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舞台劇【和世界握個手】第一幕第二~四場
2006/09/27 00:12:05瀏覽686|回應0|推薦3

【第二場:電視男與網路女】

 (激亢的音樂前奏進,書呆女的聲音在音樂裡顯得更為刺耳且有紀律。)

書呆女:今天考的是英文第十二課第四段默寫,考試時間十五分鐘,記得寫上座號姓名,不准交談,不准作弊。

(眾人緊隨在前奏中唱和。)

眾人: 啊,考試,

大考、中考、小考還有期末考,
英文、數學、會計還有檢定考;
啊,考來考去,烤來烤去;(眾人疊唱)

(黑酷面在間奏時冒出一句:我拷!)

(眾人怔住,互望,齊呼 ”嗯”聲表示同意。)

啊,考試。
考上高中,考上大學,考上二專,考上四技,還有研究所。
啊,考試。
啊,考試。

檳榔小西施:我要考總統。

(眾人又是一怔,紛紛發出嘖聲,各自埋首於試卷中振筆疾書。)

網路女:(悄聲問電視男) 喂,電視男,昨天有什麼好看的節目?

電視男:(以RAP的拍子獨唱) 南斯拉夫有個「藝形帝國」,國王叫「龍虎綜藝 王」,國王在「超級星期天」宣佈要獨立,全世界都不爽。「桃色新聞」裡柯林頓開著「HBO」轟炸機,炸得他「天才BEN、BEN、BEN」。 國王的兩個公主一個叫「孽女花」,一個叫「太陽花」,一塊去找「楊麗花」。  懂嗎?

網路女:嗯,(似懂非懂) 懂,懂,我懂。

書呆女:考試不要講話。

網路女:噓,(附和書呆女,卻又忍不住和電視男交頭接耳) 我告訴你昨天我在網路上有了重大發現…..

電視男:網路女,妳中了HAPPY 99還是木馬病毒掛掉了?

網路女:呸、呸、呸,別咒我。

檳榔小西施:還是妳DOWNLOAD色情圖片被妳爸抓到了。

網路女:誰對那種噁心的東西有興趣,不過我倒是知道電視男在家裡偷裝了一個解碼器,可以破解他家的鎖碼頻道。

眾人: (目光全在電視男身上) 咦!

電視男:不好意思,我還沒有辦法破解馬賽克畫面。

黑酷面:小澤圓Cool斃了對不對?

(電視男和黑酷面兩人相視露出淫蕩的笑容。)

書呆女:低級。講話小聲點,不要干擾別人考試。

檳榔小西施:(小聲) 跟大人一樣噁心。

網路女:喂,我有重要的事情宣佈:(眾人安靜) I got a mail,昨晚在聊天室裡我最要好的網友要求我星期六和他碰面。

眾人:(讚嘆) 哇!

書呆女:星期六,那不就是明天。

檳榔小西施:好像「西雅圖夜未眠」哦。

電視男:拜託,是「電子情書」啦,沒有知識也要有點常識,沒有常識也要多看電視。

檳榔小西施:不管啦,反正好浪漫哦。

黑酷面:網路無美女,自然也就沒有帥哥,有的只是一堆恐龍與青蛙。

網路女:網路才不是你說的那樣。

(眾人學蛙叫,此起彼落,突然,像鍵入Enter鍵似的一聲輕脆的鈴聲,眾人高
呼:You got mail)

網路女:(以愛情的抒情曲調獨唱)
               開啟了modem,我要去旅行,
               在網路無形世界裡,紐約、巴黎、東京、雪梨…..
               我隨時可以去,
               沒有名字,只有代號,
               不用見面,沒有壓力,
               我可以傾吐秘密,
               哦,網路;哦,網路,
               我是網海裡快樂自在的魚。
               哦,網路;哦,網路,
               我是網海裡快樂自在的魚。

【第三場:書呆女與檳榔小西施】

(眾人又各自專注在考卷上,這時書呆女和檳榔小西施同時打了一個長長的哈 欠,兩人相視而笑。)

書呆女:(小聲地) 妳昨天晚上幾點睡?

檳榔小西施:啊,你說什麼?

書呆女:我說妳昨天晚上幾點睡?

檳榔小西施:二點啊。

書呆女:(大受感動) 哦,我實在太感動了。

檳榔小西施:為什麼?

書呆女:看到大家都沉迷於聲色犬馬之中,只有妳和我還繼續堅持著,錐首刺股,鑿壁取光,臥薪嚐膽,天啊!漫長的升學路途上只有我們倆昂首邁進,這種高處不勝寒的感覺別人是體會不來的。來,(握住檳榔小西施的手,眼露希望的光芒)讓我們攜手前進,如切如磋,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檳榔小西施:班長,妳書讀太多秀逗了是不是?什麼錐首刺股,鑿壁取光還有臥薪嚐膽的,我怎麼都聽不懂,我只是說昨天我在檳榔攤打工到二點,現在是又睏又累,妳還這麼高興,妳很殘忍耶。

書呆女:(受創) 我哩咧。我以為妳K書K到二點咧…..

(書呆女走上前以清揚激昂的曲調獨唱)

大人叫我「第一名」,
同學叫我「書呆女」,
考試的世界我最行;
電視我不看,網路我不上,
舞會懶得去,打工錢不賺,
我相信,我相信,
我相信我會出人頭地。
我相信,我相信,
我相信書中自有李奧納多,


(回到位子上)

書呆女:還有五分鐘交卷。

(眾人埋頭苦幹,只有檳榔小西施長吁短歎,以手扥腮,一副再也無法從腦中擠出任何答案的表情,觀眾在她的神情中讀到了放棄)

檳榔小西施:(自言自唱) 我家的巷子口有一個檳榔攤,賣檳榔的姑娘啊,是很多人在追…(台語)。

(音樂進,檳榔小西施獨唱)

檳榔小西施:(操閩南腔以台語流行歌的恰恰曲調吟唱)
                      人說阮的身材是像女F4,
                      面容妖嬌是親像林志玲,
                     「檳榔小西施」是阮芳名,
                      若要買青仔就來阮這攤,
                      說起撒嬌我是最在行,
                      若說讀書是昏頭昏腦,
                      希望將來做大明星,
                      麻雀有天也變鳳凰。

【第四場:上課˙下課】

書呆女:時間到收卷。(音樂進)

眾人:(眾人推著椅子在舞台上忙碌的走動著,書呆女則急忙追著眾人收考卷)
上課,上課,我們要上課,
下課,下課,我們想下課,

(混混A、B在音樂間奏聲中走上舞台,他們走向黑酷面。)

混混A:嘿,cool man,你過來。(黑酷面仍然不理會混混A)

混混A:你還是不過來,好,沒關係,我自己過來。(自己靠攏向黑酷面)

混混A:cool man,想起來東西放在哪裡了嗎?

(黑酷面沉默不語)

混混B:(警告) 明天下午三點小公園,把東西帶來,沒來的話大家走著瞧。

混混A:(不懷好意) 不見不散。(二人下)

(間奏之後眾人分為兩部輪唱,重複二次)

國文、英文、會計、數學、理化、體育、軍訓和公民,
文科、理科、廣告、綜合、幼保、會計、電子和機械,
要上課,要上課,我們天天在上課,
想下課,想下課,我們無時無刻,無時無刻(兩部卡儂) ……
想放學。

(眾人下,音樂聲緩緩結束,燈光暗)

未完,續: 舞台劇【和世界握個手】第二幕第一~二場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uhau&aid=466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