛上 你卻需要花上一生的時間將他遺忘! 直至喝下那碗孟婆湯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可惜
2006/11/10 10:07
茶包妹妹吃素~只能大飽眼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