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舞台劇【和世界握個手】第一幕序曲&第一場
2006/09/26 22:59:20瀏覽770|回應0|推薦2

和世界握個手


劇作者:黃聖良,88年

寫在之前:歡迎高中劇團使用,請於使用演出前告知,以尊重本人著作。

【序曲】


(空寂的舞台擺置許多矩形、正方形且大小不一的木框,音樂的前奏緩緩響起, 歌聲迴響在舞台間。)


眾人:啊!繽紛的世界,多采多姿的世界,啊!世界真廣闊。
啊!繽紛的世界,多采多姿的世界,啊!世界真廣闊。


(眾人自幕後走出,載歌載舞。)


眾人:我想認識許多人,
           我也要別人認識我,
           而我,而我,而我…..(眾人疊唱)
           我又該如何瞭解這個世界。


(眾人退場,燈光暗,大木框被移走,舞台空無一物。)


【第一幕】


【第一場:黑酷面】

(校鐘鐘聲響起,像號角聲或軍樂似的音樂迴響在空曠的舞台,學生們自各處  魚貫進場,拖著蹣跚步履在晨曦中來到學校。)

(演員推著附輪的活動座椅走上舞台,在每張椅子都附掛一個標示著角色特性 的框架,框架內的空間足以讓演員的上半身被框入其中。)

(所有學生像沒睡飽似的個個睡眼惺忪,大家有秩序集中在舞台中央,手裡捧  著書晃頭晃腦猛K。)

(黑酷面自左舞台上,忽地遭兩個來意不善的混混攔住。)

混混A:嘿,cool man過來。(黑酷面全然不理會混混A,場面一陣尷尬)

混混A:你不過來,我過來。(自己靠攏向黑酷面)

混混A:幹嘛去上課,無聊死了。

黑酷面:我想上課。

混混A:拜託!少裝了,我們幾百年沒上學、上課了,還不照樣吃得開。

混混B: 對嘛,你看我們跳了整晚的舞,又去打了六局保齡球,現在才要回家睡覺。Hey,man,我看你精神不濟,一副沒睡飽的樣子,走,跟我們一塊回  去睡覺,要不然…..(邪惡的笑)給你吸管「安」,精神一定很好。

混混A:對啊,cool man,喂,上次我們寄放在你那裡的東西呢。

黑酷面:我不知道。

混混A:不知道,嘿,嘿,嘿,你是貴人多忘事還是裝傻。

混混B:(揪住黑酷面) 那個東西是要錢買的,小子,你給我罩子放亮一點,要不就是東西吐出來,要不就是給錢。不然,你會死得很難看。

混混A:好啦,大家都是自己兄弟嘛,都在一塊混了這麼久,別衝動嘛。Cool   man,想想放在哪裡,我們會再來找你,你跑不掉的哦。

(混混A,B下。)


黑酷面:(目送兩人離開,以孤獨的目光看著觀眾,以抒情的曲調獨唱。)
               常常感覺自己戴著冷漠的面具,
               說著自己不想說的話,
               別人總是在逃避著我,
               而我也被排拒在門外,
               多麼希望別人能瞭解我是言不由衷,       
               多麼希望卸下我不想戴的冷漠面具,
               多麼希望……
               多麼希望…

(黑酷面走進教室,坐在眾人中。)

未完,續: 舞台劇【和世界握個手】第一幕第二~四場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uhau&aid=466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