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義結金蘭記 - 下三爛的穢多 - 記一群爆笑的兄弟姊妹
2006/11/20 23:58:49瀏覽1324|回應2|推薦5

上圖:2001年冬天攝,由左而右為三妹、三妹的阿那達、我、紹軒、小羊(穢)、阿多。

有人說出了學校以後,再也交不到知心的好友;有人說職場人心險惡,能交到朋友是一種緣分。我相信「下三爛的穢多」這一群好友是一種難得的緣分,即便各自離散後,其中某些人在另外的公司待了六七年,卻未必能再找到有這樣交情的朋友了。

話說1999年我進入一家科技公司,這家公司主要經營的業務是線上學習,但由於負責人的公部門關係良好,另外也承辦文建會網路劇院(http://www.cyberstage.com.tw/)的業務,我的工作便是擔任這個網站的webmaster,在這家科技公司認識了一群六年級前段班的年輕小伙子,那時候身為班長的我都要邁入而立之年,這一群剛畢業退伍的年輕人正向要發光發熱的太陽一樣。由於大家談得來,又愛開玩笑耍寶,想說義結金蘭也要取一個特別的混號,日後要像梁山好漢行走江湖時也掙個響叮噹的名聲,我們有五個人,於是有人說了,就叫「下三爛穢多」吧!

下三爛穢多名詞解釋:

下:下流~虛長的我做大哥,簡稱下哥
三:三流~兩個小孩的翠雯辣媽,簡稱三姐
爛:噁爛~當然要最適合的關山雁(狗仔記者時期的化名)擔任,簡稱爛弟
每日一詞:穢多,元朝時最低下的階級
穢:黃金單身女郎小羊,簡稱小穢
多:即將做媽的玉琪,簡稱阿多

結義之後沒多久,網路泡沫,咱們兄弟姊妹也各分東西,只有我死守網路業界不退,有人轉去明日報在結束後轉型成狗仔,後又洗手不幹做編譯(靠奇摩小字典走遍天下),有人去LA求學二年,有人結了婚,小孩一個接著一個生,雖然還不到十年,往往憶起這幾年大家的際遇,恍如十年生死兩茫茫之感。

每半年大家都會吃個便飯閒聊,上週末大家終於聚在一起,小羊還帶了位LA來台學中文的美國朋友史帝夫,恰巧又是英文最差的我坐在他旁邊,只好開始拿出中式英文來應付,還是黃金單身男的爛弟居然還抬出電影中噁爛的情節對也是黃金單身女郎的小羊說,萬一那天沒伴侶,我們湊在一起算了。這傢伙是個軍事狂,居然還邀史帝夫隔天去玩生存遊戲BB彈,史帝夫一口說好,反而讓說說場面話的他不知如何下台,這時腦筋最快的他迸出一句:太好了,明天殺洋鬼子!只見大家當場笑翻,史帝夫一頭霧水,直到小羊翻譯才了然。

爛弟~狗仔習性,怕人拍

最向小孩的阿多居然要當媽媽了,真是不可思議,這個一直被我和爛弟虧做三重古惑仔、帥氣到懷疑她是變性人的小女生,明天就要作媽媽了!

三妹說她在路上還會被搭訕喔!不愧是辣嗎,但是話鋒一轉,原來搭訕的人是外勞,真是不知道該怎麼說(三條線)。

下次見面也許又要半年,希望兄弟姊妹們大家都平安順心,大家的小朋友也都健康聰明!

小羊、史帝夫和爛弟

阿多和老公(還有肚子的BB)、三妹

不良男全家福

聚餐照片集:https://city.udn.com/v1/blog/photo/album.jsp?uid=hauhau&f_BOOK_ID=32420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uhau&aid=551335

 回應文章

官官相護
若要人不知 除非己莫為啊
2008/01/09 20:50

原來你在部落格說我壞話啊

真是老天有眼啊 我大學同學亂逛發現 立刻來報

才能讓我留言罵罵你

為何圖說沒我名號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1/21 19:37
每個都很上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