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舞台劇【和世界握個手】節目單
2006/09/26 22:50:37瀏覽1718|回應1|推薦1

行政院文建會第三屆青少年戲劇人才推廣計劃年度公演

和世界握個手

主辦單位: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策劃承辦單位:紙風車基金會

指導單位:省立基隆商工、基隆市立文化中心

演出單位:驛站劇坊

演出時間:88523(日)晚上700

演出地點:皇冠劇場

觀看劇作: 舞台劇【和世界握個手】第一幕序曲&第一場

------------------------------------------------------------------------------------------

◎驛站劇坊簡介:

驛站劇坊是基隆商工戲劇社的正式名稱,也是標榜著一群喜好舞台劇的青少年,將對於戲劇的熱衷轉化為表演藝術的秘密基地。驛站劇坊擁有良好的傳統和嚴謹自制的紀律,每年固定有豐富的作品呈現,並時常在基隆市各表演場地將最好的一面呈現於觀眾眼前。

此次,驛站劇坊榮幸獲膺文建會在全國舉辦「青少年戲劇人才推廣計劃」活動的學校之一,本社師生無不欣然,更躍躍欲試要把平常犧牲假日的努力成果呈現給台北市的新朋友。驛站未來亦將秉持熱愛戲劇的精神承傳給後進的學弟妹,盼望台北的新朋友能不吝給予七堵小站旁的驛站劇坊指教和鼓勵。

◎劇情簡介:

年輕的時候,我們總是藉由許多途徑試著去認識這個世界,和這個世界發生連結,不管結果如何,常是跌跌撞撞的一身傷,在「和世界握個手」劇中,主人翁們憑藉著網路、電視媒體、競爭的升學方式,甚或是以最直接的方式去面對這各世界比較粗俗暴力的一面。無論受傷與否,無論在課業、家庭、友情及感情各個方面是否有能力兼顧,無論大人世界是否正視過這些年輕的靈魂,無疑地,真摯的友誼是抵抗惡劣世界最佳的後盾。

我們都試圖向這個世界伸出手,或許有時因握手的方式不對而失敗了,但千萬不要失去了對世界的好奇,再伸出一次手,你一定會成功的喔!

◎指導老師駱美君老師的話:

首先很感謝舉辦『青少年戲劇推廣營』活動的單位─行政院文建會及紙風車劇團;讓基商「驛站劇坊」的戲子們有更多對戲劇了解及發展。再來謝謝指導老師

黃聖良老師,在上社團活動時是如此的用心,也讓這群孩子享受到表演的趣;也謝謝黃老師指導這次的演出,並祝演出成功! 

◎青少年戲劇推廣計劃指導老師黃聖良的話:

七堵的雨常讓才身在晴朗台北的我彷彿跌落另個時空,這一年來,我和社裡的夥伴幾乎沒有過週末和周日時間,學科教室、風雨排練場、禮堂講台都還有演員們的歌唱聲和對話迴盪,然而昔往的努力在今晚謝幕後,也將伴隨所有在劇場的演員及觀眾們入夢,這就是朝生暮死的劇場生涯。

幸運如我是最受眷顧的,因這個計劃的機緣我又享受在劇場工作的樂趣,更結識許多小朋友,他們的真誠將永銘我心,感謝許多曾經伸手幫忙的人們,也感謝今晚的觀眾,謝謝。

◎社長許雅涵的話:

相識、相遇的微妙 從『戲』開始 它使我們的感情溶恰

它團聚著我們的力量 有悲傷 有墮落 有哭泣 有歡笑 

永遠 永遠的環繞著  它就是大海 而我們就是木筏

在一個想像空間漫步 遊走  午后的大雨 茁壯了心靈

音符的跳動 激起美麗的浪花 每刻每刻烙印在腦海中。

◎演員的話:

黑酷面\李致秀:

飾演黑酷面的我,有時候會試著去體驗那種想融入大家卻不得從何而入的矛盾心情,算是一種新的挑戰!此外非常高興參加戲劇社,我非常驕傲及有收獲良多,希望大家多支持【驛站劇坊】!

電母\黑母\梁仙姿:

學弟妹們都很盡心盡力,演技也都進步神速,這不禁令我感到一句話《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灘上》再不好好用功,就會被趕過去了。

書呆女\林淑娟:

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不惜艱辛萬苦,只為達到目的;今日成果呈現,是我們的結晶;未來的日子裡,將有美好的回憶。

電視男\賴心儀:

我愛上站在舞臺上的感覺和觀眾的賀采;也很高興的加入戲劇社,因為有些動作、行為、想法,在現實中都不敢表現出來;但現在都可以可靠戲劇來傳達。

檳榔小西施\潘筱苓:

這次的演出相當特別,以音樂劇的方式演出,是第一次嘗試相當有趣!但只是曲子還不熟,不過一定會讓你們看最好聽最好的喔!

網路女\簡雅欣:

雖然第一次參加這劇團~說來真的蠻累的;但當你踏上舞臺、燈光打下來,你會感覺你所付出都是值得的。

                 

書母\網母\楊翌吟:

參加戲劇社因為可培養自己的勇氣,爭取演出機會,將身上擁有的戲胞激發出來;參加戲劇社真是收穫益多。

                 

混混A\網父\陳哲鍇:

我剛開始進入戲劇社,感到這是個萬分活潑的社團,在裏面社長、幹部都很照顧我。而在這次演戲中,我感到我做得不是很好,希望大家能多給我一些意見。

混混B\莊弘鉅:

在這世界裡,我不再是我自己了!!而是另一個〝他〞─混混B

                                                         

◎工作人員名單:

編劇導演:黃聖良

音樂設計:林秋伊

燈光設計:

服裝設計:潘奕如

編舞設計:石致如

平面設計:鍾宜真

攝影錄影:李基宏

音樂執行:許雅涵

舞台監督:

◎感謝名單:

校長─李敏侯                    行政院─文建會

訓導主任─賴文政主任            紙風車劇團

訓育組─顏詒進組長              島嶼劇坊

體育組─葉金浪組長              王振蕙女士

總務處                          李淑慧老師

教務處                          許文達先生

教官室─李德修教官              廖素梅女士

蔡金寶教官                      

王鑑忠教官

廖榮輝教官

倪嘉蘭教官

黃炳崧老師 

李寶琳老師 

許善興老師

邱伯山老師 

江巨財老師      

莊美媓老師

君清老師      

觀看劇作: 舞台劇【和世界握個手】第一幕序曲&第一場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uhau&aid=466605

 回應文章

我是翌吟
老師....我是以前戲劇社的學生
2009/03/13 19:18

看到以前的劇本

和出社會後自己

現在想想

真有一番感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