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殺手先生,帶我走
2006/09/09 20:28:01瀏覽1080|回應0|推薦2

(台客卡拉 OK裡眾聲喧嘩,金龍仔大哥和跟班阿狗在桌間暢飲紹興)

(燈亮,吧台前出現端盤子的侍女)

阿狗:老大,來,我敬你。 (兩人乾杯)

金龍:哈……

阿狗:金龍仔大,這次我們將這個工程包下來,阿水伊們一定氣得跳腳,對無?哈,哈,我們這攤賺得油洗洗。

(七號桌來賓點唱「思慕的人」)

阿狗:老大,你點的歌。

金龍:蓋久沒唱,嚨喉都束起來了。

(金龍上台拿起麥克風,阿狗在下面吆喝)

(燈暗,燈亮時阿狗走到吧台邊捏了下侍女的臀部,侍女驚叫出聲,回頭瞪他)

侍女:啊! (擋開阿狗的手)

阿狗:看到阿爸不會叫啊。

侍女:你要幹什麼?

阿狗:美惠啊,啊妳很久沒轉回來厝哦,阿爸很想你呢。

(侍女不理睬他) 你不在家,我攏睏不去。

(燈暗,燈亮時殺手自門外入內,他的腋下夾著一個黑色長皮包,他不動 聲色走道台前,背對金龍,環視卡拉 OK四周,轉身向金龍開了兩槍)

(金龍措手不及,當場被擊斃,正和女兒交談的阿狗見情勢不對,隨口一聲「幹」,轉身欲奪門而出,但仍遭槍手一槍斃命)

(滿場騷動,殺手朝天花板開了二槍示警,他和侍女凝看了會,擄走侍女出場)

(燈暗,燈亮後可見侍女被手銬銬在椅後,殺手在吸食四號海洛因,侍女掙脫不開,正陶陶然的殺手趨近解開侍女,侍女鬆脫後趁其不備搥打殺手,但被殺手壓制住)

殺手:妳在幹什麼?

侍女:你殺死阮爸,你殺死阮爸。 (侍女激動叫喊,一方面又想掙脫殺手的壓制)

殺手: (思忖) 妳是金龍的查某子。(侍女沒反應) 阿狗是妳爸。

侍女:你這個壞人。 (又要掙脫,被殺手制服)

殺手:妳給我冷靜點。 (侍女稍平靜,殺手放開她坐到另一張椅子) 喂,妳叫啥米名字。 (侍女不應)

我頭殼壞去啊,才把妳帶回來,我不知道我在幹什麼。我不能放妳走,等過兩天我要去大陸,再放妳回去,歹謝,先委屈妳在這兒二、三天。妳去大陸玩過嗎? (侍女不語)

殺手:我不曾去過,我去過菲律賓,泰國……

侍女:我最遠只有去過澎湖。你去大陸幹嘛?

殺手:去避一下鋒頭。我有「兄弟」在廈門做生意,我要過去幫他們忙。

侍女:你不怕我跟警察講。 (不舒服的挪動身子)

殺手:我們以前認識嗎?還是有見過面?

侍女:誰跟你這種人認識。 (欲嘔吐狀)

殺手:妳怎麼了,哪裡不舒服?

侍女:免你管啦,你放我走,我不會跟警察說出你的事。

殺手:我為什麼要相信妳?

侍女: (停頓) 因為我恨伊。

殺手:誰?

侍女:阮老爸。

殺手:妳為什麼恨他… (不由自主的抖動著身體,臉色發白)

侍女:妳免管,你只放我回去……

(殺手倒在地上抽搐,是癲癇的症狀,侍女楞在旁,起身欲走但又不忍心,終於她衝往廚房拿了一把筷子出來,塞進殺手的嘴裡,殺手漸漸平息,女侍將他扶起坐好,突然自己也感到不適,衝進廁所,傳來嘔吐聲)

(燈暗,燈亮時,殺手和阿水仔大坐在茶几兩側,阿水沖泡老人茶,遞給殺手和自己)

阿水:阿華,你這次做代誌怎這麼「拖沙」。 (拿起桌上報紙,指著社會版某一角落) 這是怎麼一回事,這個被你抓去的女人是誰?

殺手:老大,真歹謝,這件事我會處理好,不會給你惹麻煩。伊是阿狗的查某子。

阿水: (思忖) 這個阿狗啊,卒仔一個,胡肆亂來,聽說伊連自己的查某仔都…

殺手:伊按怎?

阿水:按怎,啊就是做一些畜牲做的代誌。對啦,去大陸的護照、機票,我都幫你準備好了,白目仔會拿去給你,那到廈門時先去找阿不拉,他會帶你四處走走,認識環境。我最近嘛要去泰國一趟。

殺手:為什麼要去泰國。

阿水:最近上面在查工程的事情,這隻四腳蛇死後,警察早晚也會查到我的頭上,我先去泰國,再到大陸去跟你會合。記住,這個查某要處理好,不要耽誤正事。

殺手: 我知道。老大,我先走了。

(燈暗,燈亮時又回到殺手住處)

殺手:有一次我從孤兒院偷跑出來,自己一個人坐火車到台北,流浪個把月後才被抓到送回來,從此以後我就愛上坐火車的感覺,我希望有一天能夠買一張火車票,沒有下車的所在,坐上以後,累了就隨便在一個所在下車,然後走走看看,膩了又跳上車。

侍女:在台灣可能沒法這樣坐哦。

殺手:所以這次到大陸,我一定要這樣做。

(殺手在桌面上吸食白粉)

侍女:其實在台灣有什麼不好,我也很喜歡出去外國玩哦,不過要住我還是選在這裡。大陸給我的感覺好像是外國哦,伊們是中國人,我們是台灣人,差很多哩。

(殺手兀自沉醉在毒品的歡愉)

侍女:喂,我還不知道你叫啥米名?

殺手:林建華,建設中華民國,叫我阿華就可以了。

侍女:我叫美惠啦,啦,劉美惠。 (停頓) 你為什麼要吃這,這不是安非他命哦,我看過我朋友吸安,攏用火。

殺手:我不吸那個,那種東西吃到最後臉會爛掉。

侍女:吸這個比較好嗎?

殺手: (微笑) 這種東西攏不好,到最後會死得很慘。

侍女:那你為什麼還吸?

殺手:這樣我才能放輕鬆,啥米攏不驚。

侍女:連殺人攏不驚。

殺手:那是我的工作,有什麼好驚的。我驚的是……沒有啦。

侍女:喂。

殺手:啊。

侍女:你可不可以帶我去大陸。

殺手:為什麼?

侍女:這一陣子我不想待在高雄。

殺手:妳那時會生?

(侍女以驚訝的眼光看著他)

殺手:妳前日吐的時候我猜到的。

侍女:我已經四個月啊,我不想在這兒生下來。

殺手:孩子的爸爸不負責嗎?

侍女: (沉默) 這是阮爸爸的。(抬頭看殺手)

殺手:………

侍女:五年前我升國一的時候,伊就開始對我「胡八亂來」,我告訴阮母,阮母跟伊吵架,伊還打阮母啊,國中畢業後我就跑出來找工作……但是伊還是四處探聽找我,找到我還是……我不想講了。

殺手: (點頭,沉默) 我會想辦法帶你去大陸。

(沉默) 上次那件代誌,我要跟妳道謝,我不驚殺人,也不驚我是個孤兒無父無母,我最驚的是……我的病,小時候,我就怕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死掉,可能走路走到一半就倒下去,死在一大堆不認識的人面前。

(沉默)

好了啦,別傷心了。現在警察都在找妳,所以我先去廈門,等風聲一過,我就找人把妳接過來,好不好,「呆胞」?

侍女:你小心你的「台胞證」被伊們蓋上淫蟲。

殺手:伊們攏蓋在這。 (指額頭)

侍女:你若被人… (殺手制止侍女說話,逕自往陽台走去,小心翼翼探查情況。侍女跟來) 怎麼了?

殺手:進去躲起來,我沒叫妳,妳不要出來。快去。

(侍女躲進房間,殺手朝陽台下開了三槍,衝進後面陽台探看)

殺手:後面也有警察。

侍女:怎麼辦? (陽台外面傳來警察反擊的槍聲)

殺手:我跑不掉了,妳跟他們走。

侍女:不要,我們一起走好嗎?

(殺手搖頭) 帶我走。

(殺手將槍遞給侍女,侍女不敢摸,殺手迅速舉槍自盡)

(侍女掩目,漸漸放手張看。緩緩彎下腰去)

(燈暗)

完成於1995年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uhau&aid=44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