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舞台劇【和世界握個手】第二幕第三~五場
2006/10/10 17:41:08瀏覽612|回應0|推薦2

【第三場:網中愛情】
(網路女自左上舞台出來,電視男下,網路女一個人在房中玩電腦,電腦突然當機,她起身走出房叫喚著父親。)

網路女:爸,爸,你過來一下好不好。

(網路父自左上舞台出來)

網路父:什麼事?

網路女:我的電腦當機了,你過來看一下。

網路父:好啊。(網路父走進房,到電腦前,父親開始幫女兒診斷電腦問題,沒二三下便修復完畢) 好了,你看你就是開太多個視窗了,才會當機。不要太貪心。

網路女:哦,我知道了。爸,你不愧是電腦工程師,好厲害哦!

(網路母捧著杯熱飲,走進房內,放在桌上,她在一旁看著這對父女。)

網路母:路路,我泡了杯熱牛奶,妳快趁熱喝了。

網路女:謝謝。

網路母:(挽父走出) 時間不早,早點睡吧。

網路女:哦,我知道了,你們也早點睡。

(父母走出房間,兩人在房商量。)

網路母:嗯,你看妹妹每天晚上上網到這麼晚,不好吧。

網路父:只要她在該睡覺的時間上床,睡眠充足,多學一點新奇的東西沒關係啦。

網路母:可是,最近網路常發生些奇奇怪怪的事情,我還是很擔心。

網路父:不用擔心啦,我相信妹妹這麼乖,她會自有分寸的,不過妳還是多注意一下。

(網路父母相偕自左舞台下)

網路女:(邊打字邊唸出來) 親愛的『荒野一匹狼』你好:
        昨晚,你邀請我明天下午三點和你在小公園相見,我那時候答應了你…. (在網路女自言自語時,混混A和混混B也從右下舞台出現,兩人興高采烈的玩著另一台電腦,混混B忙著按滑鼠收信,他和網路女幾乎是同時間唸出下列的內文。)

網路女:現在想起來,真是太冒險了。(混混A插話:怎麼會。)但是這個禮拜和你在網路上聊天,感覺真的很好,好像我們好久以前便認識彼此,我衷心盼望你見到我之後,不會失望。(混混A插話:如果妳太醜,我們就閃先。) 時間很晚了,早點睡。(混混A插話:剛剛吸了一管安,現在精神正好呢。)祝好夢。最可愛的網路女
       
P.S. 別忘了我們相見所約定要帶在手中的信物,也是我們的最愛——HELLO  KITTY!(網路女下)
       
(混混A聞畢一陣噁心嘔吐狀,他和混混B相視好一會兒)

混混A:(蹦出一句)我不知道你也喜歡HELLO KITTY。(又是一陣嘔吐)

混混B:拜託。搞清楚,我是為了放長線釣大魚耶。(混混B一邊打字一邊唸出來) 親愛的網路女:我迫不及待的想見到妳,明天下午三點小公園,憑著手中的HELLO KITTY,不見不散。“荒野一匹狼” (按下ENTER鍵,發出音效)

混混A:兄弟,當初我想說你去買電腦,一定是SHORT了,沒想到你是用來把美眉,高招,高招。

混B:你不知道嗎,現在混黑道不但要講企業化,還要電腦化,網路化,我們要在網路上架設色情網站,走私黑槍,當然囉,最重要的是把美眉。

混混A、B:嘻、嘻、嘻………..。

混混A:明天同一個時間,我們不是約了黑酷面要拿貨的嗎。

混混B:這還不簡單,我們分頭進行嘛。你去找黑酷面拿貨,我呢,去見網路美眉,你拿了貨和我們會合,然後再去KTV唱歌,然後我們在她喝的飲料裡下藥,然後嘻、嘻、嘻………。

混混A:正點,這個我喜歡。親愛的網路一匹狼。

(混混A與混混B爭相學著狼嗥)

【第四場:黑酷面的面具家庭】

(黑酷面自左上舞台出現,混混A與混混B自左下舞台下)

(黑酷面往右下舞台方向要走出家門,黑母自右上舞台出現攔住黑酷面)

黑母:cool,這麼晚了你還要去哪裡?

黑酷面:不關妳的事。

黑母:你是用這種口氣對你母親說話的嗎?

黑酷面:妳很煩耶,妳去睡妳的覺。

黑母:你爸爸馬上就要回來了,讓他知道你不在家裡,不太好吧。

黑酷面:哼!他不是去酒店就是去找小老婆,不到天亮他是不會回來的。

黑母:胡說八道,小孩子懂什麼。

黑酷面:我不懂,我只知道你們是在自欺欺人。這個家已經不像是一個家了,爸爸白天假裝是一個成功的商人,晚上卻是一個老色鬼。而妳呢,永遠都像是一個聰明的貴婦人,其實腦子裡什麼都不懂。我,是最可憐的,什麼都沒有,卻還要假裝我擁有一個美滿的家庭和美好的一切。

黑母:不准你這樣說我們。

黑酷面:媽,為什麼我們還要假裝下去?

黑母:你也不看看你自己,一天到晚惹事生非,上個禮拜我才去學校幫你說情,你已經被留校察看了,就不要再惹麻煩了。不然你看看,還有哪間學校肯要你。

黑酷面:我的事不用你們管。(奪門而出)

(黑母看著離去的兒子的背影,再環繞室內四周,她氣得握緊了拳頭,全身發抖,眼淚在眼眶中打轉,卻不曾掉下,她背過身去,用盡所有的力氣支撐著自己走回房間)

【第五場:要和世界握個手嗎?】

(檳榔小西施自右上舞台出現,她穿著清涼妖艷的服裝,招呼著停車買檳榔的客人,在這裡我們看不見客人,但卻聽得到他們的聲音,以下的對話皆為台語)

檳榔小西施:客人,這是100塊檳榔,還有附送兩顆檳榔。 以後請常常光臨,我們「公園檳榔攤」的檳榔是這附近最青、最爽口的,謝謝。

客人:(os) 還有兩粒咧。

檳榔小西施:在這裡,這兩顆是送你的啊。

客人:(os) 啊,嘸啦,我是說你那兩顆啦,啊都沒有讓人摸的嗎?

(檳榔小西施摀住了胸口尖叫,並極力閃躲祿山之爪)

檳榔小西施:你不要亂來。(用腳踢車門)

客人:(os) 這個很恰的,以後不要來這家買。(引擎聲揚長而去)

檳榔小西施:你們這兩個老色狼去死啦。

(檳榔小西施整理自己的衣服,但是短薄的衣物卻不能抵擋颼颼的冷風,她看著荒無人煙的街景,一副落寞的神態)

(一種沉沉的薩克斯風樂曲在街角往整條街,像霧一般湧過來,「和世界握個手」的主題被一種負面的、懷疑的曲調重新彈奏著。所有的角色自翼幕內走出,他們和吟著主題)

眾人: 啊!繽紛的世界,多采多姿的世界,啊!世界真廣闊。
啊!繽紛的世界,多采多姿的世界,啊!世界真廣闊。
眾人: 我想認識許多人,
 我也要別人認識我,
 而我,而我,而我…..(眾人疊唱)
 我又該如何瞭解這個世界。

(眾人退,燈暗)

未完,續: 舞台劇【和世界握個手】第三幕第一~三場END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uhau&aid=485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