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國三三班兔崽子們畢業的話
2014/06/25 20:35:46瀏覽231|回應0|推薦0

給國三三班兔崽子們畢業的話:

在此時想的都是未來,因為它就是希望和一片光明世界,但是燦爛的未來,都始於平淡的現在,和略帶著哀怨的過去。現在的你我都是過去的遺留,前瞻未來,總得回顧過去,過去塑造著現在的我們。

說到過去,總難免有怨嘆,沒有怨嘆就沒有過去和懷念。我懷念我兒子牙牙學語的可愛模樣、我懷念我女兒小學一年級肯跟我牽手走路回家、我懷念我老婆年輕時候的翹屁股,還有那久久未聞的香水

各位的絲絲懷念,其實就等同於心中的空虛和欠缺。這兩樣東西並非是負面的、雖然屁股翹不起來了,香水味也沒了空虛和欠缺讓我們更了解自我。未來的每一步,都從自我發掘和理解開始。

知道自己身在何處、腳站何地、呼吸著什麼空氣、剛剛吃了甚麼東西、穿著什麼衣服,如此,方能立穩腳步,心理不會慌,更不會羨慕別人、看輕自己,更重要的是不會怨天尤人。未來的困難和相應之道,從這裡開始。

三年前看著你們走進壢商,是如此容易;三年後的今天,看著你們離開,才覺得不捨、依依難放。你們終將長大,離開就是成長和智慧。願你們充實和圓滿。於此同時,你我師生緣分已盡,珍重再見,我的朋友們。

 

導師   

                                      一百零三年六月十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weimin&aid=14521538